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苦澀甘甜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834字

青春是一場沒有NG的戲劇,所有苦澀甘甜都充斥其間,沒有退路可選。記憶雖經歲月沉澱,我還依然清晰記得小時候為蒐集深埋在厚沙下的漂亮貝殼而不停地用小鏟翻沙。隨著時光的流逝,現在我卻對逐夢少了那份勇氣與執著。

記得有位舞者曾說:跳舞匠與舞蹈家的區別就在於舞感與技巧缺一不可。的確,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在臺上越是耀眼,在排練廳就要付出越多的努力與汗水。

剛開始學舞蹈技巧時,教練說技巧要多練以保證準確無誤。一個簡單的倒踢紫金冠,教練只說了一句“100個”,我們就沒二話地跳起來。起初的舞姿總還算夠格,但跳到第20個就已經汗流浹背了。深秋時節,別人都已披上外套保暖,而我們卻在排練廳穿著短袖練功服汗水直淌。跳到第60個早已沒了力氣,只顧完成數量,舞姿、技巧都已置於腦後,只盼著儘快結束訓練。這時便會傳來教練嚴厲的訓話:“有人放鬆了,再加10個。”那一瞬間,就覺得身體已經被抽空了,已經沒有什麼能讓自己繼續堅持下去的理由了。

教練就是我們這一路走來的領路人,她總說:不對自己狠心,你們就可以穿上鞋子從這裡走出去,遠離舞蹈了。每每聽到這,就會在心裡抱怨她的心狠或是不夠通情。直到偶然聽到她對其他老師說:這孩子就是膽子小了些,還挺能吃苦的。這時,我恍然覺得她的關心和認真。

每次走進排練廳我都會心顫一下,在這裡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的汗水。一次次地掙扎,一次次地流淚,一次次地堅持,這些都已經像血液一樣與我融為一體了。

其實舞蹈如同人生,每次彷徨過後,都會在不斷尋找中找到方向;每次絕望過後,都會在努力堅持中獲得勇氣。該來的誰都推不掉,出彩的事永遠無法僅僅依靠演技來完成。

但青春沒有排練,只能一次通過。別妄想靠取悅別人走捷徑。我相信時光荏苒會剝去我們幼稚的外表,撫平我們躁動不安的心,帶來成熟沉穩的同時,也將帶走青春的倔強。我相信時光蹁躚會沖刷掉我們所有的委屈和不堪,將我們應有的回報都一一奉上。我相信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走到正確的方向,我也將逐漸褪去青澀和稚嫩,緊緊握住我的理想!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