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淒冷的大街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144字

天灰濛濛的,飄起了細雨。

某五金城的街道上,寧靜,一兩片泛黃的樹葉,伴著細雨飄落,兩邊的店鋪,要開了燈才顯得光亮,空氣中瀰漫著一絲乍暖還寒的氣息……

從街道邊走出來一個小女孩,兩歲的光景,也許是剛剛擺脫媽媽的懷抱,一切都覺得那麼新奇,她蹣跚地走著,好奇地看著,不知不覺地走向街道的中心。

突然,一輛面的不急不慢駛來,面對在街道上蹣跚走著的小女孩,沒有減速,也沒有繞道,車頭撞倒了小女孩,前輪從女孩的腰腹部碾過,司機也許感覺到了不對頭,停了幾秒鐘,卻沒有任何舉動,又發動開走了,後胎從相同的地方碾過女孩的身體……如果,前面擺著的是一塊這麼大的石頭,那個司機肯定得下車搬開才走,可惜,只是個兩歲的小女孩。

痛苦從腿腳從腰腹傳上來,小女孩不僅感到了痛,還感覺到了一股寒意,淒冷的寒意。

她多麼希望能夠有誰抱起她,給她溫暖啊。

一個男子過來了,就在她的身邊走過,不足一尺的距離,可是他沒有停下,甚至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如果那裡擺著的是一個名貴的包,相信這位男子一定會撿起來,可惜,只是一個受傷的小女孩。

一輛摩托過去,視而不見,彷彿這個躺在大街上的小女孩,連一塊石頭都不如……

又一個男人過來,旁若無人……

小女孩失望了,也覺得更冷了。要是能夠有一個人把她抱起來,該有多好啊。

一輛小貨輪開來,前後輪胎非常“正常”地從小女孩的腳上碾過……如果那裡放著的是一根木頭,小貨輪的師傅肯定會下車搬走的,可惜,只是一個無法動彈的小女孩。也許是麻木了,女孩已經感覺不到痛了,只覺得冷,那種來自心底的冷。

小三輪開過去……摩托開過來……

摩托開過去……小三輪開過來……

有的停下看了兩眼,有的視而不見。

小女孩,動了動腳,動了動手,動了動頭,似乎是為了引起行走著的“路人”的注意,她還活著,她還是一個鮮活的生命。可是,她錯了,沒有誰在意她的生死。

一對母女走過來了,小女孩的心裡燃起了希望。那個做母親的,會留意吧?可是……

一個店老闆過來了,他的店面隔小女孩躺著的地方僅僅七米呀,小女孩的心裡再次燃起希望。可是,他又折回去了……

…………

十八位行走著的“路人”熟視無睹,讓小女孩遍體生寒,街道也似乎更加淒冷……

這時,一位五十多歲的拾荒老人出現了,她是一個來城裡拾荒的農家婦女。她發現了倒在街道上的小女孩,她發現了倒在血泊中的小女孩,沒有絲毫的猶豫,顯得那樣的自然,她抱起了小女孩,放到了街邊,然後,去尋找著小女孩的親人……

在拾荒老人的懷抱中,小女孩感覺到了一絲暖意,這是淒冷大街中的一絲暖意;從拾荒老人的呼喚中,小女孩聽到了一線希望,這是十八次失望後的一線希望。

小女孩的視線模糊了,時間也好像在這一刻停止。拾荒老人身上折射出來的人性的光輝照亮了她絕望的心靈,讓她的心中也蒸騰出一些暖氣,慢慢地擴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