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是我家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15字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當然我也不例外,令我自豪的是我有兩個家,其中一個是我的出生地—興化,另一個就是我的第二故鄉,我一直生活的地方—常熟。我在這生活了十年了,這兒的一草一木,人文風俗早已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

我愛常熟的景。常熟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名勝古蹟更是數不勝數。我最愛這一年四季景色的變化。春天是四季的開始,它給我們一幅嶄新的畫面。各式各樣的野花睡醒了,它們伸個懶腰爭先恐後地盛開,這邊一簇血紅色,那邊一簇瓦藍色,瞧,還有一簇橘黃色的……真是百花齊放,給大地披上了一件花衣。公園裡的柳樹姑娘在小河旁照鏡子,微風輕輕一吹,她那修長的頭髮便隨風飄蕩,恰似舞者舒展的身姿,真是引人入勝啊!風兒吹,吹來了夏天,荷花塘裡綠色的小傘撐開了,細細一瞧,還能看見幾條小魚在荷葉下嬉戲呢。在荷花塘邊走過,陣陣芬芳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金色的秋天碩果累累,田裡的麥穗壓彎了枝頭,紅彤彤的柿子如小燈籠一樣,農民伯伯在田裡耕耘,灑下一顆顆晶瑩的汗珠……空氣中瀰漫著桂花香氣,我們聞著花香度過了金秋,迎來了潔白的冬季,這裡的冬天不是特別冷,偶爾會下起一點潔白的雪花,這個“花朵”給小草戴上了小白帽,給樹苗穿上了小裙子。翠竹、松柏都不怕冷,白雪更襯得它們挺拔蔥翠。

我愛常熟的人。常熟不僅景美,人更美。無論春夏秋冬,你總能看到農民伯伯在田間忙碌的身影;總能看到環衛工人勤勤懇懇的身影;總能看到警察叔叔堅守崗位的身影……這裡的人們謙讓和睦,人們臉上總是掛著微笑,人與人之間總是相互溫暖著,他們的這種美,讓我時刻銘記在心。

在常熟生活的這些年,同學老師及常熟人民的熱情和幫助,讓我絲毫沒有外來者的陌生感,讓我真正覺得常熟是我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