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經典傷感語錄

1、信仰比知識更難動搖;熱愛比尊重更難變易;仇恨比厭惡更加持久。

2、任何見到過戰場上垂死士兵呆滯目光的人,都不敢貿然發動戰爭。

3、沒有別的路可走,只好奮鬥。

4、世界上變革的最強推動力不是統治群眾的科學認識,而是賦予群眾以力量的狂熱,有時甚至是驅趕民眾向前的歇斯底里。

5、真理的範圍在大炮射程之內。

6、比起不靠譜的重點防護,還是全面防護值得信任。

7、我們的鬥爭只可能有兩種結果:要麼敵人踏著我們的屍體過去,要麼我們踏著敵人的屍體過去。

8、巴伐利亞人正處在奧地利人和人類的半路上。

9、我告訴你們一個處理好政治的祕方,那就是和俄國簽署一個好協議。

10、笨蛋只會從自己的錯誤吸取教訓,聰明的人則從別人的經驗中獲益。

11、國家的安全不能寄託於別人的恩賜上,歷史總是在軍刀上前進,這個世界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要生存、要尊嚴,就需要有強大的軍備。

12、要解決這個時代最嚴重的問題並不是依靠演說和決心,而是依賴鐵和血。

13、普魯士必須積聚自己的力量並將它掌握在手裡以待有利時機。這種時機已被錯過好幾次。維也納條約所規定的普魯士國界是不利於健全的國家生活的。當代的重大問題不是通過演說與多數議決所能解決的——這正是1848年和1849年所犯的錯誤——,而是要用鐵血來解決。

14、我們已經設定了一個目標,並將為之努力奮鬥,直到死亡!

15、人們通常從教訓中學習,但智者提前從別人的教訓中獲得經驗。

16、我們也許會毀滅,但當我們毀滅時將會把整個世界捆在一起,一同跳入火坑。

17、我們德國人,除了上帝誰也不怕,但正是因為對上帝的敬畏,是我們珍愛並維護和平。

18、社會事業的不易完成,它的癥結所在,不在施行小惠,而在恢復民眾的權利。

19、你們必須跟著我莊嚴的宣誓:我們需要的是和平,我們需要的是獻身於我們的事業。

20、如果一種文明沒有一種強大的力量來保護,那麼這種文明是脆弱的,遲早會被野蠻所征服。

21、我來到世界不是為了使人們更強,而是去利用他們的短處。

22、如果文明沒有對野蠻進行排斥、打壓,那麼這種文明不是真正的文明。

23、這個時代的重大的問題不是演說和決議所能解決的……這些問題只有鐵和血才能解決。

24、社會事業的不易完成,它的癥結所在,不在施行小惠,而在恢復民眾的權利。一個人的責任並不在於默然的去工作,而是在公然的剷除罪惡,力謀補救。

25、對我來說,襯衫比上衣更貼身。

26、我對青年的勸告只用三句話就可概括,那就是,認真工作,更認真地工作,工作到底。

27、尖頭的子彈勝過尖刻的演說。

28、勞動可以使身體得到休息,勞動可以使精神得到休息。

29、對於不屈不撓的人來說,沒有失敗這回事。

30、我們必須咬緊牙關,全力以赴去做一件事情;否則,我們將一事無成。

31、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我知道明天全世界的人都會因為我戰敗而責備我,但那又有什麼呢?

32、人類的整個生命離不開三個論點:鬥爭產生一切,美德寓於流血之中,領袖是首要的、決定性的。

33、如果日爾曼民族不在強大到可以浴血保衛它自己的存在的話,它就應當滅亡。

34、沒有對於戰爭後果清醒的認識,卻執意發動戰爭,這樣的政客,請自己去赴死吧!戰爭結束後,你們是否有勇氣承擔農民面對農田化為灰燼的痛苦?是否有勇氣承受身體殘疾、妻離子散的悲傷?

35、世間堂皇之物……每每與墮落天使相仿:華麗但欠和平,計劃及努力卓越然不得成功,驕傲卻又憂鬱。

36、如果人生的途程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37、要消滅一個民族,首先瓦解它的文化;要瓦解它的文化,首先先消滅承載它的語言;要消滅這種語言,首先先從他們的學校裡下手。

俾斯麥簡介

奧托·愛德華·利奧波德·馮·俾斯麥(德語:OttoEduardLeopoldvonBismarck,1815年4月1日-1898年7月30日),勞恩堡公爵,普魯士王國首相(1862年-1890年),德意志帝國首任宰相,人稱“鐵血宰相”(德語:EisernerKanzler;“鐵”指武器,“血”指戰爭)、“德國的建築師”及“德國的領航員”。

俾斯麥是十九世紀德國最卓越的政治家,擔任普魯士首相期間通過一系列鐵血戰爭統一德意志,併成為德意志帝國第一任宰相(又譯“帝國總理”)。俾斯麥是保守派,維護專制主義,鎮壓了19世紀80年代的社會民主主義運動;但他通過立法,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工人養老金、健康和醫療保險制度,及社會保險。由於其對德國統一的貢獻,加上卓越及偉大成就,俾斯麥最後獲升任為德意志帝國陸軍上將。

俾斯麥在外交上縱橫捭闔,成為19世紀下半葉歐洲政治舞臺上的風雲人物。1890年3月被威廉二世解職。俾斯麥下臺時被封為勞恩堡公爵。此後他長住漢堡附近的弗里德里希斯魯莊園,著有回憶錄《思考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