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叫關心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1208字

在嚴冬中也有那麼一種人,為他人帶去溫暖與幫助,送去那光明與愛。

天空中雪花飄飄,我和父母從溫暖的電影院中走出來。剛一出門,我們像是從暖爐一下子掉進了冰窟窿裡,原本舒適的暖風嗖的一下就變成了一陣陣刺骨的寒風。一陣哆嗦之後我們便繼續向停車的地方走去。雪下的很大,每邁一步,雪地上都會留下一個潔白的深腳印。

冬夜很靜,幾乎只能聽見遠處噴泉幾點零星的水聲;冬夜也很鬧,刺骨的寒風夾雜著冰冷的雪花,不停的在耳邊迴旋。

在路上,我覺得異常的歡快,似乎肩上有座泰山被丟下了。爸爸媽媽看著開心的我嘴角也露出了笑容。我望了望遠方,雪花輕輕的從天空降落,像是一個個飛旋的白色精靈,舞動在路燈上、在枝葉間、在木椅旁,最後落入大地的懷抱中,為這個世界披上一件銀白色的大衣。

來到停車場,風雪聲自然的弱了很多,一切顯得格外安靜,但卻反而讓人覺得不自在。

“你的書包呢?”一個聲音突然冒了出來,像是一塊石頭砸碎了平靜的湖面。我猛的一驚,這才想起來我的書包。“是不是落電影院了?”媽媽責怪到“哎,你真的是沒記性。”我頓了一下,便飛快向影院跑去。

原本的好心情因為這麼一個小插曲一下子沒了蹤影,我只想著可以快點跑到電影院找回自己的書包。路上的風景依舊很漂亮,而我卻完全沒了欣賞的心情。道路兩旁的路燈和人影像是潮水一樣伴隨著我急切的步伐不斷向我身後退去,整個世界只剩下耳旁的風聲,腳下的踏雪聲還有心中的祈禱聲。

終於,我回到了電影院,還沒等到喘息平靜我便焦急的在一個貼著失物招領的房間裡尋找起來。我的目光在一行行一列列鐵架中反覆穿梭著,真恨不得書包能夠一下子從繁雜的物件中闖進我的視線裡。然而現實是這裡並沒有我想要找的東西。

我失落的向停車場走去,耳邊呼嘯的寒風似乎像是在數落著我,雪花也像巴掌似的拍打著我的臉頰。想到即將受到媽媽的責罵,心中便像壓上了一塊千斤的巨石喘不過氣來。我耷拉著腦袋拖著沉重的步子在雪地裡緩慢的走著,害怕與自責塞滿了腦袋。

忽然,一個陌生的聲音從我耳旁響起,“請問這是你的書包嘛?”我猛地抬起頭循著那個聲音看去,那是一個帶著黑色鴨舌帽的中年男子,略帶一絲皺紋的額頭下有著一雙黑色的大眼睛,淡淡的眉毛和微抿的嘴巴給人一種樸實的感覺。”剛才想叫住你呢,你跑太急了。”話音剛落,他便提起一個雙肩包。看到自己的書包,喜悅與感激便一下子從心底湧了出來,而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最後只落得一句簡單的“謝謝”。中年人笑了笑,回過身向遠處走去。望著他逐漸消失在雪花裡的背影,我才注意到他雙肩和頭頂上的那層薄薄的積雪,我鼻子一酸,一股暖流不知從何處流入我的心田裡。

我背上書包,大步向前走去。雖然很重,但我卻並不覺得累,因為我知道那不僅僅是一個書包和幾本書的重量,裡面還藏著一份沉甸甸的關心與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