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牧場經典搞笑語錄

1、懷疑同信仰一樣,都可以是歇斯底里的產物。

2、我今天晚上和從今以後的每一天晚上都會去你那兒。對沒有你的生活,我已經厭倦了。

3、對於我來說,安逸就像是在錯誤的地點或者錯誤的時間裡勾起的錯誤的回憶:人在孤獨的時候寧願不要安逸。

4、我自忖道,難道恨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子嗎?之所以這麼問,是因為我想起了孩提時代我們大家在商店櫥窗的反照中看到的那張面孔,當我們眼巴巴地望著櫥窗裡那些五彩繽紛卻無法得到的東西時,櫥窗映照出的那張面孔上的五官正隨著我們的呼吸變得模糊起來。

5、我滿懷嫉恨地想:一個人要是穩穩當當地擁有一件東西,那就從來不需要去用它。

6、有些人身上有著你自己不具備的美德,這樣的人總讓你忍不住要去戲弄戲弄。

7、只要做出歉疚的表示,就可以悄悄脫掉自己的過錯,我們是多麼容易相信這點啊!

8、我不知道他在哪裡。我們失去了聯絡。我們在同一片沙漠裡,在尋找的也許是同一眼泉水,但相互看不見,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要是我們在一起的話,沙漠就不再會是沙漠了。

9、我無法讓他知道:我羨慕他,羨慕他那樣臉上帶著痛苦的標記,每天能在鏡中看到你,而不是我們稱作“美”的這個人間俗物。

10、我把每個謊言都放大成背叛,就是在最直白不過的話裡,我也要讀出些隱含的意思來。

11、我始終不明白:那些能相信人格化的神這種非常不可能的東西的人卻對人格化的鬼大驚小怪。

12、我是孤身一人,我想孤身一人。如果我不能擁有你,我就永遠孤身一人。

13、人們總是說:天主教徒懺悔時,便從過去的陰影裡解脫出來了——就這點而言,你確實可以說她是一個天生的天主教徒,儘管她同我一樣不怎麼相信天主,或者說當初我認為,今天也依然懷疑她同我一樣不怎麼相信天主。

14、在痛苦之中,我們似乎會覺察到自己的存在,雖然這種存在的表現形式是一種畸形的自我中心主義。但是快樂卻會將我們消滅,令我們喪失自己。

15、兩個人如果相愛,就會在一起睡覺。這是一個已經得到人類經驗檢驗和證實的數學公式。

16、不快樂的感覺要比快樂的感覺容易表達得多。在痛苦之中,我們似乎會察覺到自己的存在,雖然這種存在的表現形式是一種畸形的自我中心主義:我的這種痛苦是個人的痛苦,那抽搐的神經是我的神經,而不是別的什麼人的神經。但是快樂卻會將我們消滅,令我們喪失自己。

17、我們在走到人生盡頭的時候,便會像美食家吃東西時要求有更復雜的調味汁一樣,哄騙自己相信天主。

18、她很美麗,而美麗的女人,尤其是美麗同時而又很聰明的女人,會在我的心裡激起一種深深的自卑感。

19、當時的感覺就好像是:所有過去的男人和所有未來的男人都把他們的影子投到了現在。

20、自己正在一點、一點地把我唯一珍愛的東西推出自己的生活。

21、不安全感是情人們會有的最糟糕的感覺:有時候,最為平凡單調、寡情少欲的婚姻似乎都比它好些。不安全感會歪曲事物的意義,毒害彼此間的信任。

22、有時,我在那些追求安逸的人們身上太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影子,這時候,我就會有一種去相信那些聖徒和英雄美德的強烈願望。

23、人自己日子過得不好,就會嫉妒別人的幸福。

24、我拒絕相信愛情可以用我自己所用方式以外的任何其他方式加以表現:我用自己嫉妒的程度來測量愛情的深淺。

25、你瞧,我愛你。只是愛不像恨那樣敢肯定自己會被對方聽到。

26、那時候,在我們的前面有整整一個人生可以期盼。

27、僅僅需要愛是不夠的,我們首先得愛才行,可是我不知道怎樣去愛。但我需要愛,我太需要它了。

28、我的恨令我相信她還活著:只有我的愛知道她已經不在了,就像一隻死去的鳥兒已經不再存在一樣。

29、一個人遲早要作出選擇,不然就會把各方面的事情都弄糟。

30、如果在沙漠裡我們兩人無法相伴的話,我是不會堅持不讓他稍稍有個伴的。有時候我想:真要到了情緣已盡的時候,恐怕跟他要杯水喝他都不會給;他會把我逼到徹底孤立無援的境地,讓我孑然一身,身邊無物也無人——活像一個隱士。但隱士從來不會孤獨,或者據說不會。我的頭腦裡亂極了。我們都在對彼此做些什麼呢?因為我知道,自己在對他做的事兒與他在對我做的事兒完全是一樣的。

