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錯誤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81字

世上所有人都會犯錯誤,所以錯誤總是或多或少的存在著。但是,如果你知道錯誤卻不去改正,那就可怕了。

星期日早上,我在家寫著作業,媽媽因有事要出門,就叮囑我要把作業做完才能看電視,我隨意對媽媽說:“沒問題,一定照辦”。

可是,不一會我的心就在想著動畫片裡許許多多的情節,我努力地不去想它。總想打消這個壞念頭。我閉上眼睛,同時有兩種聲音在我腦際互不相讓的述說著,爭吵著。一個聲音說:就看一會兒,又不會耽誤作業的,有什麼了不起;另外一個聲音:不行,不行,你承諾了媽媽不看電視的,好孩子是不能言而無信的。我心想:我就看一小會,媽媽也不會發現,作業更不會耽誤。於是我健步如飛的開啟電視,看起了前些天沒看完的動畫片《神筆馬良》。時間做作業時,過得很慢;看電視時,我已經忘記了自己對媽媽的承諾,我整個人全沉浸在劇情裡,與劇中人同悲同喜。時間,已經被我徹底的忘記了。

樓道里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是媽媽回來了。我趕緊把電視關了,回到書房作業本前。一切都是那麼的天衣無縫。我自認為我非常聰明。當媽媽問我看沒看電視,我由於心虛答應的並不乾脆。媽媽笑著對我說:“好孩子,一要承實地面對錯誤,二要守信用。犯錯誤並不可怕,如知錯不改,那就不是好孩子”。媽媽的話打動了我,我哭著說:對不起媽媽,我一定改正錯誤,做個好孩子。

我的理智終究沒有戰勝誘惑,犯了錯誤,但願以後努力少犯錯誤,並堅決改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