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是我家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1303字

我愛我的校園,我愛我的家,我的家洋溢著溫暖我無時不刻享受著家的溫暖,因為我的校園我的教室都是我的家,全校的人都是我的“同胞”我的“兄弟”而老師便是呵護我疼愛我的父母一天又一天地教授我知識。

在這個家中我並不是很偉大,可也是最熟悉它的人,來來往往,一次又一次增加了我與母校的羈絆在門口觀望看到的是八個大字“和諧奔放探究創新”左邊這樁便是同學們學習的地方教學樓,教學樓高大魁梧如每天照顧我們母親一般,它共有五樓,有兩幢,26個班級,在這之後的便是綜合樓了這裡一般都是公共教室像音樂室、美術室這樣的教室,聽了這些你一定煩躁了吧,讓我帶你去一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吧?不過對我來說在那上的體育課對我來說簡直是人間煉獄!我慢步走向操場,首先映入眼簾的大概是四季花園—小公園了吧,小公園的花兒是“四季常開”的,春天春姑娘吹著長笛帶來了春的繁榮之景,花兒們爭先恐後綻放自己“青春”最美的景象,妖嬈的姿態不得不讓人在這兒觀望片刻,有的人甚至想摘一朵下來,可又不捨得破壞這美景,春的花兒正在呼喚著我,呀!原來是櫻花姐姐,“她”可是春天花魁之首呢!櫻樹上每枝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顏色也有許多紅色、白色、淡紫,都有,學校裡的是淡紫偏粉色的我飛快得奔向那裡,瞧!她正在對我微笑呢!在風的吹拂下落櫻翩翩我在櫻雨下古人聞雞起舞我見櫻起舞。春天往往是快的夏天馬上便來到了。夏天的主角除了花兒還有四季常青的大樟樹,夏天天氣炎熱同學們都喜歡躲在大樟樹下面讀書玩耍,有的在哪兒靜坐凝思,有的站著迎著吹來的熱風,而我就在那看書,多麼好呀人生本應如此愜意又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事情呢?秋姐姐帶著金色的收穫與美麗來到了校園有些花兒落了有些花兒卻剛剛盛開就像草邊的蝴蝶花妹妹一樣,他雖然渺小可往往是秋天最美麗的花兒,點綴著校園,足有兩個指頭寬的蔥鬱的葉子象一團花圃,托出一杆細長但茁壯的花莖,莖端兀立著一大朵搖曳生姿的蝴蝶蘭花!深藍色中透著高貴而雍容的紫!熠熠生輝!花朵分三層,交疊分佈。每層都有三個橢圓形的紫藍色花瓣。外層花葉上有白色絨須,裡層是三片稍小些的淺紫色花葉!瓣膜厚實,絨暖,典雅!花心呈亮紫,花蕊象是附著在裡層花瓣上,若隱若現,使花朵顯得愈加嬌豔!綻放的蝴蝶蘭花,遠遠看起來真的象一隻只在綠意蔥籠中上下翩飛的美麗的蝴蝶!所以我經常回去草叢玩耍,冬日總是空寂的,寒氣讓人不能動彈我真搞不明白在這種時候還會有花兒綻放園中就像開放在紫玉蘭下的小花臘梅它在人們眼中總是那麼不起眼有的甚至還沒有發現,它色似蜜蠟在寒風中挺立著凌然傲雪我的心中又有一絲敬佩!

校園中不僅花是那麼美麗,老師也“別具特色”。

袁老師是今年剛來的卻給我了許多好印象“親切”“和藹”“活力”,第一節音樂課我們便見到了她,一頭金黃的長髮,個子高高得她的形象馬上便留在了我的腦海中,我們熱切得打招呼,笑聲充滿了整個教室,之後老師叫我們各自介紹,我第一個,我猶豫了一會,吱吱唔唔地說:“我叫。鄭。我的心跳得彷彿比任何一個人都要快,因為讓我說簡介比做任何事都難過!更何況我又不擅長交際。

我的童年是在這兒,而我的兒時將會永遠留在母校留在602這個班級,這個家庭裡!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