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懷舊的詞語

1、秋天,秋風陣陣,荷花枯萎了,很多樹的葉子都落了下來,雪松仍然一片綠裝。

2、松樹象徵著堅忍、頑強,顯示著高風亮節的精神。人們歌頌它、讚美它,甚至建議把它推舉為國樹。

3、春天裡,草木都穿上了新衣服,松樹也不例外。它雖沒有花那麼美麗,可是在和煦的眼光下也蓬勃的生長著。

4、我愛雪松,雖然它沒有牡丹那麼豔麗,也沒有梨樹那樣給人們提供果實,但雪松那種不畏嚴寒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5、春天,當暖風吹過鬆樹的松枝,那蒼翠欲滴的針葉,在春風中左右搖擺著,好像是為這生機勃勃的春天而盡情地舞蹈。

6、在萬千古木中,松樹拔地而起。領略無限風光之時,古典樸素的松樹比那些萬紫千紅,千嬌百媚的花兒更吸引人的注意力。

7、夏天裡,無情的太陽照射在松樹上,可松樹的葉子更是密密麻麻的,翠綠無比。炎熱的夏天終於結束了,涼爽的秋天來到了人間。

8、我喜歡松樹,喜歡它傲視風霜雨雪的姿態,不論嚴寒不論酷暑都能頑強生長,我最愛讀陶鑄的《松樹的風格》,崇尚松樹的品質。

9、挺拔的枝幹,象徵你百折不撓的剛強意志!翠綠的針果,象徵你追求生命的美好!陣陣松濤聲,象徵你邁步未來震撼人心的氣魄!

10、啊!多麼頑強的松樹呀!它披著綠茵茵的葉子,火速般地生長,它那一身頑強的毅力,猶如堅硬的鋼鐵,誰也無法擋住它堅強不屈的精神。

11、此時,我凝視遠方的一排排松樹,默默地想:松樹有堅韌不拔、甘於奉獻的精神,我也要像松樹一樣,做一個終生為祖國、為人民做貢獻的人。

12、如果說松樹在秋天裡象徵一個倔強的孩子的話,那麼在冬天裡,松樹則是一個勇敢堅強的男子漢,它面對風雪嚴寒能夠傲然挺立一個嚴冬而面不改色。

13、遠看,松樹高聳入雲,樹幹挺拔,樹枝一直向四周散開,就像一柄柄大傘在空中撐開,三棵松樹之間的枝蔓連線著,又好似手拉手的小朋友在玩丟手絹。

14、松樹的樹幹是褐色的,樹冠像小塔似的。它的樹葉細細的,尖尖的,一束束散開像針一樣扎手,它雖然不開美麗的鮮花,但是它四季常青,更讓人難忘。

15、秋天,花凋謝了,草枯萎了,許多樹的葉子都落盡了,松樹卻在秋風中舒展它的枝葉。一束束針一樣的葉子在秋風中擺動著,好像在說:“我不怕風!”

16、松樹它沒有春天裡桃樹的爭奇鬥豔,也沒有夏天裡梧桐那碩大的葉片,更沒有秋天裡銀杏樹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冬天裡,穿著樸素綠色外套的松樹。

17、其實,松樹是樹王國中最為深沉的一位。他不言不語,不顯露自己,總是默默的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這種謙虛與穩重,也是我們年輕的一代需要學習的。

18、長長的松針,在秋天的早晨,掛滿露珠,當曙光普照時,閃爍晶瑩的光芒;當夕陽西下時,晚露為她披上了一件紅光燦爛的綵衣,給這片松林增添了幾分色彩。

19、夏天,它撐開一把綠色的大傘,讓人們乘涼。微風吹過,松樹會發出淡淡的清香,它雖然沒有鮮花那樣美麗、芬芳,但是為了人類,它既使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

20、我家鄉東北丘陵地帶的松樹多為紅松,沒有那麼高大,也沒有那麼挺拔,但她高雅的氣質,鋼筋鐵骨般的身軀,以及那蒼翠的松枝綠,與其他松樹如出一轍沒什麼兩樣。

21、夏天到了,雷雨交加,松樹在風雨中挺立,那一片片綠得發亮的葉子還仍然在枝頭歡笑著,那風雨中一聲聲清晰而動聽的聲音,像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生命力一樣。令我肅然起敬。

