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描寫荷花的詩句

1、中秋十五月亮圓,家家戶戶聚團圓。和諧美滿笑聲傳,玉兔聞訊看人間。甜蜜圓餅齊分享,美酒禮讓長輩嘗。人間親情濃無限,羨慕人間大團圓。中秋節,玉兔祝你大團圓!

2、又是中秋佳節時,每逢佳節倍思親。歡聚一堂有幾人,千里相思思幾分?多少溫馨又重現,多少祝福掛心間。遙望皎潔明月裡,但願君能知我心。不盡的思念傾渲洩,借仙子廣袖送友親。中秋快樂!

3、一縷情思一顆紅豆,月圓時分我會讓玉兔送去我特製的月餅!祝中秋節快樂!

4、八月十五月更圓,家家戶戶慶團圓。美酒佳餚數不盡,知心的話兒說不完。月餅圓圓情誼滿,共賞明月把酒歡。天涯海角祝福送,願你中秋快樂比蜜甜!

5、中秋喜慶人團圓,我心思念欲正濃;為業各奔難相逢,千里明月寄相思;真摯祝福遙相送,願君快樂永安康;生活甜美事業順,闔家歡樂人團圓。中秋快樂!

6、花好月圓日,中秋喜相逢;明月寓團圓,祝福寄友朋:願生活如圓月,夢想皆達成,幸福明月光,伴你天下行!中秋快樂!

7、中秋將團圓演繹,圓月將溫馨渲染,月餅將日子甜蜜,美酒將幸福碰響,百果將快樂繽紛,文字將祝福傳遞,中秋節,願你閤家歡樂,幸福滿滿!

8、竹雨松風悟月,茶煙琴韻書聲。曾憶當年。莫放春秋佳日過,最難風雨故人來!一人知己亦以足,此生自修無盡朋!清清秋月,成就你我久違了的默契!

9、月兒圓圓降吉祥,月餅甜甜傳快樂,果品美食擺滿桌,親朋齊座共團圓,歡聲笑語日子甜,舉杯祝願慶佳節,送上一份小祝福,中秋快樂福無盡,閤家歡樂伴美滿。

10、福星高照,喜氣長留!祥雲浮紫閣,喜氣溢朱門!簾短能留月,樓高不礙雲!蘭經香風滿,鬆窗夜月圓!

11、月已圓,人歡聚,同舉杯,共歡慶!家鄉明月愛無限,它鄉皓月也多情!齊歡唱,同頌今宵明月!

12、煙花飛上了天,月亮鼓圓了臉,家人一起笑開了顏;月餅吃到了嘴甜,笑話講到了腰彎,團聚的日子不一般。中秋節,和家人一起的日子,再多的財富我也不換。

13、又到一年中秋夜,月下為你許個願,一願美夢定成真,二願生活比蜜甜,三願你我更年輕,四願親友心相連,每逢佳節倍想你,遙望明月寄思念!

14、淡蕩秋光客路長,蘭橈桂棹泛天香。月明圓嶠人千里,風急輕帆燕一行。

15、八月十五月兒圓,家家戶戶笑盈盈;親朋滿座心歡喜,團圓喜慶樂陶陶;賞月品茶樂逍遙,吃口月餅甜又香;祝你中秋節快樂,日子紅火享幸福!

16、明月如霜照桂花,遙送祝福到你家。中秋思念圓似月,情意拳拳無斷絕。月餅飄香九州歡,幸福吉祥繞身邊。最真最誠表心意:佳節快樂朋友寄。

17、團圓在月色中充滿溫馨,喜慶在月餅中品味甜蜜,幸福在百果盤裡繽紛,快樂在酒杯裡發酵,祝福在文字中跳躍,中秋佳節,願你閤家歡樂,幸福美滿,中秋快樂!

18、月到中秋分外明,情到深處分外濃,中秋佳節賞明月,老少男女吃月餅!願你在新的歲月裡團團圓圓,和和美美過日子。

19、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20、明月幾時有,把餅問青天,不知餅中何餡,今日是蓮蓉,我欲乘舟觀月,又恐飛船太慢,遠處不勝寒。

2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供桌庭院中,祭月共舉杯。團圓喜笑顏,賞月食甜餅。月圓人也圓,酒香花兒豔。中秋節祝朋友,家圓人圓事事圓,甜甜蜜蜜幸福園。

22、年年中秋待月圓,月圓最是相思時。祝中秋佳節,全家團圓美滿!

