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的歇後語

1、心境簡單了,就有心思經營生活;生活簡單了,就有時間享受人生。

2、做人要能隨遇而安隨緣生活隨心自在隨喜而做;處事要從澹處著眼疑處用心無處下手拙處力行。

3、給生活貼上夢想的標籤,那些普通的日子就昇華了,平淡的時光染上華麗的色彩,點石成金,就是這麼回事。

4、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5、一步近在腳下,一生漫遠無邊。

6、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7、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8、自私是一塊布匹,矇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

9、窮寇不可追也,遁辭不可攻也。

10、人生最大的悲哀,是自己對前途沒有希望;人生最壞的習慣,是自己對工作沒有計劃。

11、疾苦在身,宜善攝心,不為外境所搖,中心亦不起念。

12、淨心守志,可會至道。譬如磨鏡,垢去明存。斷欲無求,當得宿命。

13、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虛妄者,言其是假非真,非謂絕對沒有。

14、只有真正看開了,想通了,心病也就根除了。

15、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16、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17、敞開心扉,寬容的對待別人你就會擁有全世界,記住,千萬別為利來,為利往,笑看人生,你就是最幸福的人。

18、花開、花謝,生死、死生,人的真實生命在哪裡?

19、人的健康,主要在身心健全,而非勇武有力;人的長壽,主要指延續慧命,而非長命百歲。

20、斷除煩惱重增病,趨向真如亦是邪。隨分世緣無掛礙,涅盤生死等空華。

21、每一步都刻滿一生的選擇,每一步都關及一生的希望。

22、行無行行,言無言言,修無修修。

23、求革新不可太快,厭惡人不可太凶,要他好不可太過,用人才不可太急,聽發言不可太率,對自己不可太寬。

24、什麼是空?難捨能捨,看得破,放得下即是空,空是自在安詳義。

25、也許你今日的善意,並不會馬上得到感激。但它總會在某個節點,以某種方式給你最溫暖的迴應。

26、諸行性相,悉皆無常。

27、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28、感情,不能敷衍;人心,不能玩弄;緣分,不能揮霍。

29、心小了,事事皆大,處處不自在;心大了,事事皆小,處處皆歡喜。

30、不患人之不重己,應患己之不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