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不是問題的句子

1、陽光,是前行的火,點亮我們前行的燈;陽光,是前行的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擁有陽光,幫助我們駛向成功的碼頭。

2、太陽的光,是凝結人間、天地之間的萬千美好的上帝。它驅散罪惡,趕走黑暗,阻擋邪氣,帶來溫暖,送來光明,給人們向上追求的勇氣。

3、晴好的天氣,風也變得不令人生厭的冷,一切彷彿都是新生的,陽光滲透到每個角落來。腳步像風一樣輕快,迎面而來的你笑意吟吟,如同沐浴在春風裡你的笑靨,油然而生的感動。心,已被明媚充盈,在冬天深了的某個早晨。

4、漸漸地,那東方的霧氣先有些微紅,在、這紅色越積越濃,便突然劃出一線鮮紅,那鮮紅裡突然跳出一個通紅的光輪。

5、驅走一片黑暗的,或許是一束陽光,而驅走整片黑暗的,則必定是那普照人間的太陽。天空的太陽也許不能在夜晚長存,而內心的陽光卻可以在黑暗中永遠照亮自己的內心。

6、當時,太陽還在半空中。太陽完全被雲遮住了,它的光芒從四周射過去,過了兒,耀眼的光芒慢慢變淺了,突然,擋住太陽的這朵雲的中間緩緩散開,太陽從當中出現,那朵白雲好像被太陽燒開似的,漸漸地消失在空中。

7、夏天,當陽光猛烈地照射在大地上,大地的身體就如同處在困境的人們正在接受艱難的考驗;如同農民伯伯撒下稻穀的種子;如同在這炎熱的天氣里正在辛苦地幹活的人們,額頭上的汗珠一滴一滴的滴下來。陽光照耀了我的心田。

8、陽光像友情,因為陽光總是純純的,沒有一絲雜質;陽光像親情,因為陽光對世界有一種愛;陽光像愛心,因為它將自己奉獻給人類。

9、有時陽光也會透過樹葉灑在我窗前的地板上,也是斑駁的黑影,也是跳動的陽光,風襲來,影與光移來移去,好不可愛。

10、陽光透過淡薄的雲層,照耀著白茫茫的大地,反射出銀色的光芒,耀得人眼睛發花。

11、大地上萬物都燙了金似的,在原來各種顏色的表層,濃濃地染上了一抹橙黃,並且反射出道道炫目的光輝。

12、太陽把天空染得通紅,大地也塗上一片鮮紅的油彩。緩緩地,太陽終於升到了高空,頓時,太陽金燦燦的,渾身閃著刺眼的光芒,猶如一個大火球。

13、時光飛逝,一天的學習結束,放學了!走出教室,西邊的天空無遮無攔,太陽就要落山了,紅彤彤的圓球掛在天空,晚霞是紫色的,一道連著一道,一片接著一片,夢幻一般。漸漸地,圓球變成半圓,越來越小,太陽落下了地平線,把最後一抹晚霞也帶走了。

14、陽光可以給我們溫暖,照亮我們的心房,對於同學之間,我們應該收藏陽光,這樣我們就能時刻擁有燦爛的笑容。

15、岸邊有許多幢高樓大廈,好幾幢高樓的牆是亮閃閃的青玻璃拼的。落日的一點點光,把玻璃大廈照成了金色,看上去像太陽那麼明亮。其他的樓也不例外,被夕陽光照射得像佈滿光輝的天空那樣刺眼。

16、我們只有自信、激昂、豁達、超然,自尊自愛,才能真正擁有陽光,才能真正驅走內心的黑暗與寒冷,擷得燦爛的人生。

17、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在漫漫人生路上,難免跌倒和彷徨,但只要你勇敢面對,耐心地等待,必將穿過重重迷霧,欣賞到那燦爛的陽光,陽光也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它能使人積極向上、心情愉快,快樂就是一件能振奮人心的事情,它就是善待自己,關愛他人。

18、早晨,陽光以一種最明亮、最透徹的語言和樹葉攀談,綠色的葉子立即興奮地顫抖,通體透亮,像是一頁頁黃金鍛打的箔片,炫耀在枝頭。而當陽光微笑著與草地上的鮮花對語,花朵便立即昂起頭來,那些蜷縮在一起的憂鬱的花瓣,也迅即展開,像一個個恭聽教誨的耳朵。