23、八月十五月兒圓,照得九州皆團圓。親朋好友齊相聚,喝酒聊天笑不斷。月餅甜甜細細品,幸福的生活甜心底。遙望明月心祈願,祝你事事順利幸福滿!中秋快樂!

24、中秋佳節思緒亂,思親友盼團圓,舉杯暢飲論生活之酸甜。明月枝頭佳人伴,品月餅吐真言,喜笑顏開述人生之悲歡。簡訊發來祝願,祝你中秋快樂喜團圓!

25、秋風秋雨,秋心秋情,一葉知秋,感悟滿腔思念的情懷;月圓餅圓,人圓家圓,一桌團圓,分享滿心團聚的快樂;祈願祈福,還願惜福,一國文明,傳遞世界思念的幸福!親愛的朋友,中國中秋到,願身邊所有人平安健康!

26、千里試問平安否?且把思念遙相寄。綿綿愛意與關懷,濃濃情意與祝福,中秋快樂!

27、你好似月裡嫦娟,我願為宮闕玉兔,陪伴在你身邊,共渡中秋佳節。

28、一杯香濃的美酒凝聚著濃濃的情感,一塊甜甜的月餅蘊藏著甜甜的祝願,一輪圓圓的明月寄託著圓圓的希望。中秋節到了,願你閤家團圓,幸福平安!

29、您生命的秋天,是楓葉一般的色彩,不是春光勝似春光,時值霜天季節,卻格外顯得神采奕奕。

30、十五月亮圓又圓,我和小狗看月亮。小狗小狗別溜神,假模假樣看手機。

31、月亮圓,大家圓,祖國統一人心暖;月餅圓,小家圓,萬家燈火慶團圓;桌子圓,凳子圓,家人團聚笑開顏。中秋佳節到,願祖國團圓更強大,家家團圓生活比蜜甜!

32、八月中秋月兒圓,閤家團聚樂無邊。瓜果豐碩來奉獻,玉米青豆逐笑顏。高歌一曲全家福,曼舞兩步雙人歡。美酒燭光趣盎然,簡訊寄情祝平安。

33、朝陽迎皓月,皓月伴中秋。在中秋將至之日輕聲提醒:母盼兒歸,兒思母,團圓之日即至,遠在他鄉的你給父母的驚喜,回家看看,讓皓月當空微笑!

34、天上有七星伴月,我祝願福星,壽星,祿星,財星,喜星,文曲星,武曲星,七星伴你。天上有牛郎織女,我祝願月老牽線,幫你找到牽手一生的人。中秋快樂!

35、中秋明月照九州,舉國歡慶家團圓。舉杯共飲賞明月,情思綿綿湧心頭。只願明月總相伴,家家戶戶得團圓。人間再也無離散,歡聲笑語盡開顏。簡訊一條送祝願,願你閤家團圓幸福伴!

36、月兒欲圓情慾濃,桂花香醇飄思念;嫦娥起舞自迷離,玉兔一嗅萬家福;花好月圓慶中秋,共享佳節樂團圓;祝你中秋節快樂,闔家歡樂人團圓。

37、月兒透窗灑祥瑞,花香酒醇情韻長;相約桂花嗅餘香,意迷情迷人更迷;中秋佳節笑開顏,賞花賞月享團圓;花好月圓福無疆,閤家團聚喜洋洋。中秋快樂!

38、網緣!情緣!月圓!中秋夜語寄相思,花好月圓情難圓。帶去問候和思戀,心想事成願緣圓。

39、當風起的時候,我在想你!當月圓的時候,我在念你!中秋快樂,記得常聯絡。

40、月娥姐,月明明;月中有株婆娑樹;婆娑樹上掛紫微;紫微星出保平安,枝枝葉葉興旺生好子;月娥出來免災星;添財又添丁,祝中秋快樂!

41、皓月當空照九州,菊花綻放中秋到。舉杯共飲桂花酒,齊享月餅聚團圓。秋風葉落送祝福,明月寄達我的情。祝你中秋喜樂懷,願你十五美悅笑。中秋節快樂!

42、中秋歌一曲,幸福不見底;中秋舞一段,生活更絢爛;中秋話團圓,日子更美滿;中秋吃月餅,祝你康健甜蜜,順遂太平!

