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或者錯作文範例

抒情作文 全文約491字

我時常在某個時刻糾結過去說過的話和做過的事,究竟是對還是錯,但是,除了法律上可以評判對錯的事情之外,還有很多我們無法做出對錯判斷的事情。我總是想讓自己變得沒有錯,一點錯都不應該有。這裡我自己的評判標準是道德。但是,我不知道這樣要求自己是不是太苛刻,因為時常我覺得自己被自己框死,變得懷疑自己,而且還很累。

我總是嚮往詩一樣的生活,卻發現脫離大環境的自己會格格不入,我想要融入,便要接受。但是,沒有什麼經驗的我,還不能完全的把握分寸,這導致我很困惑,我不忍心讓自己受折磨,但是又覺得對不起別人。很多時候就變得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我想,難道是我小題大做,是我自己的問題。當然,會有自己的問題,但是當那麼多的問題都想不通的時候,才是最大的問題,我不喜歡把問題堆放在那裡不去理會,想要快速解決問題的我,更加糾結。但是,後來我又發現,有些問題還真是快不了,把握節奏比什麼都重要。

現在,我不去糾結一件事情的對錯,因為對一件事的很多不同的觀點和做法,都沒有對錯之分,就只是不同角色的一種選擇,或者是某個人不同的建議,最後還得需要自己選擇,根據自己的價值觀選擇。這樣慢慢的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路。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