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傷感的句子有哪些

1、駒光過隙:指光陰易逝。

2、熬薑呷醋:比喻生活清苦。

3、百代過客:指時間永遠流逝。

4、熬枯受淡:指忍受清苦的生活。

5、安身為樂:身子安定就是快樂。

6、麟趾呈祥:舊時用於賀人生子。

7、流光易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8、駒窗電逝:比喻光陰消逝得很快。

9、陌路相逢:與陌生人相遇在一起。

10、呼吸之間:形容極為短暫的時間。

11、熬清守談:忍受清苦乏味的生活。

12、百年諧老:指夫妻共同生活到老。

13、熬清守淡:指忍受清苦乏味的生活。

14、熬腸刮肚:指從事飲食方面盡力節儉。

15、露往霜來:比喻歲月遷移,時光流逝。

16、槐南一夢:比喻人生如夢,富貴得失無常。

17、安土重舊:指留戀故土,不輕易改變舊俗。

18、朝朝暮暮:每天的早晨和黃昏,指短暫的時間。

19、流年似水:流年:光陰。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

20、得失榮枯:指人生的獲得與喪失、興盛與衰敗。

21、海水桑田:猶滄海變桑田。比喻世事變遷很大。

22、夢熊之喜:夢熊:指生男孩。祝賀人生男孩的話。

23、暮去朝來:黃昏過去,清晨又到來。謂歲月流逝。

24、春去秋來:春天過去,秋天到來。形容時光流逝。

25、寒來暑往:盛夏已過,寒冬將至。泛指時光流逝。

26、安定團結:指形勢、秩序、生活安穩,民眾氣氛和睦。

27、安生服業:指平穩地生活,安心地從事自己的生業。

28、安家樂業:猶安居樂業。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勞動。

29、跋涉山川:形容遠道奔波之苦。參見“跋山涉水”。

30、舊雨重逢:舊雨:老朋友的代稱。指老朋友又相遇了。

31、良辰美景:良:美好;辰:時辰。美好的時光和景物。

32、東海揚塵:大海變陸地,揚起灰塵。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33、安土重居:猶安土重遷。指留戀故鄉,不願輕易遷居異地。

34、海桑陵谷:滄海變桑田,山陵變深谷,比喻世事變遷極大。

35、不期而遇:期:約定時間。沒有約定而遇見。指意外碰見。

36、酒色財氣:舊時以此為人生四戒。泛指各種不良品德、習氣。

37、百無聊賴:聊賴:依賴。精神上無所寄託,感到什麼都沒意思。

38、光陰荏苒:荏苒: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指時間漸漸地過去了。

39、不期而會:①未經約定而意外地遇見。②未經約定而自動聚集。

40、臘盡春回:臘:指臘月,即農曆十二月。臘月過去,春天又來了。

41、朝生夕死:①早晨剛生,晚上就死亡。②今亦形容事物生命短暫。

42、舊榮新辱:過去的榮耀和現在的恥辱。形容人生無常,變化多端。

43、浮雲朝露:漂浮的雲彩,清晨的露水。比喻時光易逝,人生短促。

44、安常守分:分:本分,自己分內的。習慣於平穩的生活,安守本分。

45、流水無情:流水一去不復返,毫無情意。比喻時光消逝,無意停留。

46、光陰如箭: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47、萍水相逢:浮萍隨水漂泊,聚散不定。比喻向來不認識的人偶然相遇。

48、鶴唳華亭:表現思念、懷舊之意。亦為慨嘆仕途險惡、人生無常之詞。

49、安常守故:習慣於日常的平穩生活,保守舊的一套。指守舊不知變革。

50、年復一年:一年又一年。比喻日子久,時間長。也形容光陰白白地過去。

51、浮生若夢:浮生:空虛不實的人生;若:象。把人生當作短暫虛幻的夢境。

52、安家立業:安置家庭,創立基業或事業。也指長期在一個地方勞動和生活。

53、安身之地:存身的地方。批在某地居住、生活,或以某地作為建業的根基。

54、蹉跎自誤:蹉跎:時間白白地消耗掉。人生虛度年華,耽誤了自己的前程。

55、人倫並處:人倫:各類人。各種各樣的人生活在一起。比喻什麼樣的人都有。

56、滄海桑田:桑田:農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57、安土重遷:土:鄉土;重:看得重,不輕易。安於本鄉本土,不願輕易遷移。

