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造句

一、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養兒,不知報母恩。民諺

二、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養子不知父母恩。

三、有萬夫不當之勇,無一事自足於懷。契訶夫

四、太陽雖暖不當衣,牆上畫馬人難騎。民諺

五、企業不景氣,問題不在員工,而在老闆的管理方法不當。

六、不要把自己說的話不當一回事,不要把自己當聰明人看。

七、大政治家也只是雜技表演者,一不當心,就眼睜睜看著自己最美好的建築物倒塌。巴爾扎克

八、心既虛則公平,公平則是非較易見,當為不當為之事自知。

九、廉潔奉公不當貪官,秉公辦事不當昏官,勤政務實不當懶官,團結奮鬥不當佞官。

十、老師批評我作文用詞不當。

十一、看書姿勢不當會損害視力,譬如說躺著、趴著看書對眼睛都不好。

十二、早知恁地難拌,悔不當初留住。

十三、使狗國者,從狗門入。今臣使楚,不當從此門入。

十四、沒有人能靠*博發財的,贏來的錢都不當錢花,(造句 網 3du.tw .tw)來得快去得快。

十五、當用則萬金不惜,不當用一文不費。

十六、我女友不當尼姑的原因是她四級沒過,庵裡不收。

十七、拿法律不當回事,等於拿生命當兒戲。

十八、士大夫憂國為民,當有其心,不當有其語,有其語則毀來。

十九、寧做流浪漢,不當亡國奴。

二十、可惜不當湖水面,銀山堆裡看青山。黃庭堅

二十一、多言而不當,不如其寡也。

二十二、同學之間產生矛盾,如果處理不當,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二十三、在人之初,別拿人當幼欺;在人之暮,別拿人當弱辱;在人之前,別拿己當眾揚;在人之後,別拿人當猴謗;在人之上,別拿人不當人;在人之下,別拿己不當人。

二十四、彼此之間的正當競爭是好的,但是,如果你不擇手段地去競爭,恐怕這就不是競爭的真正含義了。真正的競爭是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彼此競爭,在比賽中互相進步。然而某些人的不當競爭,甚至會觸犯法律。

二十五、故群臣陳其言,君以其言授其事,事以責其功。功當其事,事當其言,則賞;功不當其事,事不當其言,則誅。

二十六、人生無常,今天你整垮的人,明天他還會回來,如果你以為今天趕絕對手就能高枕無憂,那麼明**一定會帶著更強大的力量回歸,讓你悔不當初。

二十七、生命需要包容,生活需要寬容。你活你的高雅,別人活別人的俗氣。天下事,天下人,不要拿耗子不當寵物。各有各的愛好。看不慣別人,先問自己瞪那麼大眼珠子做什麼啊。

二十八、健心關鍵在於養神,養神關鍵在於懂得精神內守,不使喜、怒、哀、樂、悲、恐、驚七情過極,不當名譽、金錢、物質、地位的奴隸!

二十九、勸君莫把*博沾,*博是個害人灘,害你下灘翻了船,害你妻離家又散,勸君莫講*博強,*博發財理不當,輸了錢來偷和搶,國法判你進牢房。

三十、畢業是個殘忍的季節,成熟不成熟的都要一同收割;珍惜手邊的幸福,不要等到失去後才悔不當初;不要動不動就許下承諾;請繼續保持野心,有野心理想不一定實現,但有野心你才會前進,才會不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