19、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20、在春天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覓到陽光的痕跡,春天的陽光從不躲藏,像母親一樣溫柔地為剛出生的小生命披上一層金色的紗衣,小草嫩嫩的,綠綠的散發著泥土和陽光的氣息。我踏著滿地的綠色,同樣享受著陽光。初春的寒意早已被美麗的陽光洗滌乾淨,全身煥發一新。

21、陽光突然跑到我的臉上,弄得我癢癢的。陽光歡快地在我的身上跳起舞來,是“拉丁”嗎,是“芭蕾”嗎,還是“探戈”嗎?我想都不是。此時,我覺得它們的舞蹈優於人間的一切舞蹈,這是隻有它們才能演繹出來的!

22、你得像一個辛勤的淘金者,從閃動在白楊翻轉的葉子上的光點裡,把握陽光的語言節奏;你得像一個樸實的農夫,把手指插進鬆軟的泥土裡,感知陽光溫暖的語言力度。如果你是陽光的朋友,你就會有一個紅潤健康的面孔和一扇明亮清朗的心境。

23、鳥語花香的春天裡,陽光顯得那麼溫和;烈日炎炎的夏天裡,陽光顯得那麼耀眼;碩果累累的秋天裡,陽光顯得那麼渺小;寒風刺骨的冬天裡,陽光顯得那麼奪目。一年四季,陽光都在。

24、這時,似乎主角謝了幕,熒光燈也要漸漸地黯淡下去。天邊恢復了平靜,耀眼的紅色也隨著夕陽的光輝一併被吸入到了水平線的下面,天空濛上了一副灰濛濛的面紗,山啊、樹啊,也換上了晚裝,暮靄沉沉,寂靜無聲,一派黃昏景象。

25、啊!多美的夕陽!夕陽好像不願讓人們看它那美麗的容貌。不停地用“利劍”刺人的眼睛,我低下頭揉揉眼睛,過一會兒再看,只它雲彩的色彩不斷地變化,一會兒是紫檀色,一會兒是一會是玫瑰色,一會兒是白合色,一會兒是梨黃,真是變化絢麗多彩。

26、每一個清晨,當陽光灑向大地的那一刻起,它便在輕吟著悅耳的歌曲。它在歌唱萬物,是在為萬物歌唱。只是,必須靜下心來仔細聆聽,才能領悟到那美妙的樂曲。

27、清澈的藍灰色漫過天際一直延伸到遼遠的東方,在斑斕的雲絮和寥寥的星空間有幾道絢麗的金色光芒。接著湧出一寸寸秀麗的殷紅,那麼稚嫩,那麼純淨,那麼明亮而美麗。這就是我們啊,那一束清晨的陽光!

28、太陽一到秋天,就將它的光芒全撒向人間。瞧,田野是金黃的,場地是金黃的,群山也是金黃的。

29、這個五月,正是春夏之交。陽光也是在此時才變得明亮耀眼,有些白熾。夏日的氣息逐漸浮現,迎來一年中最燦爛、最明麗的好時節。陽光熾熱,驅走灰色,蒸騰陰霾。這是個令人遐想嚮往的季節,空氣中都是如詩如畫的氣息,思緒也因此變得輕盈。

30、我愛這明亮的陽光。在陽光中,消弭了陰影,淡忘了憂愁,詩化了想象。照透心靈,如水晶般透明,連自己也變得天真、快樂,一如我少年時的心情。

31、正午,太陽已經來到了正中間,太陽發出強烈的光煎烤著大地。天空一碧如洗,藍得像一塊巨大的玻璃。由於光線太強烈我只好帶著觀察日食的眼鏡來看它,發現它比中午要小一些,正以緩慢的速度向西邊走去。

32、昏黃的日光照進車廂,照亮了整個車廂。每個人的影子都被拉得很長,在車廂之中,獨往車道在高空,俯瞰下去,整個城市籠罩在一層橙色披風,每個屋頂都鍍了一層金。很和諧。

33、盛夏的陽光真像火燙的辣椒水,坦蕩蕩的街上,沒有一塊蔭涼地。雄壯巍峨的山峰被夏日的驕陽鍍上了一層金色,更顯得峻峭,壯觀!驕陽的兩道光柱穿過房間,宛如兩條透明的金帶,內中閃耀著星星點點的塵埃。