58、得失在人:指人生的勝利失敗就取決與本人的努力與否。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

59、陵谷滄桑:陵:山陵;谷:山谷。丘陵變山谷,山谷變丘陵。比喻世事鉅變遷。

60、得失在人:指人生的勝利失敗就取決於本人的努力與否。強調人的主觀能動性。

61、安居樂業:安:安定;樂:喜愛,愉快;業:職業。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勞動。

62、彈指之間:彈指:按佛經說法,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比喻時間極短暫。

63、大化有四:化:變化。人生的最大變化有四個,即人生的嬰兒、少壯、老年和死亡。

64、亂首垢面:猶蓬頭垢面。舊時形容貧苦人生活生活條件很壞的樣子。也泛指沒有修飾。

65、唯食忘憂:食:吃飯;憂:憂愁。人生要經歷許多愁苦,只有在吃飯時可以暫時忘卻。

66、樂天安命:安於自己的處境,由命運安排。這是相信宿命論的人生觀。同“樂天知命。

67、以一奉百:奉:供養。用一個人生產的物品供養一百個人。指生產的人少,消費的人多。

68、求志達道:指隱居以保全自己的意志,行義以貫徹自己的主張。是儒家一種理想的人生觀。

69、安身立命:安身:在某處安下身來;立命:精神有所寄託。指生活有著落,精神有所寄託。

70、知命樂天:命:命運;天:天意。安於自己的處境,由命運安排。這是相信宿命論的人生觀。

71、蓬首垢面:頭髮很亂,臉上很髒。舊時形容貧苦人生活生活條件很壞的樣子。也泛指沒有修飾。

72、對酒當歌:對著酒應該放聲高唱。原意是人生時間有限,應該有所作為。後也用來指及時行樂。

73、含沙射影:傳說一種叫蜮的動物,在水中含沙噴射人的影子,使人生病。比喻暗中攻擊或陷害人。

74、就實論虛:實:指具體工作。就實際工作或具體事情來看政治、方向、路線、人的立場和人生觀。

75、屢變星霜:星霜:星辰運轉,一年迴圈一次,每年秋季降霜,因此以星霜指代年歲。表示歲月更換。

76、班荊道舊:指朋友相遇於途,鋪荊坐地,共敘情懷。後泛指朋友相遇,共敘離情。亦作“班荊道故”。

77、敗柳殘花:敗:衰敗。殘:凋殘。凋殘的柳樹,殘敗了的花。舊時用以比喻生活放蕩或被蹂躪遺棄的女子。

78、安富尊榮:安:安逸;富:富有;尊:尊貴;榮:榮耀。安定富足,尊貴榮華。也指安於富裕安樂的生活。

79、白駒過隙:白駒:白色駿馬,比喻太陽;隙:縫隙。象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80、寸陰尺璧:陰:日影,光陰;寸陰:指極斷的時間。日影移動一寸的時間價值比徑尺的璧玉還要珍貴。極言時間可貴。

81、看破紅塵:舊指看透人生,把生死哀樂都不放在心上的消極的生活態度。現也指受挫折後消極迴避、無所作為的生活態度。

82、班荊道故:班:鋪開;道:敘說。用荊鋪在地上坐在上面談說過去的事情。形容老朋友在路上碰到了,坐下來談談別後的情況。

83、七損八益:指女子月事宜以時下,男子精氣宜於充盈。中醫述人生長髮育過程,女子以七為紀,男子以八為紀,故七指女,八指男。

84、東兔西烏:兔、烏:古代神話傳說中說,月亮裡有玉兔,太陽裡有三足金烏,所以用烏、兔代表日月。月亮東昇,太陽西落。表示時光不斷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