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的自述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47字

身穿黃黃衣,長滿尖尖刺。有人聞著臭,有人說它香。營養很豐富,稱作水果王。你猜是什麼呢?沒錯,就是我——“香”飄十里的榴蓮。

我對生活環境要求也是極高的,必須生活在熱帶地區,要終年高溫的氣候才能生長結果。我外殼堅硬,滿身是尖刺,猶如一隻只金色的刺蝟。想要吃我可沒有那麼容易,如果我不裂開,你就別想吃我。我中間咧開一個口子時,好像一個正在咧著嘴笑的大姑娘,頭上還扎著一個六公分的“小辮子”。此時,你就可以拿起水果刀,朝開口的縫裡戳進去,把我扳開了。我的“香氣”常常會吸引一些小蟲夥伴,嘻嘻,我就是那麼讓人喜歡。我的顏色沒有蘋果那麼好看,外表顏色成淡黃色。開啟我堅硬的外殼後,隔著3-5個小房子,裡面靜靜的躺著一個個淡黃色的“彎月亮”,每個果肉裡面都有一個酒紅色的核。用勺子挖下我一小塊來,滑滑的軟軟的,像一塊不會融化的雪糕,又香又甜,可好吃啦!

我不僅果肉很好吃,營養價值也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澱粉,維他命A及B比其它的水果含量都高,可以活血散寒,健脾補氣等。你們是不是想馬上來嘗一嘗?那就趕快來買我呀!可別一下子買太多哦,因為我太貴了,我可不想你因為我太頗費哦!也不要一下子吃太多,因為我很熱,容易上火,吃多了會流鼻血,我可不想你為了吃我而生病呀!

雖然我不能蘋果那樣讓人一見就起愛慕之心,也沒有桃子那麼美麗,可是希望大家也能喜歡上“獨特”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