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個人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713字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有苦練書法的老爺爺,有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潔工,還有自強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今天我就來講講我最敬佩的人——沈老師。

沈老師是我的書法老師,他是位慈祥的老人。瘦小的身材,滿頭銀髮。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老花鏡,淡淡的眉毛下,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充滿了慈愛。雖然他已經近九十歲高齡,耳朵也不方便,但依然精神抖擻。

沈老師已經從事書法藝術70多年。楷書、行書、隸書、樣樣精通。在他的書房,擺滿了大大小小的書法作品以及繪畫作品。最多的要數那一箱箱的印章。在書房,有一個高約兩米,寬兩米的大書櫃。上面擺滿了項比賽獲得的獎盃和獎章,數不勝數。雖然沈老師已經獲得過那麼多的榮譽,在書法界有了很高的威望,但直到現在他還堅持每天練習書法,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從不間斷。

記得那是去年年底的一場大雪後,天氣極度寒冷。屋外寒風刺骨,地面結了厚厚的冰,走在上面就像溜冰似的,稍不留心就會摔得四腳朝天。屋簷邊那一串串冰稜,又大又粗。整個世界成了一個大大的冰櫃。我和媽媽冒著嚴寒到沈老師家練字,走在路上,我想,這麼冷的天,沈老師應該家裡,吹著暖和的空調,看著電視了吧……當我們開啟老師家的門,只見沈老師正伏在書桌,一絲不苟地練著字。屋子裡沒有取暖器,更別提空調了,只有一個小小的鹽水瓶——這是一個玻璃瓶子,在裡面裝了熱水用來暖手的。沈老師看到我們進來,連忙把小瓶子放在我手中,笑眯眯地說:“今天天冷不練了,讓孩子休息吧!”我聽著心裡樂開了花。

有這麼虛心好學的老師,能不讓我敬佩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