43、中秋月兒圓,人間慶團圓。月宮住神仙,虔誠拜月娘。香案擺當院,果蔬齊登場。香燭生光焰,元寶銀幣全。婦女孩童拜,祈福保平安。

44、喜氣盈門花開放,中秋月圓人團圓;親朋歡聚樂無窮,推杯換盞情誼濃;吃塊月餅福無邊,送份祝福妙無窮;祝你中秋節快樂,身心愜意樂逍遙!

45、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祝中秋佳節,全家團圓美滿!

46、中秋明月分外圓,千家萬戶共團圓,親朋齊聚共賞月,花好月圓滿笑顏,送上一份小祝福,徒添喜氣伴幸福,中秋家合人團圓,幸福美滿萬年長,中秋快樂!

47、明月本無價,高山皆有情。願你的生活就像這十五的月亮一樣,圓圓滿滿!

48、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49、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月餅味香甜,人間親情永不變,家家戶戶喜團圓,把酒歡歌邀嬋娟,幸福長久駐人間。祝中秋快樂!

50、用浪漫做皮;用溫馨做餡;幸福做蛋王;懂得品味的人不需要多,最好只有你一個!

51、月圓年年相似,你我歲歲相盼。那滿天的清輝,遍地水銀,便是我們互傾的思念。

52、中秋佳節已來到,心情舒暢樂陶陶;歡歌笑語聲聲妙,家家團圓樂融融;呼朋引伴賞明月,舉杯同慶好佳節;吃塊月餅長精神,神清氣爽好運來;借片月光送祝福,綿綿情誼在其中;祝你中秋節快樂,闔家歡樂幸福長!

53、皎皎天上月,圓圓中秋節。脈脈星河稀,款款逢佳期。個個月餅香,片片桂花芳。依依思念至,遙遙祝福句:甜甜日子美,濃濃幸福隨。中秋快樂!

54、昔年八月十五夜,小橋流水合家歡。今年八月十五夜,獨在異鄉工廠間。西北望家惟祝願,父老鄉親好夢圓。待到臘梅開花日,滿載而歸來過年。

55、快樂在聚集,心花怒放;美好在醞釀,幸福無比;吉祥在閃光,好運連連;平安在祈禱,福壽無邊;朋友在祝福,日子美美。願你中秋快樂,萬事大吉!

56、同望當空月,月圓夢未圓。天涯情切切,拭淚兩相思。中秋無佳期,各自怨遙夜。聞音憶親容,千里牽情絲。

57、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58、目窮淮海滿如銀,萬道虹光育蚌珍。天上若無修月戶,桂枝撐損向西輪。

59、中秋月圓花開放,團圓喜慶熱鬧鬧;親朋團聚樂開懷,吃塊月餅福氣高;舉杯邀月同慶賀,把酒言歡表心意;祝你中秋心情妙,自在愜意樂逍遙!

60、呤一曲明月幾時有,戀情悠悠把東風。聚歡離恨空記憶,月滿西樓望長空。可記否,雁時回時?

61、十五月亮當空圓,民風民俗聚團圓。老少圍坐桌兒圓,分享甜蜜月餅圓。舉杯共慶全家圓,同享家宴中秋圓。中秋節,願你年年十五大團圓,和和美美滿滿圓。

62、中秋到,祝福到。祝你:闔家團圓如中秋明月高懸,生活樂事如中秋葡萄串串,歡聲笑語如中秋清風拂面,心裡滋味如中秋月餅層層比蜜甜。而我的祝福就是中秋月華,千山萬水阻隔不了它的執著,一定要到你的身邊。

63、窗前明月光,月餅有點髒;疑是手沒洗,皺眉自思量。舉頭望明月,明月正照窗;低頭細檢視,原來沒包裝。中秋祝你,吃餅快樂,賞月開心!

64、金霞昕昕漸東上,輪欹影促猶頻望。絕景良時難再並,他年此日應惆悵。

65、中秋明圓月,天涯共此時,團聚的節日,思念的時刻。身在異鄉的孩子祝老父親身體康健!兒子一定儘快回家看看。

66、舉杯邀月,把酒言歡,樂在中秋;繁星點點,月餅甜甜,美在中秋;歡聲笑語,盈盈笑臉,笑在中秋;親朋聚會,人月皆圓,愛在中秋;祝你美滿,不止中秋!