34、白天的太陽太過耀眼,讓我永遠不能抬起眼睛去看,但是到了傍晚,當我向著那輪落日的方向行走的時候,我發現我被那柔和的落日餘暉,被那終於能清晰看明的好圓好圓好紅好紅的太陽的輪廓所深深吸引。

35、天空漸漸亮了起來,一輪嫣紅的朝陽,從東山後面拖地跳了山來,頓時,天地間霞光四射,流水溢彩。

36、我們來到海邊,正是日落的時候,大海漸漸變暗,原來的顏色漸漸變成了深紅。我們也快速的搭帳篷。那大海和天空,像著了火似的,通紅一片。慢慢的,太陽漸漸落下海平面以下了。

37、心中擁有了陽光,生命便有了詩意。枯葉蝶心中有陽光,所以它甘願與自然融為一體,而隱於自然;荊棘鳥心中也有陽光,所以它寧願被荊棘刺刺穿心臟時,發出世界上最美的歌聲。他們的生命都是那樣楚楚動人,令人感動與敬佩,感動和敬佩生命的偉大。

38、夕陽的餘輝染紅了在藍天裡遊蕩的白雲,還替它們鑲上了亮晶晶的花邊,這幾塊白雲一會兒就幻成了玫瑰的晚霞。

39、和陽光對話,感受光明、溫暖、向上、力量。即使不用銅號和鼙鼓,即使是喁喁私語,那聲音也沒有卑瑣和陰暗,沒有溼淋淋的怯懦和哀傷。

40、陽光,有七種顏色。用心收集陽光,把心裝點得絢麗斑斕。心是一個容器、一個瓶子,我要用它收集陽光,收集閃爍著愛的色彩的陽光。陽光是溫暖的,收集陽光的心也會是溫暖的。陽光是無處不在的,或許在某個不經意間,陽光會在身後嘩啦啦地開出許多的花。

41、生活有一種方式,能為你排憂解難,只要胸藏陽光,頭頂的那片天空,就不會烏雲密佈,在有限的生命裡,多做些有意義的事,做一名陽光少年,人總會有老去的一天,那一刻,我們可以微笑著對自己說,無悔於今生了。擁有陽光,原本暗淡的事物會有質的改變。

42、擁有陽光,就是要擁有"泰山崩前而不動"的堅定心態;擁有陽光,就是要擁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人生標準;擁有陽光,就是要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堅持自我。

43、陽光是青春活力的象徵,它能驅散黑暗角落的頹廢不安;陽光是奮鬥前進的源泉,它能滋潤心靈深處的幹凅井田;陽光是一望無際的田野,它能吸獲春耕秋收的幸福喜悅。擁有了陽光,就擁有了人間最美的東西。

44、快看,樹木在生長,那是它在享受陽光帶給他的滋養,雄鷹在展翅,那是它在享受藍天帶給它的遼闊,水滴在流動,那是它在享受風兒帶給他的自由——我們要學會享受生活。感觸生活,這樣我們的內心才會充滿陽光。

45、冬天,讓一切都白了。陽光漫無目的的尋覓著,只為一片所熟悉的樹葉,它想穿透雪層。可是厚厚的白雪無情的將陽光反射回去。陽光不甘心,用自己的堅強,自信,融化了大地最後一朵雪花。於是,生命又開始甦醒。美麗的陽光再次戰勝了困難,一絲絲暖意閃入人心。

46、晨曦中,你將光芒灑滿天,預示著熾熱希望的騰昇,夕陽裡,你將晚霞盡染大地,寓意著壯志暮年的恢弘。中天日耀,你詮釋著人生奮進的鼎盛。靜謐深夜,皓月也折射著你那輝煌的永恆。

47、太陽是一個自身可以發光發熱的天體,體積必須要有130個地球才能抵得上一個太陽。太陽裡面和外面都是熊熊的大火,火舌高達幾萬到幾十萬千米。它離地球很遠很遠,大約有1、5億千米。

48、陽光暖暖,窗外不知名的樹婆娑起舞,葉梢上彷彿綴上了銀色小花。想起了小音子,她很愛我送給她的“陽光”,腦海中思忖著與她在小荷裡鬧騰的幾個月,牽扯出不少溫情來。

