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家鄉情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2713字

【中國夢家鄉情】

作者:黃楚懿

中國夢是全國人民的夢想,它代表著國家富強文明,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我也有一個小夢想,我希望家鄉變得越來越美好富強。

我的家鄉在廣西南寧,這裡鳥語花香,綠樹成蔭,還有連綿不斷的青山和清澈見底的綠水。不過,在這美麗的風光下,還有許許多多不文明的現象。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坐著電動車出門,看見一輛輛汽車把狹小的巷子堵住了。司機們還時不時地按一下喇叭,吵得行人們怒火中燒。這時候,我在心裡想:如果馬路再寬一些,那該多好呀!真希望相關的部門能看見這些不文明的現象,把路修復更寬闊一些。寬闊的馬路一定會讓人們的出行更方便。

隨著國家越來越來富強,城市裡的人們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可是,城市周邊山區里人們的生活仍然不樂觀。暑假的時候,爸爸媽媽和我去周邊的村莊玩,那裡的人們食物單一,衣著樸素,住房簡陋,我看見了覺得難受極了。如果社會上的愛心人士能幫一幫他們,那該多好呀!我在心裡想到。

家鄉日益富強,人們之間充滿愛,這就是我的小夢想,我希望我的小夢想和中國夢一起成長,早日實現!

【中國夢家鄉情】

作者:黃箏鳴

我們中國有一句話叫“中國夢,家鄉情”。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聽我講講吧!

先講中國夢吧,中國夢是我們中國人共同的夢想,這個夢想就是實現祖國的富強,讓所有的中國人過上好日子!而我們,當代的小學生,將承載起億萬人民的夢想和重託,註定在不久的將來,把中國夢的偉大構想化為美好的現實!

再說說我美麗的家鄉—南寧。

家鄉南寧有許多美味的水果,讓我來介紹給你聽吧:

南寧吳圩的西瓜特別好吃,綠油油的皮,圓圓的身,還有幾條黑色的條紋,瓜肉絲絲甜入喉,水分十足,我吃了一片,又一片,連黑色的子兒都吐不及!不僅在炎熱的夏天可以吃到,秋老虎橫行的初秋也可以品嚐到解暑的吳圩西瓜!此外,還有楊梅、李果、香瓜、荔枝、龍眼、葡萄、橙子、香蕉、柑橘等等本地新鮮瓜果四季不間斷供應!

除了好吃的水果,地處亞熱帶的家鄉南寧,有著很多美麗的風景。

青秀山風景區除了是南寧人常去遊玩的地方,也是外地遊客來南寧時,常去的景區。她以山清水秀得名,青山半山腰上,有兩個巨大的人工湖,它們是天池和瑤池,天池湖水清澈,水中有許多魚兒暢遊,每次去青山遊玩時,我最喜歡的就是拿魚料喂這些美麗的魚兒,魚兒暢遊,湖邊的綠樹隨風起舞,心情也跟著舒暢起了。天池旁的瑤池中樹立著王母娘娘的尊像,邊上還有壯族的三尊女神像,每年春天,杜鵑花、桃花滿山綻放,吸引著無數的遊客踏春踩青!

此外,南寧還有其他好玩的景點,如獅山公園、石門森林公園、動物園等等。

南寧的小吃、好玩的去處可多吧,希望你也來這兒玩一下,說不定,你就留下來了!

這就是我的家鄉—南寧,一個美麗的地方。

我已漸漸成長,我要努力學習,學好本領,將來為建設可愛的家鄉、偉大的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我們的祖國越加繁榮富強!

