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無意義的一天作文範例

散文 全文約981字

(1)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兩個星期的最後一節課,老師還在拖課,我的內心無比慌張,像懷抱了一隻兔子,七上八下的,沒頭緒地想拔腿就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我想回家,我要回家,我必須回家。老師還在絮絮叨叨發表著長篇大論,反正我一點都聽不懂,彷彿像一團棉絮塞在我的耳朵裡,電磁波滋滋地傳送到我的耳朵裡時已成了不知名的火星文。

我要回家!快放我出去!

終於,老師發完成堆的作業走了,我的手緊緊地抓著書包,準備百米衝刺。衝啊!像被困在籠子裡的金絲雀般渴望自由。可到了校門口時,樹影婆娑,月光倩影,樹梢上瀉下點點光亮,無精打采的,像惡魔伸出的魔爪,擒住我的咽喉,沒有一個人,什麼都沒有,只有我一個人,心空蕩蕩的,被人挖去什麼,用那木頭塞住,這時一個陰深深的聲音在耳畔響起:“那你打個電話吧!”手指顫抖著撥打我最熟悉的那個號碼,“嘟—嘟—嘟—”竟都是忙音,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不敢望向四周,周身的黑暗讓我恐懼。

“我要回家—”噔得一聲坐了起來,抽泣著,“原來是做夢啊!”驚得一身冷汗,冰涼的淚從眼角滑落到面頰,伸手拂落。

(2)

終於到了放假前的最後一節課,爭分奪秒地衝出校門,坐上門口公交,癱倒在冰涼的座位上,一切都是這麼地井然有序,閉上眼睛,噩夢再次襲來,我驚恐地睜開雙眼,心倏地一緊縮,喘不過氣來。是啊!我坐在回家的車上呢?是啊!

道路兩旁的景物不斷地往後推去,直到眼前的景是我最熟悉的,“我還以為我回不來了。”一進門,望著母親平靜地說,母親望著我笑了笑。心頓時靜下來了,不再擔心,被一種不知名的安心充實著。夜晚在日記上寫下:“最無意義的一天”

(3)

對於母親來說這也是最無意義的一天—等待,一切活計都沒了心思,伸長脖子望著門口,總盼望這心中那最牽掛的人兒出現,忽而,門口經過一個揹包的人,見到了卻不是,手上的活計乾脆就停下,門口,前廳到處觀望,最後無奈又坐下繼續幹活,心裡一直空落落的,又著急又平靜,直到我的出現。

這世間最無意義的一天,便這樣平平淡淡地過去了,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迎來一個最愛的人兒,又送走了她。從一看到面的那一瞬間,彷彿就註定了要離別,開始倒計時。母親只能陪你走過這一座橋,接下來的路,她只能望著你走過一座又一座的橋,從一開始的三步一回頭,到最後用冷漠匆忙的背影,告訴你,不必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