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勵志語

1、越是道貌岸然的人,你越要小心提防。

2、只要有人對你說他忙,就等於向你宣佈你對他不重要。

3、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4、教育不是管理,是示範和引導。

5、當老鼠難,當名老鼠更難,當名男老鼠難上加難。

6、對於一個公司來說,敬業的人才是人才。

7、笨老師用1種方法教50個學生,聰明老師用50種方法教個學生。

8、不會搖尾巴的狗在這個世界上是無法生存的,除非你不當狗。

9、沒有軍隊可能就沒有和平,有了軍隊可能就有了戰爭。

10、我對英語一竅不通,連28個字母都認不全。

11、生命的意義不是珍惜,而是消耗。

12、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再好的人,也有壞的一面。

13、在思想上大手大腳,在生活上適可而止。

14、對親人最大的愛,是看好自己,別惹事。

15、精神失常的瘋子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正常的瘋子。

16、老虎沒有虎性就不吃人的。人沒有人性就吃人了。

17、不管多大歲數的人類成員,在錢的面前,一概年輕。

18、有錢的人怕別人知道他有錢,沒錢的人怕別人知道他沒錢。

19、沒有配件的汽車不能買,沒有信譽的朋友不能交。

20、老師愛學生,能把一個民族愛發達了;老師恨學生,能把一個民族恨萎縮了。

21、保險櫃是人類為鈔票準備的監獄。監獄是人類為小偷準備的保險櫃。

22、如果一個國家的孩子說大人話辦大人事,這個國家的大人準說孩子話辦孩子事。

23、鐵飯碗的真實含義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哪兒都有飯吃。

24、當官的品質富有,老百姓的錢包才能富有。當官的品質貧窮,老百姓的錢包肯定貧窮。

25、自卑有多種檔次。最高檔次的自卑的表現是吹噓自己幹什麼都是天才。

26、鐵飯碗的真正含義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哪兒都有飯吃。

27、和人交往麻煩多經驗多,和書交往麻煩少經驗多,和動物交往麻煩少經驗少。

28、“理屈詞窮”已經過時。如今是理屈詞富的時代。越是沒理的人越喋喋不休。

29、一本書不管從哪頁看起,5分鐘後還不能吸引你,請毫不猶豫地扔掉它。

30、時間能消除一切仇怨。在時間面前,世間的一切仇恨都顯得微不足道和軟弱無力。

31、人類中凶惡的人比最凶惡的動物還凶惡。人類中善良的人比最善良的動物還善良。

32、女性有兩個特點:衣服再多,也覺得自己沒衣服;姿色再少,也覺得自己有姿色。

33、一個民族如果把浪費當面子,她在地球上將越來越沒面子。一個民族如果把節儉當面子,她在地球上將越來越有面子。

34、人類中凶惡的人比最凶惡的動物還凶惡。人類中善良的人比最善良的動物還善良。

35、國家與國家之間,只有永恆不變的利益,沒有永恆不變的友誼。人和人之間,只有一成不變的血緣,沒有一成不變的關係。

36、合格的教師和父母的標誌:發現孩子的優點,告訴他什麼地方行。不合格的教師和父母的標誌:發現孩子的缺點,告訴他什麼地方不行。

37、有人高興,就必定有人痛苦。有人痛苦,就必定有人高興。這就是人類。這就是生命。

38、兩國關係好時,誰也感覺不到大使的存在。只有兩國關係不好時,大使才受世人矚目。戰爭出名使。和平無名使。

39、人應該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最好方法是善待別人。善待別人的最好方法是寬容別人。

40、標榜自己淡泊名利的人本身就是在撈取名聲。擺出捍衛真理架式的人捍衛的絕對不是真理。

41、最可怕的歧視是分數歧視,因為它的矛頭是對準孩子的。歧視的矛頭對準孩子就是對準國家的未來。沒有比歧視國家的未來更不堪設想得了。

42、從某種意義上說,大學是把簡單的道理往復雜了說把聽得懂的話往聽不懂了說的場所。

43、生命以無限迴圈的形式在宇宙中生存。有神論者管這叫輪迴轉世,無神論者管這叫物質不滅。

44、過去,是從土地裡找財富的時代。現在,是從人的大腦裡找財富的時代。從人的大腦裡挖掘財富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科學的教育方法開發學生的智力。哪個國家的教育方法科學,哪個國家就佔了便宜,它的經濟發展速度就會比別人快。

45、擁有大學文憑的真正含義是好找工作,而找工作的真正含義是給別人打工。因此,大學文憑實際上是加入打工族的特別通行證。沒有大學文憑的真正含義是不好找工作,不好找工作的真正含義是逼迫自己創業當老闆。因此,沒有大學文憑實際上是進入老闆序列的特別通行證。

46、寫作就像包餃子,文字是餃子皮,內容是餃子餡。皮再好看,如果陷沒有內容,也不會有人喜歡吃。一般來說,有陷的書賣得好,沒陷的書不好賣。作家應該都希望自己的餃子好賣。遺憾的是,不是每個作家都能讓自己的餃子有陷,沒有想象力的人,當作家屬於誤入歧途,只會包沒有陷的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