49、太陽落山了,它那分外的強光從樹梢頭噴射出來,將白雲染成血色,將青山染成血色。

50、天空成了紅的,白雲成了紅的,鳥兒成了紅的,高樓成了紅的,大海也成了紅的。一切都變成了紅亮亮的,活鮮鮮的。世界那麼多紅,又那麼的紅,就像過年張燈結綵、燈紅酒綠的景象一樣,而且比那更喜慶。

51、早晨的太陽,像牛車的軲轆那麼大,像熔化的鐵水一樣豔紅,帶著噴薄四射的光芒,坐在東方的嶺脊上,用手撩開了輕紗似的薄霧。烈日把他黑黝黝的脊樑晒得似乎要冒出油來。

52、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53、中午的陽光比早上的陽光更強烈更刺眼,像熊熊火苗添著大地萬物。小花小草耷拉著腦袋。青蛙在荷葉上唱歌,有時也跳到河裡洗澡。有些人們只好躲進空調房裡,邊吃冰棒邊看電視。給自己涼快意下。

54、沒有敢抬頭看一眼太陽,只覺得到處都耀眼,空中、屋頂、地上,都是白亮亮的一片,白裡透著點紅,由上到下整個像一面極大的火鏡,每條都是火鏡的焦點,彷彿一切東西就要燃燒起來。

55、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金光耀眼。早晨,太陽像個剛出門的新媳婦,羞答答地露出半個臉來。

56、被陽臺那片陽光誘惑著,我會不失時機地搬把小凳坐在陽臺上,沐浴在陽光下,享受著陽光帶來的溫暖與舒適,感覺真是生活的一份美好。

57、晚秋了,太陽懶洋洋地掛在天上,像個老公公露著笑臉在打瞌睡。深秋的太陽像被罩上橘紅色燈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線,照得身上、臉上,暖烘烘的。

58、一夜後的大地披著露水,安謐而凌峭。而正是那一束清晨的陽光,百草萬木因它而甦醒,整個世界美如一首詩意的歌謠。我們,那一束清晨的陽光,喚起了勃勃生機,喚起了滿園盛景。進取昂揚、風華正茂!

59、太陽更低了,血一般的紅,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

60、陽光路上,我如初生的牛犢般奔跑,兩旁的美景離我愈來愈遠。我尋著前人追夢的足跡,託著疲憊的身軀,在灑滿光斑的路上奔跑著,奔跑著。

61、那穿透在竹林中點點滴滴的陽光,沒有初陽那麼磅礴,不像夕陽那麼惆悵,更無雨過天晴的嫵媚,而是若隱若現、迷惘得似乎讓人琢磨不透。但就是這樣的陽光,從竹林中穿照而下,讓竹林深處的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得以茁壯成長。

62、選擇向陽的草地,任隨陽光的輻射,漸漸地,陽光穿透了厚厚的衣服,撫熱了肌膚,融暖了心房。我融化在溫情脈脈的太陽中,閉了眼,空氣中彷彿滿是甜甜的蔗香,還有媽媽溫暖的太陽般的眼睛。

63、燦爛的陽光穿過樹葉間的空隙,透過早霧,一縷縷地灑滿了校園。太陽更低了,血一般的紅,水面上一條耀人眼睛的廣闊的光波,從海洋的邊際直伸到小船邊沿。

64、朝陽開始像一盞扁圓的宮燈冉冉升到空中,霎時,便形成滾圓的火輪,高高升起,噴射出萬道金幅,給萬物罩上一層燦爛的霞輝。

65、陽光身披萬道金光滋潤了大地,燦爛了世界。陽光賦予萬物以生命;陽光舒展著他那豐滿的翅膀飛入人們的心中。擁抱陽光堅強、自信、勇敢、奮進,在陽光中成長。但,那真正的陽光正是那濃濃的愛!

