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秋瑾的名言名句

1、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開啟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垂青。

2、唯有人的心靈才是起初的。嚴格說來,相貌不過是一種面具,真正的人在人的內部。

3、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拖著鎖鏈,而是為了展開雙翼。

4、良知是什麼?是未知世界的指標。

5、虔誠的開端,帶來美好的結束。

6、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

7、鉅富並不是用漂亮文章取得的,最有學問的人冬天還生不起一爐好火呢。

8、別人放手,他仍然堅持;別人後退,他仍然前衝;每次跌倒,立刻站起來這種人一定沒有失敗。

9、生命固然短暫,我們卻常常漫不經心的浪費時間,使生命更為短暫!

10、把全世界縮減到唯一的一個人,把唯一的一個人擴大到像上帝那樣,這才是愛。

11、釋放無限光明的是人心,製造無邊黑暗的也是人心,光明和黑暗交織著,廝殺著,這就是我們為之眷戀而又萬般無奈的人世間。

12、一絲微笑和一聲嘆息不時在他嘴邊相遇,這微笑比嘆息還痛苦。

13、平民之間感情的交流是敏捷的,迅速的,甚至可以說是坦然的。

14、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15、人們夜裡走路,眼睛總要盯著燈光。

16、從夢幻中清醒過來是多大的幸福呀!

17、如果追究起來,幾乎我們所有的慾望,都包含著難以啟齒的東西。

18、孤獨可以使人能幹,也可以使人笨拙。

19、不犯錯誤,那是天使的夢想。儘量少犯錯誤,這是人的準則;錯誤就像地心具有吸引力,塵世的一切都免不了犯錯誤。

20、貧窮使男子潦倒,飢餓使婦女墮落,黑暗使兒童羸弱。

21、一個獨眼人和完全的瞎子比起來缺點更嚴重,因為他知道缺什麼。

22、生活就是面對微笑。

23、每教好一個孩子,就減少一個敗類。

24、也許地球只是天庭的監獄,因為你仔細觀察人生,它到處都在受懲罰。

25、讓自己的內心藏著一條巨龍,既是一種苦刑,也是一種樂趣。

26、比海洋更遼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遼闊的是人的胸懷。

27、情緒沮喪的人是不會回頭的,因為他總覺得,厄運緊跟其後,是甩也甩不掉的。

28、自由只有通過友愛才得以保全。

29、在泥土下面,黑暗的地方,才能發現金剛鑽;在深入縝密的思維中,才能發現真理。

30、在我們這樣陰暗的社會裡,向上爬,不能不說是一種由上而下的慢性腐蝕劑。

31、如果因我的過錯,您還繼續尊敬我,那我就不是誠實的人;現在您鄙視我,我才是誠實的。

32、我也是瞎子,我不停的說啊!說啊!卻沒有看見你們是聾子。

33、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抱著鎖鏈,而是為了展開雙翼。

34、最偉大的人,也是最能忍辱的人。

35、天才的特徵之一,就是把相距最遠的一些才能結合在一起。

36、釋放無限光明的是人心,製造無邊黑暗的也是人心。

37、一顆心靈的嘆息,能比一城的喧嚷道出更多的東西。

38、嚴酷只能嚇唬人們的心,凜冽的北風颳不掉行人的外衣,太陽的光輝照到行人身上,卻能使人漸漸熱起來,自動把外衣脫掉。

39、笑聲如陽光,驅走人們臉上的冬天。

40、黑暗籠罩著整個世界,但理想卻光芒四射,無比燦爛。

41、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麼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

42、一個人只要幹了一件壞事,(next88)就想幹盡一切壞事,除非他發了瘋才會中途停止。

43、當黑夜來臨的時候,誰也留不住他那個角落裡的白天。要知道,深淵是每個人的深淵。

44、精神像乳汁一樣可以養育人,智慧便是一隻乳房。

45、必須永遠朝著黎明青春和生命那方面看。

46、做好人容易,做正直的人卻難。

47、當一個人在深思的時候,他並不是在閒著。有看得見的勞動,也有看不見的勞動。

48、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裉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49、只有一個辦法可以拒絕明天,那便是死去。

50、做一個聖人,那是特殊情形;做一個正直的人,那卻是為人的正軌,你們儘管在歧路徘徊,失足,犯錯誤,但是總應當做個正直的人。

51、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卻是一種勝利。

52、人有痛處,最好的愛護,難道不是絕不去碰它嗎?

53、這是黃昏的太陽,我們卻把它當成了黎明的曙光。

54、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氣力。

55、人的心只容得下一定程度的絕望,海綿已經吸夠了水,即使大海從它上面流過,也不能再給它增添一滴水了。

56、善良既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便幾乎優於偉大的人。

57、人的兩隻耳朵,一隻聽到上帝的聲音,一隻聽到魔鬼的聲音。

58、人的面孔常常反映他的內心世界,以為思想沒有色彩,那是錯誤的。

59、即使是一個智慧的地獄,也比一個愚昧的天堂好些。

60、不幸的人往往如此。他珍惜生命,卻看見地獄就在他的背後。

61、既然黑夜出自王座,就讓光明從墳墓裡出來!

62、一片樹葉受到陽光照耀,它的背面一定是陰影,陽光越亮,陰影越深。

63、凡是重大的事件,其後果往往難以預料。

64、姑娘們的靈魂的白潔是由冷靜和輕鬆愉快構成的,像雪;它遇到愛情便溶化,愛情是它的太陽。

65、我知道我長得醜,被扔石頭無所謂,但讓你害怕讓我覺得很難過。

66、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67、當命運遞給我一個酸的檸檬時,讓我們設法把它製造成甜的檸檬汁。

68、樹幹總是一成不變,樹葉卻時落時生。

69、極端的痛苦,像極端的歡樂一樣不能經久,因為它過於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