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的人生更精彩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85字

人生因嘗試而精彩。嘗試是路燈,在你絕望時照亮你;嘗試是路標,在你崩潰時指引你;嘗試是小舟,在你失敗時承載你。不止一次,我努力嘗試。

小時候,我報了一個書法班,我很熱愛書法,但我的書法學習之路卻充滿了風風雨雨,酸甜苦辣。

記得剛上書法班時,老師教我們寫“大”這個字,我一開始認為這很簡單,但後來才發現很難,一個個筆畫歪歪扭扭,我便開始了嘗試,一遍又一遍的寫著一個字,終於多次過後,我寫的字越來越好看,其他字也寫得很好,老師也表揚我很多次,我第一次認識到努力與嘗試的力量。

這個夏天,我還不會騎自行車,於是,我決定要開始學習騎車,天氣十分燥熱,知了不斷聒噪的叫著,我自信滿滿的騎上自行車,開始了我的嘗試。

我踏上車子,手握車把,騎了起來,車子搖搖擺擺,飄忽不定,像個喝了酒的醉漢,我的信心一下子被恐懼感到了九霄雲外,雙手死死地把住車把,出了一手心的汗,最終車子還是不爭氣的倒了下來,我沒來得及下車,狼狽的摔在地上,絲絲血絲從面板中滲了出來,我疼痛難忍,烈日炎炎下,我的汗一滴滴的滴下來,我不想放棄,開始了再一次的嘗試,卻還是以失敗告終,我的心裡打起了退堂鼓。

“再來一次”,這時,突然從心底冒出一個聲音,若有若無,虛無縹緲,卻足以是我站起來,頂著烈日繼續嘗試,我的眼神堅定了許多,我跨上了車子,用堅定的信念支撐住毫無水分的軀體,依然嘗試,我努力地向前蹬車,車子又開始了劇烈的搖擺,我的心裡開始有些發慌,但我盡力讓自己冷靜下來,讓我找到重心和平衡,冥冥中的一種力量,使我找到了騎車的感覺,車身不再搖晃,恢復了正常,陣陣微風迎面吹來,拂起我被汗浸透的髮絲,我好似吞下一口甘露,心曠神怡,在我不懈的努力和嘗試下,我終於學會了騎車,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因為我戰勝了自己。

這次經歷,使我明白了,當嘗試成為老朋友,便能迸發出新的力量。人生中還會有許多挫折,選擇嘗試,我的人生更精彩。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