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總在有風的時候響起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715字

當有風從遠方吹來的時候,木屋前的風鈴總跟著風搖曳,叮叮噹噹,清脆的聲音時遠時近,叩擊著久閉的心扉,莫不是遙遠的問候抵達了異鄉人心間,心中泛起層層漣漪……

心中總有這樣的遐想:在面朝大海的旁邊,在掛著風鈴的屋裡,在春暖花開的時候,靜靜地聆聽風的細語,浪的輕嘆,當然還有風鈴的聲音。

閒暇時坐在窗前,手捧一本泰戈爾的詩選,靜靜地讀著,時而抬起頭望望藍天,望遠處的大海和遠處的白雲。陽光撫摸著屋裡的每一樣東西,我又望著太陽,才突然發現,原來此時的太陽並不是那麼耀眼,並不會灼傷自己的眼睛,而是溫和的,慈祥的。甚至於讓人想起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奶奶。一片葉子落下來,覆蓋了書中的幾行字,葉子的投影顯得更加真實。原來是窗外的樹葉紛紛掙脫樹枝的懷抱,飛翔著去屬於自己的地方。不知它們飛翔的是身軀,還是心靈?我無從得知,卻也不得深慮。至少它們有了屬於自己的地方,而我呢,我又歸屬何處?

我想最終還是這間掛著風鈴的木屋,這春暖花開的地方,這面朝大海的旁邊。

海子說,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地方就會找到幸福。可是他寫出了自己的心聲,卻使自己那稍縱即逝的生命如葉子般飄落在冰冷的鐵軌上,他找到幸福嗎?

他是幸福的,因為他擁有自己的木屋,擁有面朝大海的心境,擁有春暖花開的季節。

有一陣風從遠方吹來,伴著風鈴清脆的聲音,縈繞耳畔。我知道,我還是要面對擁擠的人流,變更交替的季節以及永遠望不到大海的地方。

也許不是幸福的一個人,那麼站在幸福的旁邊又何妨呢,依舊擁有在有風的時候,傾聽風鈴聲的心境,還有屬於一個人的春暖花開……

現實有現實的空間/夢想並不容易實現/醒來時才突然發現/自己一直都在幸福旁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