67、月十五,天下太平;月到中秋,全家拜月;寶塔燈,照照天地;花下藕,藕絲連連;紅石榴,榴開見子;團圓餅,有情人團團圓圓,祝中秋快樂!

68、悠悠的雲裡有淡淡的詩,淡淡的詩裡有綿綿的喜悅,綿綿的喜悅裡有我輕輕的問候,中秋快樂!

69、每到中秋倍思親,無奈天涯共此時,觸景生情淚欲滴,忙拿手機發資訊。祈禱雙親身無恙,兒子一定去看您!

70、祝你的事業和生活像那中秋的圓月一樣,亮亮堂堂,圓圓滿滿!

71、中秋月圓人也圓,家家戶戶笑開顏。父母長輩在眼前,子孫滿堂笑聲甜。美酒佳餚全嚐遍,月餅甜到心裡邊。共賞明月樂無邊,祝福聲聲情誼綿。祝你閤家團圓,開心無限!

72、嫦娥舞,玉兔跳,中秋佳節到;明月照,桂花俏,快樂把你抱;好運來,健康繞,幸福來報道;朋友情,祝福到,願你日子美得呱呱叫。朋友,中秋快樂!

73、中秋佳節月兒圓,圓出全家聚一堂;桂花散香飄祥瑞,嫦娥送福美萬年;願你福圓滿家園;花好月圓人團圓;事業順利步步高,闔家幸福永平安。祝你中秋節快樂!

74、花好月圓人團圓,寄去相思和祝願,幸福快樂好夢圓。

75、八月十五月兒圓,家家戶戶慶團圓。月餅圓圓心裡甜,幸福快樂樂無邊;果盤圓圓裝的滿,白果繽紛笑開顏;美酒佳餚桌擺圓,祝福聲聲送不完。簡訊送來我祝願,願你中秋閤家歡!

76、十輪霜影轉庭梧,此夕羈人獨向隅。未必素娥無悵恨,玉蟾清冷桂花孤。

77、朋友,不管你現在身處何方,今晚一定要看看那被你遺忘已久的月亮,許個願吧很可能就會實現哦!中秋快樂!

78、滿院香氣沁心脾,鮮花豔豔迎中秋;舉杯同飲幸福酒,月圓人全大團圓;遙寄相思送祝福,一片丹心暖你心;願你中秋節開懷,日子逍遙似神仙!

79、咬上一口月餅,品味甜蜜,讓快樂昇華,喝上一口美酒,體味幸福,讓開心濃郁,送上一條簡訊,附贈祝福,讓歡樂開懷,中秋節,願你閤家歡樂,幸福美滿!

80、佳節送福,非你莫屬。愛情甜蜜,家庭和睦。事業折桂,升遷如兔。老朋友,新祝福,祝你中秋佳節喜在心頭住!

81、中庭滿月後庭花,吟詩賞月話桑麻。偶有浮雲遮望眼,不過檸檬一壺茶。一家老小聚成朋,酒來茶往杯不停。煙花散落滿園靜,祝福已至送心中。中秋快樂!

82、月兒圓圓照人間,家家戶戶慶團圓。月餅甜甜快樂傳,舉杯共品開笑顏。親朋齊聚度佳節,歡聲笑語日子甜。句句祝福訴心願,情意深重人纏綿。祝中秋快樂幸福,家庭團聚美滿!

83、中秋到了,祝福來了,煩惱不見啦,好運相伴啦,忙碌疲倦沒影啦,悠閒自在露面啦,幸福與你約會啦,福氣把你包圍啦,開心幸福沒完沒了啦!

84、中秋佳節快到來了,到時你也該出現了,否則月兒也不圓了,月餅吃了也不甜了,請別再忙掙大錢了,該是回家露個面了,你我也能敘團圓了。盼共度中秋!

85、月是中秋分外明,我把問候遙相寄;皓月當空灑清輝,中秋良宵念摯心;祝願佳節多好運,月圓人圓事事圓!

86、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花好月圓人團聚,祝福聲聲伴你行。朋友:中秋快樂!

87、月照庭前桌案邊,瓜果葡萄月餅甜。祭月拜天大團圓,民俗傳統聚宴餐。團團圓圓一家親,甜甜蜜蜜揮杯響。祝你十五喜滿懷,全家齊樂度中秋。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