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860字

在我的舌尖上,最地道的那“味兒”,無疑便是外婆的味道了。

我的外婆,今年快七十歲了。個子中等,體型偏瘦,那個年代過來的她,臉上總是不會忘了帶上無比樂觀、淳樸的笑;手上總是不會忘了幹那或多或少的事;心上總是不會忘了要幫的人……而這一切的味道,和外婆的菜園脫不了干係。

外婆的小菜園,原本是一塊不怎麼肥沃的地兒,可外婆捨得為它砸下汗水、時間和精力,用一年多的時間,去一次又一次整,把瘦土運走換成肥土;去一次又一次翻,把肥土中翻入種子、汗水和期望。外婆的努力換來了100平方米不大不小的菜園,菜園中是一片和諧。笑在外婆臉上綻放了,在菜園中綻放了。

從此以後,菜園成了外婆的“常出沒地點”,她對於自己的菜園子,給予的可都是最高“待遇”;澆水施肥從來不會少;在烈日下翻土、除草;在寒風中為心愛的菜地搭棚保暖;為了讓我們吃上綠色蔬菜,在菜地一蹲就是一整天---人工捉蟲。

這麼多的努力,成就了一番景象:春天的菜花黃的刺目;夏天的南瓜又大又漂亮;秋天的辣椒一片又一片,色澤豔麗,讓人直流口水;冬天的大白菜高而大,胖胖的可愛極了。

這些蔬菜,一年四季出現在我們家的餐桌上,但外婆的菜園不但是為家人提供綠色放心蔬菜的,也是鄰里親朋的綠色菜園。外婆常常將園子裡各色蔬菜分給鄰里們品嚐。她還用園子裡的菜剁成陷,用麵粉做皮,包出一個又一個餃子,送去給周圍的鄰居們吃。她從來都是那麼捨得。連我7歲的弟弟也都被影響了,自己的玩具從來都是大方分享給小朋友玩兒。

不過,這一番捨得,也換來了鄰里間的關係更融洽和密切。鄰居有什麼野貨,也會惦記著拿給外婆嚐鮮,大家夥兒其樂融融。

外婆用她的身體力行,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雖然她識字不多,但她身上那種最最質樸的氣息——善良、友愛、捨得、樂於助人卻無處不在的影響著我們兄弟仨。

外婆的話,確實很簡單---不要學壞,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只是她不知道的是,這就是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