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穿楊造句

1,可是對一個車輪師父而言,這些之乎者也的文言文是太深而難懂的。

2,不要滿口之乎者也,一股書呆子氣。

3,如果你平時說話,不是文縐縐的,寫作的時候,http://3du.tw/4634779.html也不要之乎者也。

4,他說話滿口之乎者也,常常讓人不知所云。

5,我們不是聖人,更不是滿口之乎者也的窮酸秀才。

6,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之乎者也,教人半懂不懂的。

7,雖然他的文化低得不能再低,但他的屋子裡卻全是些之乎者也的到現在我也讀不太懂的黃皮書。

8,一會太醫到了,給瀾惠把了脈後之乎者也的一頓說。

9,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之乎者也。

10,老李讀過幾年子曰詩云,說起話來“之乎者也”,咬文嚼字的。

11,我希望有那麼一天,不用再背大段大段的"之乎者也"和寫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母。

12,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之乎者也,叫人半懂不懂的。

13,之乎者也懶把紅塵望,縱身無蟒頂無紗,無有那一路杏花馬蹄忙,也敢比無冕狀元郎。郭德綱

14,恩,那些老夫子只會之乎者也,敬鬼神而遠之。

15,讀《之乎者也》,我們知,強作古人(古文)之滑稽,不會贊成今人搞文言文編纂清史這種貽笑後人的荒唐事。

16,一些學生表示,古典名著看起來太累了,那些之乎者也的古文,與現代生活相去甚遠,不太能讀得懂;至於讀外國名著,更沒有想讀的衝動。

17,直看得王不才眼花繚亂,手舞足蹈,之乎者也滔滔不絕的亂說一氣,聽得黃衫和線娘各自掩口葫蘆而笑。

18,呱呱落地起我成了您的生活動力,牙牙學語時我成了您的生活調味劑,之乎者也時我成了您的生活壓力機,談婚論嫁時我成了您最深的惦記,感恩節馬上來臨,簡訊送去感恩之心;爸媽為我們辛勞半生,感恩之情伴祝福資訊永存心中。

19,因為孔乙己以前讀過一段時間的書,還寫得一手好字,自認為自己很有學識,所以說話總是之乎者也。

20,她是埃克塞特大學英語和義大利語專業的本科生,在滿是之乎者也的課堂上她本是個受鍾愛的學生。

21,1920年,北洋政府頒佈第一個廢除文言文、採用國語的法令,從此,言文一致、國語統一。與此相對的是,“之乎者也”遠離教科書、遠離口頭語,取而代之的是“滴、咯、啥、哈、呀、耶”……

22,物理老師教會我槓桿原理,英語老師讓我認識ABCD,數學老師教會我加減乘除,語文老師讓我學會之乎者也。九月十日教師節,我要真誠的說一聲謝謝您。

23,後來考大學,他也覺得當時的大學中文系盡是穿長袍、走路斯文、開口“之乎者也”的“老夫子”,於是乾脆報考了四川大學農化系。

24,獨坐屋中,正為鼠耗可惱,突然出現一貓,疾趨如風,除去了老鼠——不亦快哉!上街見兩個酸秀才爭吵,又滿口“之乎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