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是那樣的孩子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29字

深冬的冷風顯得無比沉重,狠狠地刮搜著這座木屋,飽經風霜的它早已不畏懼了,傲然挺立在風中。

“吱”,我推開沉重的木門,迎著冷風。臉上的煩悶取而代之的是喜悅。我急忙地拉起父親往外拽,嚷嚷道:“快走,快點回家去。”父親的腳步抬得及其緩慢。

我拖著父親走下臺階,一股涼意延著青苔,順著石板,從腳底躥了上來,我忍不住地打了一個顫抖,淒涼的風抽打在我的腿上,像個重鉛壓著我的腳,可是卻抵擋不住我回家的慾望。我又下了一個臺階,隔著冰冷的鞋,我清楚地能感受鞋底傳來的涼意,我回頭望去,爺爺正倚靠在門檻上,手中的香菸似乎也不經不住冷風的打磨,一點一點的交往下垂落。

他穿著深黑色的棉襖,頭上戴著早已過時的氈帽嘴裡冒出來白色霧氣不知是香菸還是口中的氣,但都很快消散在了他的眼前,眼睛一深凹在他的面板裡,褶皺得像黃紙的臉是那樣的平凡,不起眼。甚至可以說得上是醜陋。

我對著爺爺喊道:“外面天涼,快進屋吧。”他擺了擺手:“我腿腳不方便就不送你們了,等你們走遠了我再關門。”

聽到這句話,微微愣住了。他其實也不過是個孤獨的老人,沒有老伴的陪伴,整日都呆在那個暗溼的木屋裡,我並不知道他是如何度過的,我自認為我待不過兩天。記得那年,好不容易在爺爺家留宿,可我卻一直大哭狼嚎,到了深夜才終於抗拒不了倦意睡了過去。爺爺臉上的喜悅早已換成了擔憂。

他要的其實並不多,不過就是在過年的那幾天看看他的孫兒,我那時竟然那麼自私地剝奪了他的權利。曾經我是那樣一個自私的孩子,自私到可以不顧爺爺的感受任意妄為,自私到可以將他僅剩的一點點快樂佔為己有。

曾經我是那樣的孩子……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