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547字

晚飯後,我和媽媽一塊去田野散步。放眼望去,我不由得驚歎道:郊外的景色可真美呀!那成片的樹林、寂靜的池塘、金黃的稻田……

成片的樹林

我們走在河邊,穿行在成片的樹林間。一陣風吹來,只見林中的樹葉紛紛落下,像一隻只彩蝶在空中飛舞。鳥兒在林間歡快地歌唱,好像在給它們伴舞、喝彩。“彩蝶”慢慢地落下後,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華麗的地毯。面對這秋天的美景,小草只能暫時與秋天說聲拜拜了。它們的面色也在慢慢的暗淡,腰也慢慢下垂。它們要避開秋天的寒冷,躲藏到大地深處,為明年的茁壯成長儲存力量。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寂靜的池塘

在樹林的旁邊有一個池塘。曾經滿池碧綠荷葉,有無數潔白荷花的池塘,已經大變樣了。荷葉低下了它高貴的頭,荷梗也彎下了腰。那魚兒也不在河面上打鬧嬉戲了。它們也許是玩累了,都去池底睡覺去了。耳邊只聽得見輕微的風吹荷葉的沙沙聲,還有隱約傳來的幾聲鳥叫蛙鳴。多麼寂靜的池塘啊!

金黃的稻田

最顯眼的是田野裡那一望無際的稻田,金燦燦的,像給田野鋪上了一條黃金地毯。一陣風吹過,金黃的稻穗連綿起伏,像是大海里湧起的金色波浪。不時還能看見農民伯伯勤勞的身影。我彷彿看見了他們喜獲豐收的臉龐。你說,這難道不是一片迷人的景象嗎?

秋天真美呀!我愛秋天!但我更愛秋天的田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