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月亮的時候想起你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52字

小時候的我總是充滿好奇,每次回到鄉下你的家中,田間對我來說“罕見”的玩意我總能盯著看很久。這是一年秋天,風吹麥浪,散發出金色的收穫的香氣,還有火紅的心裡的甜蜜。

我踱著步,假裝是個大人一樣好像在思考問題,為的是分散長輩的注意力,好偷偷溜出去玩耍。現在已是傍晚,太陽在一點一點彎下腰,去觸控別的土地了。馨香的風兒拂過我的臉,撓著我,我多麼想出去玩呀,看白天沒看過的風景。你悄悄地看著我的行動,心裡一定偷偷地在笑我的小算盤。趁著父母不注意,你輕輕地領著我,溜出家門,像一隻大貓和一隻小貓。離開家,我們又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會。這時候,夕陽臨走時塗紅的雲朵漸漸暗下去了,變成深藍色。有一朵雲飄過。突然,天空好像明亮起來,我一驚,趕忙抬頭向上看,以為天要亮了。原來,是月亮從雲朵身後粉墨登場,它散發出潔白溫和的光芒,俯身吹過一片麥田。我驚喜地望著月亮,你神祕兮兮地湊過來,要佈置給我一個任務。

“我們來追月亮吧,看誰先追到。”這有什麼難的,我自信地想著。於是我高興地點點頭,撒腿就去追月亮。我兩側的植株都被我掃開,也像我一樣高興似的,發出“嘩嘩”的聲音。我也不顧衣服弄髒,一心只想著趕月亮,回頭看你,你卻只在慢悠悠地走。可是,為什麼我一動,月亮也跟著動呢?我不解,也學你一樣慢慢走,可月亮離我還是那麼遠。我一臉委屈地找你訴苦,你卻忍不住笑出了聲,我更難過了。見狀,你摸了摸我的頭,心平氣和地認真地說“月亮會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你,不會離開你噢。你跑不近它,它也不會走,它一直在那裡,它在給每個人好運氣呢!”聽你這麼說,我立即破涕為笑,招著手和月亮打招呼。月亮好像也在朝我會意地微笑。

而如今,月亮還在那裡,可你卻已去了天空,每每看到月亮,我都會想起你,你一定也在遠遠地看著我,向我招手。

我輕輕合掌祈禱,你一定看得到……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