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吹吸管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750字

記憶的河水滾滾而去,沖淡了許多往事。然而,那一樁樁幼稚可愛的童年趣事,卻彷彿發生在昨天一樣,讓人難以忘懷。

有一次,表弟來到我們家玩,他揪著我的衣服,奶聲奶氣地說:“哥哥,我們來玩吹吸管吧”。說著,他變法術似的拿出一根吸管,“你含住吸管那頭,我含住吸管這頭,相互往裡吹氣,誰先鬆氣誰就輸”。小屁孩還想和我比肺活量,真是自不量力,我這樣想著。當看到弟弟那張壞笑的臉,我又有點猶豫了,如果不和他玩,他就會嘲笑我的,和他玩呢,恐怕沒有好果子吃,但為了面子,只好和他一起玩了。

一場比賽開始了,我含住那一頭吸管往裡頭吹氣,過了幾十秒鐘,我已眉頭緊皺,瞪大了眼珠子,臉已經漲紅,整個身子都抖了起來,再看一眼弟弟,他嘴裡含著吸管搖頭晃腦,還不時地東張西望,一臉悠閒自在,好像什麼事兒也沒發生一樣。這時,表弟那肉嘟嘟的小手捏了一下我的腮幫,我“噗”的一聲鬆了氣,弟弟笑了,放下吸管,跑去宣佈他的“戰績”。我怎麼會輸給一個小屁孩!心裡驚歎著,我坐在椅子上,思考著我失敗的原因,但我絞盡腦汁也想不通,無論如何也應該是我贏啊!

不經意間,我看見他含的那頭管子有一點異樣,我拿近一看,他含的那一頭有兩個深深的牙印,原來他咬死了吸管,“可惡!”我大叫一聲,怪不得我會輸,原來這小子耍賴皮,我急忙找他去理論,可找遍整個屋子也找不見他的影子,他一定知道我會找他算賬,提前躲起來了。最後我還是在櫃子裡找到了他,但當我質問他時,他卻說:“我們什麼時候吹吸管了,我怎麼不知道呀?”真是一個調皮的小弟弟。

像“吹吸管”這種事數不勝數,童年是難忘的,也是五彩繽紛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