22、在冬天,松樹又被人們選來做聖誕樹,你瞧,白花花的雪掛在松枝上,等到雪停了,太陽出來了,我急忙跑出去看“聖誕樹”只見它還是那麼有活力,那麼生機勃勃,松樹——你真了不起。

23、松樹,常用與人工造林,樹姿雄偉,樹體高大,長壽,具有重要的觀賞價值和利用價值,我們人也一樣,要像松樹有堅韌不拔的精神,做一個有用得人才,不光是給人們觀賞,還要為祖國做出奉獻。

24、松樹挺拔的軀幹是它傲岸的脊樑,在冬天,大雪紛紛地下著,其它的花草樹木全都奄奄一息了,唯有松樹在樹林裡挺著胸,顯得十分有精神。一棵棵松樹,從從容容簡簡單單的立於天地之間,便成為生命不朽的形象。

25、在秋天裡,柳樹的葉子慢慢地落了下來,其他樹木的葉子也慢慢變黃飄落下來,可松樹似乎還陶醉在綠色的世界裡。一陣風吹過,松樹的枝條搖搖擺擺,好象是在跳舞,發出的聲音,似乎是它唱著的歌兒,歡樂無比。

26、松樹十分樸素。它雖然沒有花兒的繽紛美麗,但是它長得挺拔、高大,像一位英勇的士兵在堅守著我們的校園。它四季常青,即使是在寒冷冬天,它絕不會向嚴寒屈服,正如詩人筆下的“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呀!

27、夏天裡,別的樹木都被那強烈的陽光晒的有氣無力,耷拉著頭,顯得那麼垂頭喪氣,而松樹還在與陽光做鬥爭。陽光越強,它的枝葉就越顯得茂密,顏色也越來越青蔥。號召別的樹木,打起精神來,繼續與炎熱做鬥爭。

28、寒冬,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吹著哨,猛烈的搖撼著松樹。松樹毅然挺立,呼嘯的寒風,亂墜的大雪能奈它何?寒風大雪,不得不臣服於它的毅力。松樹是當之無愧的王者,它又以勝利的姿態迎接春天的到來。

29、松樹正是以她那傲然屹立的姿態,憤然向上的精神,被人們視為楷模。七十年代,我國成功解決了松針葉的利用問題。松樹可能萬萬想不到,自己的松針能被我們所利用。但她知道後,又馬上把自己的松針獻出來,為人類造福。

30、好大的雪松啊!我們要十三個同學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雪松的樹葉有點像一根根繡花針,又像一個個小牙籤,長得密密麻麻的,像是一片片綠色的海洋,一株株年輕的雪松碧綠滴翠,亭亭向上,雪松樹幹上的紋路一層一層的很像魚鱗。

31、校園,滿目蕭條,唯有雪松,仍屹立著,過往的師生大概覺得沒什麼可看,於是不經意的望見了雪松,他們驚歎,啊!那麼高!那麼直!那麼綠!綠的深沉!綠的義無反顧!普通的他早已不普通,也只有他,給了校園生機,給了校園希望。

32、松樹,沒有花的芳香;松樹,沒有白樺苗條的身材;松樹,它更沒有果樹又香又甜的果實。但在懸崖峭壁的石縫裡,別的樹木難以紮根安身,惟有它能傲然屹立;在北風呼嘯的隆冬,冰封大地的北國,百花凋零,草木枯萎,惟有它還生機勃勃。

33、夏天,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炙烤著大地,有些花草似乎難以忍受這烈日的炙烤,一個個都無精打采地低下了頭。這時,那頑強的松樹並沒有像酷熱屈服,它們伸展著枝葉向大地灑下一片片綠蔭。在烈日下,這時的松樹顯得更加蒼翠、挺拔。

34、我家鄉東北丘陵地帶的松樹多為紅松,沒有那麼高大,也沒有那麼挺拔,但她高雅的氣質,鋼筋鐵骨般的身軀,以及那蒼翠的松枝綠,與其他松樹如出一轍沒什麼兩樣。觀賞松樹一般要在兩個季節,一是瑞雪紛飛的的冬季,另外就是如火如荼的夏日。

