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苦與樂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611字

生活恰似一杯綠茶,在快樂中摻和著一絲苦澀,在苦澀中夾雜著一縷甘甜,苦與樂伴隨著我不斷成長。

我喜歡跳舞,在學舞蹈的過程中我有煩惱,也有過成功的喜悅,就是一次次成功讓我堅持了兩年。

那是兩年前的一天,學校組織了一次舞蹈比賽,我看著臺上跳舞的同學們跳的那麼好,也打起了學跳舞的念頭。回家後,我告訴了媽媽,媽媽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找了一個舞蹈學院,可是舞蹈學院的老師說我有點大了,可能拿獎的機會不大。不過在我的堅持下還是報了班。從那時起我的舞蹈生涯開始了。

在練習基本功時,每次都得流淚。因為我的年齡大了柔韌度差,練習的時候特別疼,就是這樣我還是挺努力的練習,倒是老師說進步挺快。這時便覺得自己跳的挺好了,可以比賽了,結果在一次比賽中前十都沒進,我灰心喪氣了,付出這麼大的努力,都沒拿獎,決定再也不學舞蹈了。

過了幾天,我的舞蹈老師找到媽媽談話,被我聽到了。那一晚,我把自己關在臥室裡反省,覺得老師說的沒錯:“要想成才,不是隻勤奮、努力就可以了,還有一點就是要堅持,每個人成功的背後都是有汗水和淚水的,沒有長時間的練習,是不可能學好的。經過一番的自我批評,我決定再去試一試,沒想到這一試讓我有了自信。

我比以前更努力了,再苦再累我也不怕,終於有一天我成功了,拿到了一等獎,當時就流淚了,這是喜悅的淚水。

後來我又一次一次獲獎,這得感謝我的老師,是她讓我明白了:做事情有付出總會有回報,有苦才有甜:光彩的背後總是有別人不知道的心酸。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