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點真誠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22字

現代社會是複雜的,身為一名中學生,誰不想像蓮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呢”?但在世俗面前,往往會被不良風氣的沾染。也許會有一天,自己什麼都沒有了,但我相信,我最後擁有的一定是一顆真誠待人的心。

留點真誠給自己吧!

每個人的心中付出了多少,收穫的就有多少,對別人付出了尊重,你會收穫別人對你的尊重,對別人付出了真誠,收穫的亦會是別人對你的真誠,在生活中也許看慣了太多不良習氣,但我相信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定會有那一份真誠。那麼,請你把真誠釋放出來,在你的身邊,你會發現很多美好。

有一個故事,讓我產生了很深的感悟。

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在玩耍,小男孩收集了很多石子,小女孩有很多糖果,小男孩想用所有的石子和小女孩的糖果做個交換,小女孩同意了,小男孩偷偷把最大和最好看的石頭都藏了起來,把剩下的給了小女孩,而小女孩則和他允諾的那樣把所有的糖果給了小男孩,那天晚上,小女孩睡的很香,而小男孩卻怎樣也睡不好,他始終在想小女孩是不是也跟他一樣藏起了很多糖果。

這個故事很平常,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但故事中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卻給了我們很深的思考:當自己把真誠獻給別人,以一顆真誠之心來對待別人,自己收穫的,依然是自己心中的那份真誠,而當自己沒有以真誠之心待人時,自己收穫的,一定會是更多的不安,更多的猜忌、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讓自己的心裡好過一點?

留點真誠給別人吧?

也許,從某一個角度講,留點真誠給別人,自己收穫的,可能會更多。

有兩個設計師共同設計一款遊戲,兩個人都以真誠之心對待了別人,結果一起將這兩個想法的優點合併成第三者想法,是二人智慧的結晶。

真誠,是人們最好的夥伴,人人之間需要真誠,這個社會也需要真誠。

留點真誠,給自己,也給他人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