35、夏天,它的葉子變得碧綠碧綠的,渾身上下散發著一種勃勃的生機。風雨來了,花、草、樹木都被風吹得搖搖晃晃,在風雨中艱難地支撐著。只有松樹不管怎樣打雷、閃電,都依然頑強地挺立著,不曾有絲毫的歪斜。大雨過後,松樹在晴空下顯得更加挺拔,鬱鬱蔥蔥。

36、我讚美青松更重要的原因卻是它那種自我犧牲的精神。青松的葉子可以提煉揮發油,枝子可以做松香松節油,是很重要的工業原料;它的枝幹更偉大,能力挺千鈞之棟樑,從紫禁城裡皇宮大殿的橫樑立柱,到民間的舍屋草棚的支柱樑架,都是松木成就了它們的耀眼光輝。

37、遠遠地仰望那一株弱小的身姿,猜想著在狂風暴雨、寒霜冷雪的蹂躪下,它是如何將一葉葉生命的綠色延展下來,並又是如何在鋼鐵般的絕壁上頑強地站立下來,我不禁為自然中的一株平凡的生命而折服。我在思考它生長的淵藪,期望從它身上尋找可以支撐生命的力量。

38、春天到來,雪松又度過了一個春秋,又大了一歲,又長高長粗了。春暖花開,雪松在綠色叢中,顯得更加的翠綠。那是它又積聚了一年的養分,使得自己更加燦爛。春風吹過,舞動著龐大的身軀,承受著如此大的力量,卻從不彎腰,只是時刻向我們微微點頭。它是如此的堅強。

39、這棵高大的松樹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歲月。不論是鳥語花香的春天;熱情奔放的夏天;落葉紛飛的秋天或雪花飄落的冬天。它都以笑容面對,不然現在的它,也不會顯得“年輕”。如果一個生命整天都是愁眉苦臉,沒有一點笑容,不去迎接陽光成長,那這個生命很快就會“枯萎”。

40、要是你站立高處,抬眼望,一片蔥籠。風吹來,清新的綠色中,泛起層層波瀾,如大海湧起滾滾的浪潮。松濤聲如海嘯、如美妙的音樂,她的氣勢,震撼我的心靈,併為之傾倒。有時候,走近小松樹,攬一把松針,碧綠的,鮮活的生命中,一股松樹特有的芬芳橫溢,格外令人爽心悅目。

41、這幾棵高大、粗壯的松樹是我上一年級時候從別的學校移栽過來的,聽說有十幾歲了。每棵松樹上分出十幾個大樹杈兒,每個大樹杈上又分出許許多多小樹杈兒,這些小樹杈兒像比賽似的伸展出去。遠看去這四棵松樹像一座座青塔,也像一個個守衛在校園裡的衛士,還像一把把參天的大傘。

42、松樹的葉子象針一樣,一簇簇向外伸長著,每一個都尖銳有力好象有一種精神支撐著它們。松樹的果實也很有特點:它是一個橢圓形的,分成一層層的花瓣。果實躲藏在由“稻草”擺好的家裡,就好象是保護房子的戰士和風雨的遮陽傘、擋雨棚。還是那種力支援的它們的信念,去保護果實。

43、走近,我先用手去摸摸松樹的樹皮,樹皮很粗糙,疙疙瘩瘩的,它好像經歷了無數風雨的摧殘,身上到處是傷痕,可是松樹卻依然挺拔,筆直的站著迎接風雨的洗禮。沒一會兒我的手都被搓紅了。算了,伸開胳膊我來抱抱大松樹吧,我很費勁地抱住它的腰身,哇,它又粗又壯的腰好似大水桶。

44、松樹不僅是“老壽星”,而且還很好看呢!如北京北海團城有一株年生的古鬆,傳說曾被清乾隆封為“遮陰侯”;泰山“五大夫松”傳說是秦始皇登山在此避雨而被封以官爵的。中國人民把松樹作為堅定、貞潔、長壽的象徵。鬆、竹、梅世稱“歲寒三友”,喻不畏逆境、戰勝困難的堅韌精神。

45、走進雪松,你會看見主幹的表面很粗糙,像乾旱時裂開的土地。樹枝上的葉子是墨綠色的。雪松的葉子與眾不同,是像針一樣的。葉子和主幹連在一起,看上去就像一座寶塔。那翠綠的顏色,明亮的照耀著我的眼睛,似乎每一根針葉上,都有一個新生命在顫動。如果你摘了葉子,雪松會來扎你。

