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的人生更精彩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831字

如果說成就是一個人生命的高度,那麼夢想就是它的第一塊基石。雄鷹擁有翱翔藍天的夢想,所以它主宰了天空;花兒的夢想是點綴大地。所以它盛開在漫山遍野;溪流夢想著包納萬物,所以它成為了大海。所以。夢想決定生命的高度。即夢想決定成就。

古時候,人們夢想著飛向天空,擁抱日月,他們為著那一個“異想天開”一步步的努力著,儘管不少人為此犧牲,但卻從未放棄過,正是由於夢想那無窮的能量激勵著我們,所以我們創造了飛機。登上了飛船。探索了太空。如果我們失去了夢想、我們必將會渾渾噩噩的生活,不知歡樂,不知進取,甚至不知道生命的意義。夢想,使我們的生命更加閃亮。

在近代,我們也有著為夢想而奮鬥的人—周恩來總理,當老師詢問同學問題時。那些說想賺錢、想買房、想進修的人將來都一事無成或僅限於此。而他卻站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也讓他的生命昇華到另一種境界,“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種標新立異、醍醐灌頂的話語從一個十六、七歲的孩童口中說出,這要多麼大的智慧與勇氣。是夢想,讓他擁有了這樣的力量。並使他為之奮鬥,取得成功。夢想,給予我們無窮動力。

在西方,也有這樣的故事:一個專家詢問同樣砌磚的甲、乙、丙三個人在幹什麼,甲說在砌磚;乙說在造牆,丙說在建一座華麗的殿堂,就是這個問題,決定了他們三人的成就,事實也是如此,如果愛迪生沒有“照亮全世界”的夢想,就不會發明出來電燈;如果奧斯特洛夫斯基沒有為革命而獻身的夢想,他就不會創造《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更寫不出那段激勵千千萬萬的青少年們的話語;如果人們不是夢想著創造永動機(雖然失敗了),就不會創造出更多提高效率的方法與機器,由此見得,夢想,是我們的人生更加輝煌。

在現在。我們每個人都懷揣著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拼搏,就是如此。才讓我們的社會不斷進步,國家才會不斷富強。或許我們的夢想不會全都實現,有的人不能體會到實現夢想的喜悅,但是,我們為了夢想而奮鬥的過程,必然會成為記憶中最絢麗的色彩。

夢想,決定了成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