66、你聞到了陽光的香味了嗎?陽光無痕,掬水留香。陽光把它的香氣蘊蓄在泉水裡,掬起一捧清泉送入嘴裡,就能帶來滿口甜香。陽光把它的香氣氤氳在花瓣上,搖曳的花兒送來縷縷芳香。陽光把它的香氣儲藏在土地裡,風兒送來新翻的泥土氣息。

67、陽光動聽的聲音,響在長夜之後的日出,嚴冬之後的春天,以及黑夜到來之前的黃昏。這些時刻,陽光會以動情的語言向你訴說重逢的喜悅、友情的溫暖和哪怕是因十分短暫的離別而產生的愁緒。

68、陽光是有味道的。我肆意地吸允著陽光,那麼溫暖,像媽媽的味道;那麼香甜,像水果的味道;那麼舒服,像大地的味道。陽光像一個淘氣的小精靈,隨心所欲地跳進我的眼睛,把世界所有五彩斑斕的顏色,帶進我的眼球,讓我大飽眼福,我對顏色有新的認識了。

69、太陽亦是,那麼溫暖溫柔的光芒照耀了我的全部,可是太陽卻始終離我那麼遙遠。伸手就能感受到的陽光普照著所有人類,我亦只是得到了一點點的順便的小小的惠澤而已。可是自己卻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得到了太陽,擁有了陽光。

70、陽光是信念,驅使你堅持不懈,不斷向前;陽光是信心,安慰你受傷的心靈;陽光是希望,給予你無限的暢想。總而言之,陽光使你的明天更加輝煌。願每個人心中充滿陽光,為明天的快樂譜寫樂章!

71、那種明亮,會讓人覺得心裡沒有陰影。內心失落時,也會因此變得平靜,感受到陽光的溫煦;心情愉悅時,也會因此變得更加雀躍,想去擁抱陽光,融進陽光。在陽光中行走,慢慢感受陽光的溫度,讓思緒飄飛。

72、太陽猛地一跳,蹦出了海面,霎時間,那遼闊無垠的天空和大海,一下子就佈滿了耀眼的金光。

73、陽光照遍大地,舉頭凝視,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躺在陽光下,全身感到一陣溫暖,然而,你的精神上是否真正擁有著溫暖的陽光呢?

74、早上,我起來的也很早,看見朝霞漸漸變濃變深,粉紅的顏色漸漸變成了橘紅,以後又變成為鮮紅。而大海和天空也像著了火似的,通紅一片。就在這時,在那水天融為一體的蒼茫遠方,在那閃爍著一片火焰似的波光的大海里,一輪紅的耀眼,光芒四射的太陽,冉冉的升騰起來。

75、暖暖的陽光,我愛著它,因為它給我了我好多好多的溫暖,那樣的常見,在我的肩頭掠過的一絲絲光熱,都讓充滿了愛的氣息。

76、呼吸著六月的陽光,感覺身體是如此的輕暖,心情是如此的舒暢。呼吸著六月的陽光,發現天是如此的藍,景色是如此的溫馨,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享受著六月的陽光,我不由想到了一句話: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了世上。

77、夏天的太陽,像個大火球,火辣辣地照射著大地,似乎要散發出全部的熱量。他晒軟了柏油的馬路,晒紅了行人的臉膛,晒捲了路邊的樹葉,晒得莊家低下了腦袋,晒得花兒躲進葉子裡。潑盆水到地上,地面便刺啦啦地響,像乾渴的人一下子就喝乾了一盆水似的。

78、嬌豔的朝陽,已從東邊群山背後跳了出來,萬屢紅霞四溢,和山谷中緩緩升騰的晨靄交融,變幻著五光十色的光環。

79、金色的陽光從高空傾瀉下來,像是給萬物籠罩上了一層金紗。那層金紗從廣闊的田野到澄澈的小溪,從喧鬧的城鎮到寧靜的鄉村,再從金色的麥田到了我最愛的橘林。

80、春天,那太陽暖洋洋的,它伸出漫暖的大手,摩挲得人渾身舒坦。陣陣春風,吹散雲霧,太陽欣然露出笑臉,把溫暖和光輝灑滿湖面。炎炎的烈日高懸當空,紅色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上,地面著了火,反射出油在沸煎時的火焰來。

81、初升的太陽把光芒灑在大地,遍佈荊棘的山林也倍覺新奇,林陰處想償償新意,擺脫纏綿的陰處走了千萬裡,看到了太陽在空中高高的掛起,陣陣的喜悅在心裡滿溢!