46、松樹的葉子象針一樣,一簇簇向外伸長著,每一個都尖銳有力好象有一種精神支撐著它們。松樹的果實也很有特點:它是一個橢圓形的,分成一層層的花瓣。果實躲藏在由“稻草”擺好的家裡,就好象是保護房子的戰士和風雨的遮陽傘、擋雨棚。還是那種力支援的它(門)們的信念,去保護果實。

47、這些松樹筆直筆直的,無論春夏秋冬,它們都只穿一件樸素的綠色的外套。松樹的葉子長得像針,一簇一簇的生長在枝頭。松樹的果實開始是橢圓形的,像一個長滿魚鱗的綠色的小菠蘿。秋天,松果成熟了,就像一朵朵盛開的咖啡色的花,每一片花瓣裡都藏著一顆種子,種子上長著一扇薄薄的小翅膀。

48、松樹象徵著堅忍、頑強,顯示著高風亮節的精神。人們歌頌它、讚美它,甚至建議把它推舉為國樹。然而,松樹並不僅僅只有一種。全世界共有80多種,我國約有20餘種呢!而他們時時刻刻的都佇立在我們的附近:馬路上、廣場上、小區花園裡、綠草坪上……甚至家裡都有它們的身影,這是不是很常見呢?

49、我讚美鬆的堅強,比起那柳樹,也許它算不上婀娜多姿,比起那果樹,也許它還沒有香甜的果實。然而,它樸素、堅強。它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它有充實的內心。你看,它不畏嚴寒酷暑,不畏風霜雪欺,總是身著綠色戰袍,筆直地站在那裡,默默地忍受著大自然的考驗。它把環境的錘鍊,當作自己最大的快樂。

50、北方的的山上有無數的松樹,站在一道山樑上極目遠眺,遠處如同籠屜裡肩並肩相連的饅頭般的山丘,近處綠綠的宛若一潭深水的山間峽谷,到處是蒼翠松林,到處是身著恰似龍之鱗片衣裳的松樹,置身林中樹下,那濃郁的松油的清香沁擾著你的肺腑,常常會令人醉臥在樹下,成就一段今生今世難以忘懷的仙境般的童話。

51、不知不覺,又飄起雪花了。也許只有潔白的雪才能映照出鬆內心的感受,也許只有純潔的雪才最最瞭解她的心。然而,雪並沒有為鬆拭去眼角的淚,只是輕輕地落在了她的身上,然後融化,化作一串串相思的淚。我想,梅也是如此吧。在冰冷的天地裡強忍著嚴寒綻放,並不是為了彰顯堅韌的品格,而更是一種孤自得寂寞的表達吧。

52、我愛松樹,更愛它那種無微不至的獻身精神。松樹的樹幹是良好的木材,又可以造紙;松樹的葉子可以提煉揮發油;松樹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節油;它的枝和根還是很好的燃料,可以用它做成火把,照亮人們前進的路。夏天,它撐開一把大傘,讓人們乘涼……松樹雖然沒有花那樣美麗芳香,但是為了人類,它即使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

53、松樹,你堅忍不拔。一粒種子,一陣風,一捧泥土,或是在懸崖峭壁中,只要有陽光、空氣、水分,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惡劣環境,你都能生存、生長、成才。不是嗎?風在你面前退縮,雨在你面前低頭,雪在你面前無奈,子曰:“歲寒,然後知松柏後凋也”,陳毅元帥讚美松樹時寫道:“大雪壓青松,青松且挺直。要知鬆高潔,待到雪化時。”

54、那直挺挺的身板矗立了好久,卻一直都沒有彎曲過。清晨,它注視著初生的太陽那粉嘟嘟的臉龐,太陽到哪裡,它就注視到哪裡,一刻也沒有停過。若是被討厭的烏雲遮擋,它也一直望著太陽消失的地方。下雨了,它享受雨水的沐浴,它沒有因下雨而感到不愉悅,因為它會非常認真的對待每一天,它把每一分,每一秒,每時每刻都看的很重要,珍惜著每一滴寶貴的雨露。

