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初印象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866字

旅行第二天,我們從昆明開車去大理,一路上大雨如注,就像在開船一樣。

高速公路的兩邊,散落著許多漂亮的小村子,那是白族和彝族的民居。那些房子很有特色,黑色的屋頂鑲著白邊,黃色或白色的牆壁上畫著精美的壁畫:“蘑菇”一叢叢地從牆上“冒”出來,“恐龍”威風凜凜,“風景”美如仙境……真是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再說這一帶的山,我可是從沒見過:沒有樹木遮擋的地方,土全是紅色的!除了少數裸露的紅土,就是滿眼的綠:深綠的是高大的榕樹,翠綠的是成片的竹子,嫩綠的是新發的芽苞,墨綠的是常青的松柏……彷彿這是一個巨大的調色盤,有無限的可能性。

來到大理,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洱海;轉過身,蒼山聳立在那裡,張開雙臂,守護著山下的村莊。雲朵幼兒園,就貓在蒼山下的村子裡。

雲朵幼兒園有一百多畝地,卻只有十幾個小朋友。幼兒園的農場裡,到處都是小朋友種的花:黃的像一個個小太陽,橙的像一隻只蝴蝶,白的像一片片晶瑩的雪花……農場裡還養了很多鴨子和鵝,還有三隻小黑羊,以及兩匹小馬(雲朵和布丁)。我們在農場裡拔草喂小羊。歐陽樂居然說:“兒子,過來!”沒想到,有隻小羊真的就跑過去他跟前了!

從大理去巍山的盤山公路上,總能看見大片大片的雲——有的雲全部堆積在半山腰,只露出一個山頂,就像神話中的蓬萊仙島;有的雲輕紗一般遮住山巒,就像童話中的仙境;還有的雲把整座山都罩住了,只看得見山頂的風車——那些風車像在雲上轉,可壯觀了!

山坡上,大大小小的村子被雲籠罩著,真是“白雲深處有人家”!更有趣的是,我們還看見一個大麥地村呢!全車人都跟打雞血似的,激動得不行!

明天我們就要去鼠街啦!我們跟鼠街小學的筆友已經書信往來半個學期了,一直期盼跟他們見面呢!希望我們能和鼠街小學的筆友玩得開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