31、如果那時我相信有可能找到一種東西來替代慾望的話,那我會變得像一個學生那麼乖的。

32、當我坐下來工作的時候,我是那樣的激動,雄心勃勃,充滿了希望。我心裡沒有怨恨,有的只是快樂。那時候,我們兩人都很快樂,我們之間只隔著十歲的年齡和幾個郡的距離。後來我們將會相遇,而這種相遇除了給彼此帶來那麼多的痛苦以外,並沒有什麼顯而易見的目的。

33、據說,永恆不是時間的永續,而是時間不存在。

34、有時候,一句帶有世俗智慧的陳詞濫調會像暗示厄運難逃的音符一樣從談話中冒出。

35、補償生理缺陷的慾望,獲得力量的慾望,由於自己那張魔鬼附著的可憐面孔從來不會激起別人身體上的慾望,因而變得益發強烈的想得到別人欣賞的願望。我非常想去摸一摸他的面孔,用同創傷本身一樣恆久的愛的話語去撫慰它。

36、對某些人來說,愛情和貪婪一樣,是一種佔有慾;對另一些人來說,它則是一種想要丟掉責任感的投降欲,一種想受到別人欣賞的願望。有時候,它只是那種想說說話、想把自己的包袱卸下來丟給一個不會嫌煩的人的願望,想再找到一個父親或母親的慾望。當然在所有這些之下,還有生物學上的動因。

37、有時候,我對努力讓他相信我愛他並且永遠會愛他這件事感到十分厭倦。他像一個出庭律師那樣抓住我說的話不放,並且加以曲解。我知道他很害怕,害怕一旦我們的愛情終結,他就將被無邊無際的沙漠所包圍,但他卻無法意識到我的感受也完全一樣。他大聲嚷著說出來的話,我默默無語地說給自己聽,並且在這裡寫下來。人在沙漠裡能夠建造起什麼呢?

38、我會每天一點點地死去,但我是多麼渴望能夠留住痛苦。人只要在受苦,就還在活著。

39、他只不過是一個人——是我們眾人當中的一個。他像是我們在戰場上碰到的第一個敵軍士兵;這個敵軍士兵已經死去,與別的陣亡士兵無法區別;他既不是白軍,也不是紅軍,而只是一個同我們自己一樣的人。

40、他們如果覺得你欣賞他們,也就會因為你的好眼力而欣賞你。而當他們欣賞你時,你便會一時虛妄地以為自己身上真有什麼可贊可賞之處。我一輩子都竭力活在這種幻覺之中。

41、莫里斯的痛苦融入了他的寫作之中:你可以透過他寫下的句子聽到他神經的顫動。好吧,如果痛苦能夠造就作家,那麼我就正在學會做一個作家,莫里斯也是如此。

42、你知道集市上那些把人照得變形的哈哈鏡。人還造了一面美化自己的鏡子,在裡面看到自己可愛、有力量、正直,而且聰明。這是他心目中的自己,他在這面鏡子裡比在哈哈鏡裡更容易認出自己。哈哈鏡只是逗他哈哈大笑而已,而這面鏡子裡的自己卻是多麼招他愛啊。

43、我要寫小說的話,會在此處結尾。我曾以為小說必得在什麼地方結尾才成,但現在我開始相信,這麼多年來自己的寫實主義一直有毛病,因為生活中似乎並沒有什麼東西會結束。化學家們告訴你說,物質從來不會完全消滅;數學家們告訴你說,如果你把穿過房間時走的每一步都分成兩半,你會永遠也走不到對面那堵牆面前。所以我要是以為故事會在此處結束,那就未免有點太樂觀了。