55、進入校園內部,總會看見幾棵小樹在茁壯成長。我們校園最高、最密的就數松樹了,高大的松樹聳立在國旗臺旁。遠遠望去,顯得一片碧綠。這棵松樹很高大概有四層樓那麼高。這棵樹也很密,密得幾乎沒有一點縫隙。這棵松樹是校園裡的“老客人”了,它常年挺立在校園內。它總是無私奉獻自己龐大的身軀—在炎熱的時候為我們乘涼;在颳風下雨的時候為我們遮風擋雨。

56、在這個花團錦簇的春天裡,也許這株小松樹的生命是寂寞的,但是,它卻能夠怡然處之,在這高不可攀的絕壁之上,與白雲藍天嬉戲,與空山流嵐為伴,沐浴日月星辰之光,感染天地浩蕩之氣,那肅穆,那威嚴,那超然的姿勢,是其它任何生命所不能夠展示出來的。儘管它孤獨、弱小,但它的生命卻是偉大而堅強的。它讓其它生命豔羨而仰慕,並進而思考構成生命偉大的要素!

57、百花已經凋謝,草已經進入冬眠,許多樹木的葉子已經落光了,只剩下孤零零的幾片,好象在等待冬天裡的第一場寒風,感受它的特別。你看,雪松卻像哨兵似的,腰板挺直,任憑風吹雨打,都不能折服。下雪了,大地銀裝素裹,雪松身上積滿了雪,但並沒有壓倒它。你若拍打它身上的雪,它的枝條是那樣的富有彈性,像是在告訴你:“請別動我,我是在吸收營養”。它是多麼的頑強。

58、松樹是沒有牡丹那樣嬌貴,沒有白楊那楊挺拔,沒有春竹那樣細長。但,它有一顆為別人著想的心,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當大自然受到暴雨的襲擊時,松樹手牽手,肩並肩,不讓沃土流失,不讓花草被雨淋,而自己,卻昂首挺胸,堅強地忍受著暴雨的襲擊。當驕陽無情地炙烤著大地,松樹伸出手臂,為身旁的花草帶來蔭涼和爽快,自己,卻為大自然蒸發身上的水分,去換取大雨的滋潤。

59、春天來臨的時候,墨綠的樹冠上浮起一層嫩綠。夏天,它的葉子變得碧綠,不管怎樣打雷、閃電,它都依然頑強地挺立著,大雨過後,松樹顯得更加挺拔,鬱鬱蔥蔥。一到秋天,許多樹的葉子已經落了,可松樹仍然蒼翠挺拔,一片葉子都未落下。冬天到了,寒風呼嘯,大雪紛飛,它迎著風,頂著雪,頑強地站立著,無論風吹雨打,它都毫不畏懼。松樹四季常青,從沒因為風吹雨打而退縮。

60、那灰褐色的樹幹,就像旗杆,高高地立在花壇中間。它的樹幹有碗口那麼粗,樹枝一層層地向四面舒展,好像一座塔,所以同學們叫它塔鬆。夏天,茂密的枝葉把陽光遮地嚴嚴實實,像一把綠色的大傘,同學們在樹蔭下快活地玩耍。有時,我們還會一起在樹下寫作業呢。冬天,一般樹的葉子都枯落了,可是松樹還是那麼蒼翠。它的葉子尖尖的,像媽媽做衣服的針,要是你用手去碰它,就會覺得很疼。

61、走進松樹林,你有沒有聽到幾聲清脆的鳥叫聲呀。這裡是鳥的天堂。我們走在松枝上,發出沙沙的響聲,把樹上的鳥兒嚇著了,紛紛飛出家。鳥兒真多啊,松樹林變得熱鬧起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小的、花的、黑的,各種各樣,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這景象真壯觀啊!每天傍晚,小夥伴們來到松樹林,盡情地嬉戲。那歡快的笑聲好像要把樹上的鬆仔都震落下來。

62、我讚美鬆的無私。鬆的枝幹可以用來造紙,又可以用來製作傢俱;鬆的脂液還可以提煉成松香、松節油;又細又小的松針還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夏天,密密麻麻的松針蓊蓊鬱鬱則猶如撐開一把綠色的大傘,盡情地讓人們在樹下乘涼、休憩;就連它的根還是照亮人們前進的火把……鬆是這樣的毫無怨言又是這樣的大公無私,把自己奉獻給了人類,它依舊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履行著神聖的職責,甘當人們的守護神。

