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名言50句

1、南極仙翁、南極長生大帝、南極老人星、南極真君、南極不老翁等指示了長壽的方位,“壽比南山”更是日常祝福用語。

2、壽星是傳統文化中經典的形象,又被稱為南極老人星,主壽考,雖為民間瓷器裝飾的常見題材,但是明代正德、弘治年間,也被用以青花瓷官窯。

3、宋代以後,被稱為壽星的角、亢二宿和南極老人星搖身一變,變成高腦門、拄柺杖的白髮仙翁,深受廣大民眾的喜愛。

4、在古代中國的星宿說中,壽星別稱南極老人星,故壽星瑞圖,也叫“南極老人”、“南極仙翁”或“南極壽星”。

5、古人稱長壽的老人為壽星,“壽星”本為星宿名,有東方蒼龍七宿中“角”“亢”二星和“南極老人星”等不同說法。

6、天文專家介紹說,“老人星”是船底座主星,呈青白色,全天第二亮星,也叫南極老人星,在中國古人眼裡它是一顆吉星、福星、壽星,代表吉祥、長壽、安康。

7、日前,宜賓市著名景區———流杯池石刻啟動保護性維修,將對包括黃庭堅手跡“南極老人無量壽佛”等130多處古石刻進行清洗和維修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