【中國夢家鄉情】

作者:張夏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我的家鄉是南寧,南寧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城市,這裡綠樹成蔭,四季常青,被譽為綠城,是聯合國宜居城市,現在的南寧隨著大發展變化非常大,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街上車來車往,人群熙熙攘攘,非常熱鬧,但是也變得越來越擁擠,空氣質量也變得越來越糟糕。我有一個家鄉夢,天空變得更高更藍,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棉花糖似的白雲,空氣變得更清新,到處都是甜甜的花香,花兒變得更豔,百花齊放,爭香斗豔,草兒變的更綠,時而傳來陣陣美妙的歌聲,城市周圍到處都是公園和綠化區,老年人在公園裡健身,小朋友在草地上的遊戲,叔叔阿姨坐在涼亭裡,輕輕鬆鬆的聊天,每個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城市的街道乾乾淨淨,大家共同維護家園衛生環境。我們南寧的母親河邕江也會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江水變得更清澈,更潔淨,沿岸草坪蔥綠,滿目春色,人們在政府修建的風雨橋下休憩,吟唱,悠然自得享受著來自大自然的饋贈,城市河道經過治理修復再也沒有汙水惡臭現象,市民不會受到汙染而影響生活了。馬路上不會再有車輛擁堵,大家都騎自行車坐公交車,地鐵綠色出行,環保低碳。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家鄉夢,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能實現。

【中國夢家鄉情】

作者:黃成

說起“中國夢”你們是不是會覺得很複雜,很空洞?但是你們仔細想一想,你就覺得不復雜了。

在我心裡,“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巨集觀的資料,也不是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大國築起……什麼是夢想?在賣火柴的小女孩,夢想就是飄香著的烤鴨,就是奶奶溫暖的肩膀;在農村的貧困山區的孩子的夢想就是穿上新衣服,新褲子,背上新書包走進課堂;在普通老百姓的夢想就是在銀行裡的銀行卡的錢不斷上升;在農民們的眼裡,夢想就是年年大豐收,糧食和手中的錢越來越多……

時間就像一個個火箭飛上天空,像一條條船沉入,像一個個大樹從種子慢慢變成大樹,然後死去。我還記得我媽媽小時候有玩過什麼,他們夢想著可以去釣魚,抓小雞,跳繩,還有捉迷藏。但在我們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夢想也隨之轉變,我們的的夢想是學習進步,還夢想著可以去滑雪,可以開碰碰車,去旅遊,去公園看美麗的風景和花朵那萬紫千紅的花朵,去看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

世界上億億萬萬的人民的夢,彙總起來就是整個中國的夢。為了實現中國夢,我們從小就要好好努力。

【中國夢家鄉情】

作者:何鬆洋

說起中國夢,很多人都會想到體育強國夢,在眾多體育專案都已登上世界巔峰的同時,有一個專案卻始終讓中國人有著愛恨交織的複雜情感,這就是足球。

我也有一個足球夢,我從一年級下冊開始練習足球,一開始我只對足球略知一二。經過教練的精心培養,在二年級的時候,我們去打了“體彩杯”。共有幾十支球隊參加比賽,我們獲得了第七名的成績。

二年級下冊我們又去打了“壹杉杯”,這次是廣西各市級球隊來打比賽,我們隊比上次比賽的成績要好些,得了前五名的成績。

二年級快放暑假時我們又去打了“明秀東杯”,也有很多球隊來比賽,我們要打小太陽,這是一個非常厲害的球隊,我們第一場比賽就是跟他們對陣,我們3:2打敗了他們,我們一路過關斬將,打到了決賽,對手還是小太陽,我們4:4打平了,最後在點球大戰打敗了他們,我們隊得了第一名—冠軍,我得了最佳守門員,拿了人生中第一塊金牌和獎盃。我的隊友也得了最有價值球員獎盃,球隊非常開心。

之後還參加了其他比賽。到了今天我加入了青秀區U8精英隊。

我所在的廣西南寧青秀區,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非常重視足球隊員的培養。我相信,經過家鄉出臺的足球政策和教練的精心培養,加上自己的努力,我們隊會越來越好,中國足球也會越來越好。

中國夢,家鄉情,我的足球夢。我的足球夢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足球運動員。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