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車,一份情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1027字

“山盟雖在,錦書難託”,這是陸游和唐宛間痛徹心扉的告別,“我與誰也不爭,和誰爭我都不屑,我用生命之火烤著手,火滅了,我也走了”,這是楊絳先生平靜超然的告別。而現在我們揮手告別了傳統生活概念,迎來了屬於我們的共亨時代,我告別了孤寂封閉的生活迎來了充滿希望的明天。

陰天的中午,氣霧氤氳,朦朧了我的眼睛,陽光透過了罅隙,灑到了地上,若有似無,正如我那顆浮躁不安的心,得不到陽光的滋潤,我拿著借車卡,“嘟”的一聲,就取到一輛共享單車,對於愛宅在家、不愛說話的我,這是一次嘗試,也是一次放鬆學業壓力的機會。

騎上單車,漫無目的地遊蕩,看著兩旁的樹木遮住了城市的蒼穹,看著路邊的野花旁若無人的自由生長,看著爬山虎無憂地攀爬,內心彷彿是被什麼打動了似的,遭到了輕撫的問候,看到了自己的初心、喚發了生機,品到了一份生活的情趣。

騎過街道,周圍的人群來來往往,伴隨著繁雜的音樂,伴隨著商店店員們撕心裂肺的吼叫聲,可這一切的一切在我聽來,卻像是優美的樂意,落在我孤寂的心田,似火紅的顏色,成片的渲染著我內心的空白,看到了繁華似錦的城市面貌,品到了一份生活的熱門繁華。

漸漸地,在我身邊多了好幾個熟悉的“身影”,在街上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感受著風的呢喃,感受著一份安穩的踏實感。旁邊車上的阿姨笑容可掬地和我說著她每天都會騎共享單車到處閒逛,是一次運動,也是一次精神的愉悅。漸漸地,我和阿姨越來越熟絡,漸漸地,笑容綻放在我的臉上,品到了一份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美好。

此時的天空早已沒有陰天的模樣,天空十分湛藍,乾淨的沒有一絲白雲,像是隨手打翻的墨水瓶,不斷地渲染開,誰能想到現在這個滿臉幸福的女孩,曾經是那麼孤寂?

騎回取車處,內心的情愫早已不同,像是心靈經受一次洗滌,一次重塑,走向遠處,背後又傳來一聲‘嘟’,驀然回首,正是我剛剛騎的那輛車,我淺笑嫣然,同一輛車,不同的人在車上看到不一樣的風景,體會著不一樣的感動,品一份心靈的甘之如飴。

回家後,在偶然間翻到了一條微博,上面寫著‘共享單車的悲慘故事’,圖片上單車慘不忍睹地臥倒在泥濘的地地上,在的甚至被拆卸了堆積在一起,那麼無助,那麼可憐,這還是那輛帶給我感動,帶給我希望的單車嗎?

在這個繁華似錦的都市中,尋一份閒然自適是多麼可貴,而共享卻帶給了我們機會,帶給我們靈魂上不一樣的情,我現在已能夠理會到‘告別,不是再見,而是更好的遇見’,但如果希望得不到呵護,理想沒有插上翅膀,也只是徒勞,願我們都守住輛車,感愛一分情。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