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男朋友的話

1、要永遠寬恕一切人,要無數次地寬恕別人,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無罪的,沒有一個人不需要寬恕,因此也就沒有一個人有權力去懲罰或者糾正別人。

2、他覺得自己沒有辦法解決社會現實中的種種罪惡,後來,他在《聖經》中找到了答案:人不但不可恨仇敵,而要愛仇敵。

3、她愛您,真的很愛您,她一心想為您做點兒什麼,哪怕是一件消極的好事。

4、他這才明白過來,原來他在最近這段時期對人們所發生的憎惡,特別是今天對公爵,對索菲雅,對米西,對柯爾涅依所發生的憎惡,其實就是對他自己的憎惡。

5、那時候他認為精神上的人才是真正的我;現在則認為強壯而精力充沛、獸性的我才是他自己。

6、人性中可怕的存在著獸性,如果這種獸性沒有袒露出來,而是深藏在所謂的詩意外表之下時,則更加可怕。

7、只要人們執行那些戒律,人間就會建立起天堂,人們就能獲得至高無上的幸福。

8、那時侯他覺得世界是一個祕密,他懷著喜悅和激情千方百計要解開這個祕密,現在他覺得現實中的一切既簡單有明瞭,一切都是由他所處的現實環境所決定。

9、我們活在世界上抱著一種荒謬的信念,以為我們自己就是生活的主人,人生在世就是為了享樂。這顯然是荒謬的。

10、現在認為必需、和重要的是人為的規章制度,和跟同事們交往。那時候女人是神祕的,迷人的,正因為神祕才是迷人的創造物;現在,除了家裡的女人和朋友的妻子,一切女人的功用都是十分明確:女人是他已經嘗試過的最好的享受工具。

11、顯然,我們不會有好下場,就像那不執行園主意志的園戶那樣。主人的意志就表現在那些戒律裡。

12、儘管好幾十萬人聚居在一小塊地方,竭力把土地糟蹋得面目全非,儘管他們肆意把石頭砸進地裡,不讓花草樹木生長,儘管他們除盡剛出土的小草,把煤炭和石油燒得煙霧騰騰,儘管他們濫伐樹木,驅逐鳥獸,在城市裡,春天畢竟還是春天。

13、那時候他不要錢,母親給他的錢,連三分之一都用不了,他可以放棄父親名下的田產分給他的佃戶;現在母親每月給他一千五百盧布,他還不夠用,為了錢他已經跟母親有過幾次不愉快的交談。

14、說來奇怪,這種承認自己卑鄙的心情,固然不免使人痛苦,同時卻又使人快樂而心安。

15、那時他是一個誠實而有自我犧牲精神的青年,隨時準備為一切美好的事業獻身,如今成了一個荒淫放蕩、徹頭徹尾的利己主義者,喜愛的只是自己的享受。

16、如果喜歡回憶,那就只回憶讓人愉快的往事。

17、一種壞行為只是為其他壞行為鋪平道路而已,可是壞思想卻拖住人順著那條路走下去,一發而不可收拾。

18、那時候女人是神祕的,迷人的,正因為神祕才是迷人的創造物;現在,除了家裡的女人和朋友的妻子,一切女人的功用都是十分明確:女人是他已經嘗試過的最好的享受工具。

19、那時他是一個誠實而有自我犧牲精神的青年,隨時準備為一切美好的事業獻身,如今成了一個荒淫放蕩、徹頭徹尾的利己主義者,喜愛的只是自己的享受,那時侯他覺得世界是一個祕密。

20、只有肚子餓的時候,吃東西才有益無害,同樣,只有當你有愛心的時候,去同人打交道才會有益無害。

21、人過生活在多大程度上按照自己的思想,在多大程度上順從別人的想法,這是人與人之間的重大區別之一。

22、要知道,既然我們被派到世界上來,那是出於某人的意志,為了達到某種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