44、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心靈去愛,但是我們能夠僅僅用自己的心靈去愛嗎?愛始終在延展著自己,所以我們甚至可以用自己那沒有知覺的指甲去愛:我們甚至還能用自己的衣服去愛,於是就連衣袖都可以去感覺另一隻衣袖。

45、有時候我們是如此快樂,有生以來我們從未有過如此多的快樂。我們彷彿是在一塊兒雕刻著同一座雕像,一塊兒從彼此的痛苦之中雕刻出這座像的形體,然而雕像的基本構思是什麼我卻一無所知。

46、他每天的習慣一如既往,我愛它們,就像一個人愛一件舊衣服一樣。我覺得自己被他的這些習慣保護著。我從來也不想要新奇怪異的東西。

47、隨後我醒了。我再也不覺得安寧,我真想像以往一樣地要他。我想同他一塊兒吃三明治。我想同他一塊兒在酒吧裡喝酒。我很累,我不想再要任何痛苦了。我要莫里斯。我要平平常常的、墮落的、凡人的愛。親愛的主,你知道我想要你的痛苦,可我不想現在就要。把它拿開一會兒,下次再給我吧。

48、女人會誇大她們情人的重要性,她們從來也不會預想到有朝一日,一封言辭失檢的情書會被打上“有趣”的標記,以五先令?一封的標價出現在手跡售品的目錄上,那時的情景將會讓人多麼沮喪。

49、在過去的事物總會過去的地方見到您,真是讓人又高興,又傷心。

50、小說家寫作過程中有那麼多的工作都是在無意識裡進行的:在無意識的深處,當第一個字還未落紙時,最後一個字便已經寫完了。故事的細節就在我們的記憶裡,我們不必去杜撰。

51、我拒絕相信愛情可以用我自己所用方式以外的任何其他方式加以表現:我用自己嫉妒的程度來測量愛情的深淺。用這個標準去看,當然她就根本不可能愛我了。

52、愛情的發生有如小小的死亡,戀愛中的人有時也會得享一點小小的安寧。

53、我笑得臉上眼淚直流。在納粹德國發動的閃擊戰期間,我曾經有一次看到過一個男人在自家被炸燬的房屋外面放聲大笑,他的妻子和孩子都被埋在了屋子下面。

54、我始終為自己感到自豪的一點就是:天底下誰的債我都不欠。

55、你知道自己身上沒有任何除了父母親或者天主以外的人會愛的東西,然而此刻你卻發現並且相信有人愛自己,這真是件令人奇怪的事情。

56、以往她一直是用“你”來稱呼我的,打電話時老是說:“是你嗎?你能嗎?你會嗎?你做嗎?”弄得我每次總有那麼幾分鐘像個傻瓜似的想:世界上只有一個“你”,那就是我。

57、我生病時媽媽送我這本朗格寫的書。若是沒病的人偷了這本書,頭上就會撞個大窟窿。不過你要是生病躺在床上,你就可以把它拿去看。

58、我覺得很孤獨,就好像謊言一直是我唯一的朋友似的。

59、想一想全世界成千上萬此刻正在禱告的人吧,他們的禱告都沒有得到迴應。

60、恨似乎與愛一樣,都作用於我們體內同樣的腺體:就連它們產生的行動都是一樣的。

61、我們不可能總是歡迎女人待在自己身邊,即便是戀愛時也不可能。

62、已經過了多少多少個星期了。我想現在就見到你,就今天晚上。

63、實話實說,讓我下不了臺。在我們相愛的日子裡,我老是試圖讓她實話說得少一點——說我們的戀情永遠不會結束,說有一天我們會結婚。我不會信她的,但我會喜歡從她嘴裡聽到這些話,這也許只是為了能夠得到一份自己做主、不信她的話的滿足吧。

64、傷害我們的並不僅僅是悲劇:荒唐事也會傷人。它們身上佩著外觀可笑、不登大雅之堂的傷人利器。

65、我說得出它開始的那個時刻,後來,終於有那麼一天,我知道自己也說得出那最後的時刻。

66、人有這麼多的東西想告訴一個孩子,比如世界是怎麼來的。我想告訴他有關死亡的事情,我想從他腦子裡清除掉他們在學校裡灌輸給他的所有謊言。

67、我寫下“安分守己”這個詞時是頗帶有幾分嘲笑意味的,不過如果審視一下自己內心的話,我就會發現對安分守己的人有的只是欽佩和信任。他們就像人們從公路上過往的汽車裡看到的茅頂石牆的村落一樣,看上去如此平靜,讓人油然想到祥和與安寧。

