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人》讀後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1060字

《追風箏的人》給了我很大的感動與震撼,讀完後心中感慨萬千!

這本書講的是12歲的阿富家少爺與父親僕人兒子哈桑之間的故事,家庭與友誼,背叛與救贖……追風箏的人看似是哈桑,實質上是阿米爾。阿米爾不想讓罪惡壓在心上,開始正視自己,去彌補去救贖,有人曾說,每個人都像風箏,只要緊握手中那根線,無論飄的多遠的風箏終能迴歸到自己手中!阿米爾不就如此嗎?

當我看到哈桑為了阿米爾犧牲自己,毫不吝嗇的付出,一直履行著他所說的,“為你千千萬萬遍!”心底如一股暖流經過,他一直在默默地付出,不怕自己犧牲了什麼,只為給阿米爾一個成全。當我看到哈桑被其他富家少爺圍困而施以暴力,阿米爾卻蜷縮在陰暗的角落無言的注視著,我感覺到了憤怒與心痛。當然,命運的齒輪並沒有因此而停了下來,阿米爾不願活在暗無天日的日子裡,開始了一場救贖!

古今中外,又有多少哈桑與阿米爾,我們懷念、我們追尋、我們彌補過錯、我們不斷救贖!《哈利波特》的斯內普教授也因為自己的一個錯誤而用剩下的一生去彌補,他雖成了孩子們眼中的壞人,但他依舊沒放棄去救贖的心,在最後一刻,他用生命詮釋他對犯錯的態度。《活著》裡的徐福貴,他揮霍完他家的財產,淪落為一名窮人,他開始反省自己,當他身邊的親人一一離他而去時,他依舊在救贖自己,沒放棄生活,接踵而至的打擊在他身上發生,會讓人感到悲痛和同情,卻使他成為一個存在的英雄,他救贖了他自己,使活著的意志成為他身上唯一不能被剝奪走的東西。

生活中亦是如此,自習近平主席上臺就開始正視中國共產黨的不足,不逃避,敢於面對現實,開始了一場反腐救贖,他用行動表明,不管是任何人,只要肯正視錯誤,永遠都不會晚,也正是因為這場反覆救贖,使中國開始更上一個臺階!著名歌手韓紅,因開車違反交通規則事件而微博公開道歉,她敢於正視自己的錯誤,願意道歉反省救贖自己,她說,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她應該成為一個榜樣。她的這種做法得到多數人的贊同,一個願意救贖自己的人,是一個尊重生活的人,這樣的人,生活也會尊重她!

書中體現的情感很真摯動人,阿米爾為了得到父親肯定而不斷努力,哈桑為了阿米爾而付出自己,他們的感情很純粹。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遇到各種難題,遇到危險會驚慌,失去親人會痛苦。但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勇敢面對,即使我們像阿米爾一樣犯過錯,也要勇敢正視自己,阿米爾也曾追過,救贖過,人生就是這樣,你會犯錯,然後錯過,最後去挽回。

也許故事的結局不完美,但不完美的結局往往是最好的,在這不完美中去正視自己,在一生中找到自我,承受靈魂拷問的是故事中的人,而感慨的永遠是看故事的我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