63、松樹挺拔的枝幹呈深褐色,筆直地向上長,像在和天比高。我伸手去撫摸,它那粗糙的樹幹,彷彿乾裂的土地,又似老人的手。松樹的枝幹一層一層,平展著伸向四面八方,好像在比賽似的,形成了一把綠油油的大傘。它的樹葉與眾不同,一簇簇,一叢叢的,又尖又長,彷彿一根繡花針。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像在說悄悄話,又好似在竊竊私語。我用手碰了一下松針,很疼,松針就這樣默默無聞、忠心耿耿地保護著松樹。

64、我站在遠處看松樹。樹幹是灰褐色的,樹皮粗糙,上面還有許多的小疙瘩。下面粗上面細,筆直筆直的。它的枝條橫著向外平伸的生長,一層層,一梯梯,長短不一。越向上越短,形成了塔形。它的葉子是一簇簇的,又細又密有綠又硬,是針形狀的,多像一根根繡花針一樣。如果你敢動一下,它就會扎的你哭笑不得。因為它有自我保護的能力。到了春天,新的葉子長了出來,又嫩又綠,上面還泛著一層白,好像一層白霜,毛絨絨的。因此又叫“雪松”。真是好玩極了。

65、松樹是常綠樹的一種。絕大多數是高大喬木。高20——50米,最高可達75米。極少數的松樹為灌木狀,比如有偃松和地盤松等等。較幼時的樹冠為金字塔形,樹枝多呈輪狀著生一圈一圈的。幼苗出土、子葉展開以後,首先著生的為初生葉,單生,螺旋狀一排一排整齊的排列,線狀披針形,葉緣具齒。初生葉行使葉的功能1——3年後,才出現針葉,通常5枚成束,著生於短枝的頂端。松樹的壽命很長,如果環境適合它可以活5000多年呢!而且據說,現在壽命最長的松樹已有6000多歲了呢!

66、遠看松樹像一座高大入雲的寶塔,近看則像是一把巨大的綠色遮陽傘,還像是一個巨人。松樹的軀幹是棕色的,樹皮很粗糙,摸上去也很是刺手。裂開了像是老人臉上的皺紋。粗壯的軀幹立在地上像柱子一樣紋絲不動。一條條伸展開去的松枝,像展開的手臂,風兒吹來,上下襬動,就像是在和我們打招呼。它的葉子是針形的,像一根根綠色的繡花針。這樣它就會少失去一些水分,讓自己長的更加茁壯。你看松樹多麼的會保護自己呀!松果像一個個小鈴鐺掛在枝頭,風兒一吹就發出悅耳的響聲。

67、我讚美青松,時令四季的青松都具有不同的風采。陽春三月,萬物復甦,原野呈現出一片新綠,青松吮吸著大地母親給予的甘露,在微風的輕拂下愉快地生長;夏日酷暑,太陽炙烤著大地,許多草木都被晒得直不起腰,但青松依然挺拔,一根根松針綠得發亮;金秋十月,是收穫的季節,許多樹葉都開始枯黃。青松卻依然濃綠,在粗壯的松枝上,還點綴著一個個寶塔似的松果;寒冬臘月,北風蕭蕭,許多樹木都失去了昔日的風采,而青松卻不畏嚴寒,與狂風暴雨頑強“搏鬥”,固守著自己的陣地。

68、松樹它之所以能四季常青,而不會枯萎,是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當春天到來,萬物復甦,松樹卻默默無聞,做著自己的工作。春去夏來,萬物忍受不了酷熱,而漸漸死去。當秋風吹過大地,葉子飄落,花兒凋謝,草兒枯萎,只有松樹和楓樹還是那樣富有生機。當嚴寒的冬天來到時,楓樹也漸漸枯萎了,只剩下松樹還頑強的跟隆冬做鬥爭,它堅強地承受著大雪,忍受著凜冽的寒風。一年四季過去了,松樹還是四季常青。當春回大地,萬物更新時,松樹還是那樣默默無聞,獻上自己的一份綠意,讓大自然朝氣蓬勃,更勝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