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善意的舉動作文範例

敘事作文 全文約549字

俗話說得好:“勿以善小而不為。”有時候,一個小小的善意的舉動,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歡樂,讓我們平淡的一天變得豐富多彩,給我們帶來一個愉悅的心情。

有一次,我和平常一樣騎著自行車去上學。六月的天氣如同一個頑皮的娃娃,昨天還下著傾盆大雨,今天卻變得晴空萬里了。吹著清爽清爽的風兒,騎著輕快的自行車,欣賞著道路兩旁怡人的風景,我感到心曠神怡。

沒過多久,我便來到了一個十字路口。剛好是綠燈,我就趕忙騎車過去。不料,騎到路中央時,跟我一起騎過去的一個小女孩掛在車頭的餅乾嘩啦啦地往地上掉,可能是因為盒子底部不結實。我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自行車騎到路的那一邊,然後返回來幫她撿起掉在地上的餅乾。眼看著就要紅燈了,路過的一個小夥子也過來幫忙。

我們把撿起來的餅乾放在了小女孩的車籃裡,然後幫她把車推到了對面,還好趕在了紅燈之前。看到小女孩壞掉了的盒子,小夥子打開了自己的書包,從裡面拿出了一個塑料袋,接著毫不猶豫地將袋子裡的東西放在了書包裡。然後,他把袋子給了小女孩裝餅乾。面對我們的幫助,小女孩微笑著向我們道謝。我們互相道別,各自騎上了自己要去的地方。

幫助他人,不僅能夠解決他人的燃眉之急,讓別人感到快樂,我們自身也會很開心。一個善意的舉動,傳遞的不僅僅是我們的友好,更重要的是它有利於構建一個和諧美好的社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