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成長路上有您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1249字

是誰在夜裡輕敲我的門扉,讓我傾聽夜晚稻花裡的蛙叫;是誰在雨中輕撥我的心絃,讓我獨走長廊聽雨聲;是誰在清晨輕聲開窗,讓我望見春風點湖水,起了一層一層的漣漪;是誰在黃昏溫聲喚我,讓我欣賞如火燒般絢爛的天空。

是您,老師,有海般寬廣的胸懷,有水般靈動的心思;是您,牽著我的手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了今天……正是因為您,老師,您那無聲溫柔的陪伴使我茁壯成長。

記憶的毛玻璃拂去塵埃,往昔漸漸顯露出來,驀然回首,您依然在燈火闌珊處。

那年,我才剛剛踏進初中的大門,對未來的路途一片迷茫,就像剛破土的小草面對大千世界的新奇與無知,是您,老師,您牽著我的手,帶我領略這大千世界。剛開始我面對初中多出來的幾門課程,學得磕磕絆絆,每次周測,我都忐忑不安地落下筆,硬著頭皮交卷,如此過了幾周,如我所料,您終於將我叫了過去,懷著緊張的心情,走到您面前,害怕見到您失望的深情,害怕聽見您嚴厲的質問,我深深地低下了頭,卻聽見您溫柔的聲音在耳畔響起,“同學,你最近的考試不太理想,是不是有哪裡不會呢,不會可以來問老師,不要覺得害羞。”我恍地抬起頭,眼淚差點掉下來,向您吐訴了我這幾週一直以來的焦慮和痛苦,您耐心地陪我聊天,並開導我。

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一轉眼便從話語間偷偷溜走,一望窗外的景色,紅霞佈滿了天空,整個學校都浸沒在金色中,我向您告別,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的內心又充滿了朝氣,一掃往日的陰霾,抬頭望向夕陽西下,“即使今日的你再怎麼失敗,明日的你依然如新生的太陽,不到最後就不要輕言放棄”腦海中浮現出您對我所說的話語,我堅信,我會依然在這條佈滿荊棘的路上走下去!

回想了您對我的種種,心情複雜,當年您對我的關心我都記在心裡,我努力書寫著屬於我的青春,而時間也從指縫中流過,我還未寫完那一撇一捺,便已是最後一年。

“初三了,你們要努力啊。”您總是嘆息著,卻又總是不知疲憊地一遍遍教導我們,望著您皺起的眉頭,我的內心何嘗不是與您一樣焦慮?我面對未來的路途一片迷茫,雙腳無法踏足在地上,時常思考著三年的努力最後是否就是一場空,彷彿又回到了初一時的無知,卻少了那份歡樂。您細心地察覺到了我的心思,又將我的手牽起,帶我到學校的長廊處,指著那一簇一簇的紫藤蘿,您對我說:“還記得初一時學的紫藤花瀑布嗎?”我望著您,疑惑地點了點頭,又聽您說:“裡面有一句話,我很喜歡‘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現在,我想把這句話送給你”您又轉頭望向我,我從您的深邃的眼中看到對我的希望與祝福,那一刻,我的內心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鹹,不知所味,竟是感到鼻頭微酸,眼眶溼潤,我點了點頭,深深銘記在心。

從初一到初三,您總是激勵著我,引領我前進,您陪我走過春夏秋冬,而我們也相遇在春夏秋冬之前。

是您,輕釦門扉,讓我望見漫天星光;是您,輕握筆尖,教我寫下一撇一捺;是您,將緊閉的窗戶開啟,又讓我見到了曙光;是您,陪我走過成長的旅途,陪我走過三年厚厚的書本中擠出來的青春。

我漸漸長大,您卻漸漸老去,感謝成長路上有您,老師!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