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朝一日造句

1)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韓愈

2) 業精於勤荒言:態度決定一切。

3) 行成於思,毀於隋。業精於勤,荒於嬉。

4) 學問二字,須要拆開看,學是學,問是問。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5) 業精於勤荒於女喜,行成千裡毀於隨。

6)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一個人從另一個人的諍言中所得來的光明,比從他自己的理解力、判斷力所得出的光明更是乾淨純粹。

7) 韓愈說過這樣一句話:“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努力。成績優與良;才思濃與淡,都是由勤奮註定的。

8) 古人云:業精於勤,荒於嬉。我們要珍惜大好時光,勤奮學習。

9) 人們常說“業精於勤荒於嬉”,只有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才能在事業上得到發展。

10) 我們學校的老師個個業精於勤。

11) 自學成才者的一條共同經驗就是業精於勤。

12) 業精於勤荒於嬉,哥們是位職業足球運動員,前鋒,練球到如痴如醉的程度。一天夢裡,他一腳,將床頭電腦踢飛,又一次,http://3du.tw/7406809.html夢裡把隊友踢飛……

13) 形成於思荒於嬉,業精於勤毀於隨。韓愈

14) 卓如,因何姍姍來遲?可知業精於勤荒於嬉?

15) 業精於勤荒於嬉,許仙是個行動派,立馬就坐在床上開始練起功來。

16) 老夫人,這業精於勤荒於嬉,半途而廢總是不好,況且,我也怕沒了人管著,鬧得老夫人休息不好啊。

17) 俗話說,業精於勤,經過那幾年的磨練郭雲深將這一招用的出神入化,等他出獄時,已經很少有人能躲過這大巧若拙的一下。

18) 他轉益多師,才華出眾,是當今畫壇嶄露頭角,年輕實力的後起之秀。

19)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不要以為你練體上有所天賦,就一天如此疲懶。

20) 修煉你也得再用功些,業精於勤而荒於嬉。

21)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我相信,只要努力,成功離你會越來越近的。

22) 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我就是靠這個方法成為科學家的。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23) 我愛讀書它可以陶冶我們的思想,情操,教育鼓舞我們,我認為讀書貴在勤奮。中國有句俗話叫做“一勤天下無難事”。唐代大文學家韓愈也曾說過:“業精於勤”。這就是說學業的精深來源於勤奮。

24) 志堅者,功名之柱也。登山不以艱險而止,則必臻乎峻嶺。一人立志,萬夫莫敵。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25) 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對自己,“學而不厭”,對人家,“誨人不倦”,我們應取這種態度。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26) 媽媽和顏悅色地對我說:“孩子,要想有豐厚的收穫,就要業精於勤。”媽媽的話言之有理,我暗下決心:一定要作到最好。

27) 走到東廳門前,張傳平拉過趙維,指著門上的楹聯“學貴有恆,豈必懸樑及刺股;業精於勤,無須映雪與囊螢”,請他講講其中含意。

28) 看著有不少人還都是哈欠連天的樣子,阿衰就不由得直搖頭,業精於勤啊,如果這樣懶散的話,哪輩子才能修煉成仙?“阿衰,你看到天馨了嗎?”。

29) 的聖賢訓語,但他們卻也深知一個最根本的道理,那就是,業精於勤荒於嬉。

30) 教我懂得‘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教我‘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又說,讀書是邁向成功的階梯,‘致君堯舜上,再使風度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