68、我的小說在掉隊,而我的愛情卻像倏然而逝的靈感一樣迅速走向終結。

69、悲痛和沮喪同憤恨一樣:它們使男人因為自哀自憐和心懷怒氣而顯得醜陋不堪,而且它們還使我們變得何等的自私自利。

70、人若是動了感情,就並不要求一件事情有道理。

71、人只要快樂,就經受得了任何紀律的約束:破壞工作習慣的是不快樂。待我意識到我們是多麼頻繁地爭吵,我又是多麼頻繁地帶著神經質的怒氣找她碴兒的時候,我便開始明白,我們的愛情註定要完了:愛情已經變成了一樁有開始也有結束的風流韻事。我說的出它開始的時刻,後來,終於有那麼一天,我知道自己也說得出那最後的時刻。

72、“好吧。”她說。我幾乎可以想象到“好吧”這兩個字裡所包含的失望——我們的自尊心就是這樣欺騙我們的。

73、親愛的主啊,要是你能從自己的十字架上下來一會兒,讓我爬到上面去就好了。如果我能像你一樣地受難,那麼我也就能像你一樣地痊癒了。

74、我慾望的鐘擺疲憊地來回擺動,那是一種想忘卻又想記住、想死去又想再苟延殘喘片刻的慾望。

75、不安全感是情人們會有的最糟糕的感覺:有時候,最為平凡單調、寡情少欲的婚姻似乎都比它好些。不安全感會歪曲事物的意義,毒害彼此間的信任。在一個受到重重包圍的城市裡,每一個哨兵都是一個潛在的背叛者。

76、在痛苦之中,我們似乎會覺察到自己的存在,雖然這種存在的表現形式是一種畸形的自我中心主義:我的這種痛苦是個人的痛苦,那抽搐的神經是我的神經,而不是別的什麼人的神經。

77、人只要快樂,就能受得了任何紀律的約束:破壞工作習慣的是不快樂。

78、我坐在床上,對天主說,你奪走了她,但是你還沒得到我。我知道你的狡猾。是你把我們帶到了一個很高的地方,說是要把整個宇宙都給我們,天主啊,你是一個魔鬼,在引誘著我們往下跳。可是我並不想要你的愛。我想要的只是一種十分簡單、十分容易的東西。

79、不安全感會歪曲事物的意義,毒害彼此間的信任。在一個受到重重包圍的城市裡,每一個哨兵都是一個潛在的背叛者。

80、我不在乎冷。這裡還很黑呢,在黑暗裡,我什麼都會相信。

81、我說:我會信你,讓他活著吧,我會信你。給他一個機會,讓他有自己的快樂吧。你這樣做我就信你。但是這樣禱告是不夠的,這樣信天主也太輕鬆了。於是我說:我愛他,如果你能讓他活過來,我什麼都願意做。我非常緩慢地說:我會永遠放棄他,只要能讓他僥倖活下來就行。

82、我第一次覺得有了近乎於愛你的感覺。我冒雨在你的窗下漫步,我想整夜都待在你的窗下,只是為了表示我到底還是可以學會愛的;我不再怕沙漠了,因為你在那兒。

83、恨似乎與愛一樣,都作用於我們體內同樣的腺體:就連它們產生的行動都是一樣的。如果沒有人教會我們應該如何解釋耶穌受難的故事,那麼單從猶大和彼得的行動來看,我們能說得清愛基督的究竟是嫉妒的猶大還是怯懦的彼得嗎?

84、至少對我來說,她是她自己,是個獨立的人-而不是像一小塊瓷器似的,是房子的一部分,得小心輕放才成。

85、我從未想到福音書成書的年代有那麼早,不過我看不出傳說裡的東西何年何月問世這一點到底有多重要。

86、我們兩人都需要休息。我很累,對於沒有你的生活,我已經厭倦透了,薩拉。

87、來點迷信我並不反對,它讓人想到這個世界並不是一切。

88、我想我可以相信某種與我們自身沒有關係的神明,某種混沌的、沒有固定形狀的、宇宙性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