伴隨成長的夢想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868字

夢想,顧名思義,就是指對未來的一種期望。它不如理想那麼遠大,不如信念那樣堅定,也不如情懷那樣高尚。但是它就是在你成長中的那一剎那心靈中最純淨的渴望,它隨時都可以更換,但那段迷戀的美妙時光那依舊是你最珍貴的回憶。我的第一個夢想是當一位警察,因為以前總是在馬路邊看見交警叔叔在維持著交通秩序,配上那一身警服,加上那瀟灑的手勢,在我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發誓要成為一位這樣威風凜凜的交警,因為那在我當時的心目裡是有多酷啊!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交警也是那麼地辛苦。夏天,在烈日炎炎下站著,即使是站著也是汗流浹背,額頭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往下落,還得盡心盡力地維護交通。冬天,站在大街上,即使穿著厚厚的衣服,但呼嘯的寒風颳持續地刮在臉上,又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呢?

我的第二個夢想是在四年前萌發的。當時我正發著高燒,去醫院一檢查,不得了!40度!醫生建議打退燒針,這一聽,我可不願意了,打針得多疼啊,我可受不了。這時,醫生安慰我說:“小朋友,你別害怕,你看旁邊那麼多比你小的小朋友都把針打了,你比他們大,所以就應該做他們的榜樣,你這樣怎麼能行呢?”我最終聽從了醫生的話,順利打完了針。在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又萌發了一顆夢想的種子:成為名醫生。但醫生也有醫生的不容易,他們需要擁有高超的醫術,精密的思維,果斷的行為,出現失誤還要進行賠償。

我的第三個夢想是當一位球星,籃球球星。也許你會認為這個夢想真正獲得成功的機率很小,但是這又會怎樣呢?人活著不就是因為有了自己的愛好才有趣才豐富多彩的嗎?人生不正是有了拼搏的汗水才能發光嗎?即使不能成功也不會對你的人生造成什麼重大影響,只不過是一次失敗的選擇罷了。“大不了重頭再來”不是很適合的這種情形嗎?

夢想並不是苛刻地指定一生只能有一個或幾個,夢想是自由的,它不會干預你的整個人生,它就好比是一本參考書一般,為你提出不一定正確的建議;夢想好比一輪紅日,為你照亮道路,供你選擇;夢想也好比你的親人,在你的成長中一直伴隨著你……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