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想起你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698字

靜夜中的一輪圓月,籠罩著潮潤的雨絲,卷著空氣中櫻花的香甜,這是最動人心絃的景色了。亭下積水空明,同花枝共舞,伴人入眠。

記得那是一個美麗的午後,我跟小夥伴在公園遊玩。一棵粉色的櫻花樹格外醒目,我情不自禁地跑向那,一棵櫻花樹、一根樹枝、一朵櫻花、一片花瓣,洋溢著春天獨特的氣息,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一陣陣花香隨著迎面而來的微風鑽進鼻子,令人心曠神怡、賞心悅目。

我忍不住踮起腳尖,仰起頭,伸手準備摘下幾朵,一個陌生的少年映入眼簾。

“別摘”洪亮又細膩的聲音傳進耳朵,那時的我已經摘下了,我回頭一看。是個少年,我打量著他,黝黑的面板,高又瘦,一臉正氣的看著我。他好像又有些害羞,低下頭慢慢向我走來。

我百思不得其解地看著他,他生澀地說:“你不應該摘下櫻花的”,聽到這句話的我有些難以理解,疑惑地問:“為什麼?”他輕輕告訴我:“你不愛護環境!”一股莫名的怒氣油然而生,“不就幾朵花嘛?至於嗎?”少年貌似也有些生氣又有些詫異,微微抬頭,用眼睛等著我:“不可以!你一個人摘是沒事兒,可如果人人都像你這樣,哪來美麗的櫻花樹啊?”他忽如其來的氣,讓我尷尬到無話可說,覺得他說的言之有理。“對不起。”我誠懇地對他說。他卻顯得有些不太好意思了,漲紅著臉說:“沒事”繼而又露出了稚氣的笑容,“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就輕輕跑開了,留下了格外耀眼的身影。

時常會想起他那正義的臉,以及那顆熱愛自然的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