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煙臺情作文範例

中國夢煙臺情作文60 全文約664字

青榮城際鐵路今天通車啦!我們煙臺人的又一個夢想實現了。爸爸媽媽以前跟我說過,等高鐵開通後要帶我去北京遊玩,那時我就可以親身看到天安門廣場上的升旗儀式,可以遊覽雄偉壯闊的長城,這可是我幾年來的一個夢想,如今隨著高鐵的開通也即將要變成現實!

三十年前的煙臺,還是一座不起眼的濱海小城,自改革開放以來,煙臺的發展就像這高鐵時代,大踏步走向了世界,活力四射,現在是聯合國人居獎城市、國際葡萄酒城。就拿我們萊陽來說吧,看萊陽火車站那張臂振翅、騰飛發達的形象,它彷彿就是萊陽人民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時刻奮鬥的一個縮影。

習大大為我們闡述了“中國夢”:那就是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知道,中國自鴉片戰爭以來,飽受列強蹂躪,無能的清政府只會割地賠款,使中國人民遭受了一百多年屈辱的歷史。新中國成立後,全國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團結一致、眾志成城、不畏艱難、奮勇前進,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偉大的成就。就拿近幾年來說吧,神州飛天、玉兔探月、舉辦世博會、航母下水等每一個成就都令人振奮、鼓舞人心,我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幾代人的夢想逐一實現了。

我知道,當代的小學生,每個人都承載著家庭的期盼,每位家長都盼望我們成為家庭的驕傲、社會的精英、祖國的棟樑。同時我們承載著祖國更多的期盼,因為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建設者。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鍛鍊好身體,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將來才能成為祖國合格的建設者。

我愛你—梨鄉萊陽!我愛你—煙臺!我愛你—中國!讓我們為了中國夢的實現而奮勇前進吧,中國夢一定會實現!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