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放慢腳步吧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954字

在狂風的天台上看燈河閃爍的波光,我找不到歇腳的角落。

——題記

即將十四歲的我,漫無目的地走在只有星星燈火的河道邊,雨與河浪的溫柔觸碰,隔絕了平日裡的喧囂,只剩寧靜的美好。生活就像懸浮列車似的,太快太快,彷彿永遠在衝刺著,尋找下一個小鎮裡的站臺。

就連這片刻的寧靜,也最終會一分一秒地走完。我不由得露出一絲淺淺的笑,看不見的桂花香也淺淺地略過小小的弧度。或者,是我找不到讓它慢下的理由?

在前方的轉角處。一抹黃色又略帶淺白的身影忽然閃過,瞬間消失在暗影之中。我猛得一怔,不由得快步走向前去,卻又儘量想著拖慢腳步。

那抹黃影的背後還有一個小小的女孩,笑著,追逐著那躍動矯健的身影。那個身影,想必是她的愛犬吧?看著她倆無憂奔跑的身影,早已被時間蓋上灰塵的往事悄然浮上心頭。

就在意外骨折後的那個夏天,我的愛犬,永遠離開了我。它被送到了偏遠的鄉下由親戚代為照看著。本打算等我傷好後就將它接回來,好好照看,陪伴著它。畢竟它也是我的親人啊。

噩耗傳來後的那幾天裡,我時常去以前散步的河邊,呆呆地看著隨著波浪起伏的缺了半邊的倒影,無半分淚花濺落的晶瑩與清脆,但有的是幾年前故人長辭的無助,那麼纖弱無力。十二歲的我第一次理解了什麼叫離開。

我突然盼望著時間停在這一刻,讓我暫時逃離這個現實。但,晶瑩閃爍的波光隱然,醒悟一切已無法回到共同度過的往日。浪花中似乎又看到了它依偎在我的身邊。

淚,無聲滑落臉頰。那一天,在楊柳依依的河邊,我學會了如何笑著面對流淚的自己。哭著笑,也能笑著流淚。

生活沒有,也不可能因為悲傷而停下自己的腳步。一年後,我進入了初中校園。這是一個和小學完全不同的地方。

所有的人都像一群立志攀上珠峰之巔的登山者,爭分奪秒,被狂風掃下山崖又再一次站起,永不放棄。考場中筆尖在紙上輕盈起舞的聲響,考場後的嬉戲玩鬧中無不透出緊張的氛圍。

日復一日,我忽然有些感到氣壓在不斷下降,呼吸漸漸艱難,但我依舊帶風小跑著。我多希望學習生活可以暫時放緩它疾馳的腳步,讓空氣多一些留在它掠過的身影后。

但生活毫無慢下來的意思啊。我拼盡全力,向上攀登,終於能站在一片廣闊的天地中舒展拳腳。雲,似悄悄飄過。為何生活要讓我如此快地成長?

在我的第十四個秋天驀然回首,發現生活的影子早已淹沒在燈火闌珊處。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