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趣事作文500字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1252字

身為青少年,我們無時無刻不在享受著家庭的溫暖。只要一想起家裡發生的那些有趣的事,我就笑得合不攏嘴。哪怕只是一次小小的石頭剪刀布的遊戲,也非常有趣。

那天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像往常一樣把碗一推,擦擦嘴準備起身。“慢——”老媽一邊說,一邊把飯碗一推,“今天我不洗碗了。”“什麼?”我有點吃驚。“不洗就是不洗,讓你天天洗碗你樂意嗎?”老媽句句在理,我和老爸更加無語。

老爸勉強挺直腰板,壯著膽子試圖壓掉老媽的氣勢:“我說你洗你就洗,小樣兒,還反了你了!”但是我分明看見老爸的腿在使勁地抖啊!此時,我也情不自禁地吞了吞口水,想說什麼又不敢說。“這家究竟誰是老大?”老媽昂著頭,兩頭叉腰。“當然是——”“嗯?”老媽一個眼神殺過來,老爸就蔫了:“當然是您啊!”“哼,這還差不多。”

“那誰洗碗?”我和老爸齊聲問道。“當然是你們兩個其中的一個。”我們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眼瞪小眼。“你洗,小孩子從小就該多做點家務活。”老爸先發制人。“不行,我太小了,怕洗不乾淨。再說了,大人從小就教導我們‘尊老愛幼’,爺爺奶奶是‘老’,我是‘幼’,您要愛護我!”我也不甘示弱。“嗬!我還管不了你了,反了你了,你洗。”老爸開始不講理。“不行,你洗。”我們倆開始追逐,老媽看不下去了,出來打圓場:“好啦,好啦,我們三個划拳,輸了的洗,有異議嗎?”我和老爸齊聲說:“同意。”

“石頭、剪刀、布!石頭、剪刀、布!”“哈哈,我贏了!”我樂得一蹦三尺高。老爸又是羨慕又是嫉妒地看著我。“石頭、剪刀、布!石頭、剪刀、布!”“哈哈,你洗哦!”老媽的臉都笑成了一朵花。“唉,我好命苦啊!”老爸哭喪著臉,我和媽媽幸災樂禍。不過,老爸就是老爸,表情瞬間多雲轉晴,洗碗的時候,還喝起了歌:“無所謂,誰讓我太笨,無所謂,誰讓我太笨,無所謂,誰讓我太憔悴!”老爸裝可憐的樣子讓老媽實在看不下去了:“好吧好吧,看你那麼可憐,我就幫你洗吧!”老爸立即眉開眼笑:“好,好!”你別說,他們兩個一起洗碗的樣子可真有趣。

寫到這裡,我又笑出了聲。家裡的大大小小的事啊,都浸潤了每一位成員的愛,家是我們溫暖的港灣,歡樂的天地。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