82、太陽一邊落下,一邊變換著顏色,好像要把自已炫麗的色彩最後展示給世界萬物看。它把海面照得金光閃閃,猶如許多金子鋪在海上;天空被它照得一會兒紅彤彤,一會兒金燦燦;幾隻飛翔著的海鷗給它照得變成橙黃色的了。

83、大海蔚藍蔚藍的,像一塊藍寶石。在陽光下,閃爍著金點。大海泛起層層漣漪,魚鱗般似的捲起微微波浪。海鷗揮動著翅膀,向大海打招呼,然後消失在天際上。海燕在大海上駐足痴望,讚歎著大海的神奇與美麗。

84、此時的陽光透過樹葉照在身上,沒有那令人煩躁的熱,而是在熱中帶著一絲涼爽,那微風伴著陽光向我襲來,剛剛的熱意又消失的無影無終。

85、醒來之後看到午時的太陽,把光輝灑給人間,灑給小院,不免有些感動。太陽從我心底升起,一輪紅日,在我心底冉冉升起。

86、太陽,是開天闢地的神,是大地的氣息,是萬物的生長的依靠,是全人類的希望,是我們靈魂的寄託。

87、晴天,天空中高掛太陽。鳥兒在樹枝唱著悅耳的歌。孩童坐在大樹下朗朗上口的讀著課文。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每到這種日子我的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

88、太陽終於探出了半個頭,那麼大,那麼紅,接著像被誰推了一下,猛地跳了出來,變成了純金色。

89、天空被夕陽染成了血紅色,桃紅色的雲彩倒映在流水上,整個江面變成了紫色,天邊彷彿燃起大火。

90、新的一天開始了,第一縷晨曦總在一種和諧的氣氛中瀰漫,慢慢的靠近,緩緩地爬上窗臺,漸漸地照亮我的小屋,不一會兒,金黃色的陽光就透過開啟的窗戶,灑滿了整個屋子,每當此刻,我總在這種氣氛中陶醉,哇!陽光的氣氛好清新啊!

91、當大地朦朦朧朧,如同籠罩著輕紗,你就從東方露出半邊臉,這時整個世界都蓋上一層紅色的錦緞。你慢慢躍出海面,紅紅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悄悄地注視人間。

92、冬天的陽光,那暖融融的閒靜最能催化一個人的情思,讓身心和思緒如解凍的溪水自在地流淌,陽光不刺眼,溫度也不高,周圍環境不像春天的喧鬧嘈雜,更不像秋天的蕭條肅殺。一派靜穆和諧的氛圍。

93、今天,雖然天空雲很多,但我還是看見了日落,日落前,天邊的火燒雲照滿了整個西邊的邊際,呈現出耀眼的紅,太陽像個紅紅的火球在雲裡若隱若現,遠處的山、樹林也在這夕陽的照射下,披上了一襲胭脂紅的外衣。

94、午後的太陽,從樹葉間穿梭,落在地上,斑斑點點,是莫名的感動,讓我快要流下眼淚。

95、那天黃昏時分,大概下午六點,船還沒開。我們在甲板上玩。那時的太陽,已經把直射大地的千萬束金燦燦的、半透明的寶劍一束束收起,只剩下一個半黃半橙的“大蛋黃”。“大蛋黃”也還是那麼刺眼,亮晶晶的,充滿了活力。

96、天空一碧如洗,燦爛的陽光正從密密的松針的縫隙間射下來,形成一束束粗粗細細的光柱,把飄蕩著輕紗般薄霧的林蔭照得通亮。太陽泛起火紅的笑臉,使朦朧的校園豁然揭去紗帳。

97、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98、陽光能夠讓我們擺脫黑暗和寒冷,給人間帶來光明和溫暖。無論是哪一個國家都對太陽的傳說非常敬仰,自然界不能沒有陽光,否則萬物無法生長;人類社會同樣不能沒有陽光,否則,心靈只能在晦暗中消亡,每個人都要擁有陽光。

99、這時,太陽已經把半邊臉藏在山後,像一位怕羞的大姑娘似的,含羞地望著無邊的天地,不忍離去。可是,好像有一個無情的東西在拉著它往下溜。太陽終於無可奈何地移到山背後,慢慢地沉入地平線。不多時,那多彩的晚霞,也在歸林的鳥雀聲中收起了餘輝。

100、太陽慢慢地透過雲霞,露出了早已脹得通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張望著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