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掛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98字

牽掛似水,潺潺流動;牽掛似火,熊熊燃燒;牽掛似草,生機勃勃;牽掛似花,繁花似錦。

牽掛是什麼?牽掛是早上出門媽媽那依依不捨的眼神,牽掛是爸爸走之前的回首一望,牽掛是姐姐去候機廳時回頭向我們說“再見”,牽掛是老師的叮囑……

牽掛是人生的符號,給我們帶來了種種思念。記得有一次,我正要回家,可發現下雨了,我沒傘,剛想跑回家,可衝到樓下,爸爸撐著雨傘赫然站在風雨裡!那一刻,我的眼圈溼潤了,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走著走著,我又發現雨傘朝我這邊傾斜過來,爸爸大半個身子都溼了,我的眼淚再一次地流下來……。

如果愛是一隻風箏,我拿著風箏線,那麼牽掛則是風箏線。當我每天早上行走在小巷子裡,一回頭總是能看見媽媽在視窗望著我。我放學了,我再次走到小巷子裡,一抬頭,媽媽還在視窗看著我,不管春夏秋冬,不管天氣如何,一抬頭或是一回頭,媽媽依舊在望著我。我知道,這不僅是擔心,還有牽掛。如果愛的風箏越飛越高。風箏線越來越長,那麼牽掛則越來越多。不要以為自己已遠走高飛,一回頭,發現牽掛就在你身邊。

如果牽掛是茂盛的樹葉,愛是樹,那麼我們是含苞欲放的花。小時候,幼兒園要上課了,爸爸媽媽還在門口看著我跑著去班上的身影。放學了,我跑到門口,還是能看到爸爸媽媽焦慮等待的場景。如果愛是天空,我們是月亮,那麼牽掛則是繁星,永遠掛在我們身邊。

牽掛似愛,愛似牽掛。牽掛是最美的符號,牽掛是生活中不可少的東西。因為牽掛就是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