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倉鼠的告白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599字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倉鼠,可是,當經過那個晚上,我就變得不平凡了!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和媽媽只能呆在樹洞裡。也不知下了多久的雨,雨停了,在層層迷霧中,我隱隱約約看見了一個人影正向我們走來。我感覺媽媽很害怕,她緊緊地抱著我。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早晨了,刺眼的陽光,讓我睜不開眼了。我突然發現媽媽正在旁邊傷心地注視著我,身旁有許多同伴。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我們被捉到繁華的都市裡來了。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開始想念森林了。於是,我就千方百計地想逃走,可是並沒有什麼效果。時間長了,我發覺自己身邊的同伴越來越少了。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小崽子,你要牢記,我們是倉鼠,我們總有一天會被賣掉,我們倆也將面臨著分開的痛苦。如果我們倆分開了,你要每天按時吃飯,要是噎著了,就喝口水,每天要多運動,記住了沒?”說完媽媽哭了,我也哭了。因為我並不想離開媽媽!

過了一會,一隻手伸了進來,隨後,我被放在一個小房子裡。一個小女孩目不轉睛地盯著我,而我正尋找出口呢?因為我想回到媽媽的懷抱,可是行不通。

時間一晃,就是兩年,我依然沉寂在對媽媽的思念之中。雖然,我每天都可以吃喝玩樂,但卻沒有了以前在森林裡自由自在的生活。

時間一長,我覺得很寂寞。所以,請人們記住一句話“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請還我們一片美麗的森林;請還原本屬於我們的快樂家園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