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肉植物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02字

我家種的有幾盆多肉植物,這是從我表姐家帶回來的。

聽表姐說:“只要摘下多肉植物的葉瓣,放到花盆裡,多肉植物就能長出來了。”我按照表姐說的,摘下多肉植物的葉瓣,放到了我原來準備好的盆子裡,插好葉瓣,我問姐姐:“多肉植物為什麼叫多肉植呢?”表姐回答道:“多肉植物之所以叫多肉植物,是因為這類植物的葉子通常肥肥的,富含水分,很多是生長在沙漠地區的。”

“這不就是仙人掌嗎?”我又問道。

“你錯了。”姐姐拿起手機在網上搜了起來,“你看全世界約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在植物分類上屬幾十個科。常見的多肉植物不僅包括仙人掌科,還有景天科,番杏科,百合科等等,各個科又分為好多個屬,每個屬中又有著許多各種各樣的植物。仙人掌科,不過是其中的一科,而我們常說的仙人掌又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哦。”我似懂非懂的回答道。

最後表姐還告訴我,不同的多肉植物有著不同的栽培方法。要養好他們不僅需要每一位栽培者付出心血,還需要掌握栽培方法。看來關於多肉植物的知識還真不少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