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新傷感句子

1、千巖萬壑:形容山巒連綿,高低重迭。

2、鶯啼燕語: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

3、繁華勝地:繁華熱鬧,繁盛;勝地有名且風景優美的地方。熱鬧的名勝之地。

4、流水桃花:形容春日美景。也比喻男女愛情。

5、落花流水:原形容暮春景色衰敗。後常用來比喻被打得大敗。

6、雲霧迷濛:迷濛:形容模糊不清的樣子。雲霧籠罩,使景物隱隱約約,看不清楚。

7、金風送爽:金風:指秋天的風。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秋風帶來了涼意。

8、水送山迎:玩賞風景,寄情山水。也指旅途綿長。

9、水木清華: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華:美麗有光彩。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出處:晉·謝混《遊西池》詩:“景晨鳴禽集,水木湛清華。”

10、花晨月夕:有鮮花的早晨,有明月的夜晚。指美好的時光和景物。

11、一覽無餘:覽:看;餘:剩餘。一眼看去,所有的景物全看見了。形容建築物的結構沒有曲折變化,或詩文內容平淡,沒有回味。

12、碧空如洗:碧空:淺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

13、感今懷昔:對當前的事物有所感觸而懷念過去的人、事物或景物。

14、白草黃雲:形容邊塞秋季的荒涼景象。出處:唐·權德輿《贈老將》詩:“白草黃雲塞上秋,曾隨驃騎出幷州。”

15、草木蕭疏:蕭疏:冷落,稀稀落落。花草樹木都已枯萎凋謝。形容深秋景象。出處:《晉祠》:“春日黃花滿山,徑幽香遠;秋來草木蕭疏,天高水清。”

16、草豐林茂:豐,茂都是茂盛,意思是生機勃勃,草和樹林長的都很茂盛。形容春天草木生長的非常茂盛,一片生機勃勃的樣子。

17、青山碧水:青色的山,綠色的水,形容秀麗的景色。

18、山高路陡:比喻道路遙遠艱險。

19、懸崖峭壁: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勢險峻。

20、天開圖畫:上天展示出來的圖畫。形容秀麗的自然景色。

21、雲興霞蔚:象雲霞升騰聚集起來。形容景物燦爛絢麗。

22、色彩明麗:許多的美麗顏色,非常明麗,好看。

23、風光旖旎:形容景色柔和美好。

24、琪花玉樹:古人指仙景中的花木,亦以形容霜雪中的景色。出處:元·楊維楨《夢遊滄海歌》:“風光長如二三月,琪花玉樹不識人間秋。”

25、水秀山明: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26、嘲風弄月:嘲:嘲笑;弄:玩賞;風、月:泛指各種自然景物。指描寫風雲月露等景象而思想內容貧乏的寫作。

27、背山起樓:靠山建造樓房。比喻使人掃興的事。

28、茂林修竹:修:長。茂密高大的樹林竹林。

29、春風雨露:像春天的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舊常用以比喻恩澤。

30、水天一色: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語本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31、分外妖嬈:分外:格外;妖嬈:妖媚豔麗。形容景色異常豔麗。出處:毛澤東《沁園春·雪》詞:“須晴日,看紅妝素裹,分外妖嬈。”

32、綠意盎然:氣氛、趣味等充溢的樣子:鮮花盛開,春意盎然。

33、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34、月黑風高:比喻沒有月光風也很大的夜晚。比喻險惡的環境。

35、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象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36、萬物復甦:萬物,各種各樣的事物;復,又;蘇,甦醒。指春天到來時,自然界各種生物都開始生長。

37、如花如錦:錦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如同花朵、錦緞一般。形容風景絢麗或前程美好。

38、風月無涯:極言風景之佳勝。同“風月無邊”。

39、分外妖嬈:分外:格外;妖嬈:妖媚豔麗。形容景色異常豔麗。

40、無邊風月:無邊:無限;歲月:風和月亮,泛指景色。原指北宋哲學家周敦頤死後影響深廣。後形容無限的美好風景。

41、春色撩人: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42、春光明媚: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43、波瀾壯闊:形容大海壯觀,一望無際。

44、秋風過耳:象秋風從耳邊吹過一樣。比喻與己無關,毫不再意。出處:漢·趙曄《吳越春秋·吳王壽夢傳》:“富貴之於我,如秋風之過耳。”

45、孤峰突起:單獨的一座山峰高高地聳立著。

46、春意盎然: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春天的意味正濃。出處:劉白羽《第二個太陽》三章:“四月的北方還殘冬未盡,四月的南方已春意盎然。”

47、歷歷在目:指遠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過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現在眼前。

48、燒琴煮鶴:拿琴當柴燒,把鶴煮了吃。比喻糟蹋美好的事物。

49、秋風落葉:秋風掃盡了落葉。比喻一掃而光,不復存在。

50、巴山蜀水:巴:蜀指四川一帶。四川一帶的山山水水。

51、百卉千葩: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明·無名氏《紫微宮》第二折:「仲冬佳節景堪褒,百卉千葩逞豔妖。」又參見「百花齊放」。

52、目酣神醉:形容景色優美令人陶醉。

53、千巖競秀:巖山崖;競競賽。重山疊嶺的風景好像互相比美。形容山景秀麗。

54、青山綠水:青的山,綠的水,泛稱美好山河。

55、琪花玉樹:古人指仙景中的花木,亦以形容霜雪中的景色。

56、李白桃紅:桃花紅,李花白。指春天美好宜人的景色。

57、路轉峰迴:峰巒重疊環繞,山路蜿蜒曲折。形容山水名勝路徑曲折複雜。

58、滿園春色: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59、綠草如茵:綠油油的草好象似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60、尋幽探勝:探:尋求。勝:勝地,風景優美的地方。遊覽山水時尋找:搜尋幽雅的勝地。亦作“尋幽探奇”、“尋奇探幽”、“探幽選勝”。

61、突兀森鬱:形容美麗的森林,香郁美麗。

62、峰迴路轉:峰巒重疊環繞,山路蜿蜒曲折。形容山水名勝路徑曲折複雜。

63、應接不暇:暇:空閒。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64、花紅柳綠:紅紅的花,綠綠的柳條。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65、名山勝川:風景優美的著名河山。

66、山光水色: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出處:唐·白居易《菩提寺上方晚眺》詩:“樓閣高低樹淺深,山光水色暝暝沈沈。”

67、巍然屹立:像山峰一樣高聳而穩固地立著,常用來比喻堅定不可動遙。

68、魚遊濠上:表示縱情山水:逍遙遨遊。

69、春暖花香:形容春天美麗的景色。出處:明·無名氏《打韓通》頭折:“春暖花香,和風淡蕩。我則見東郊上,男女成行,處處閒遊賞。”

70、春意闌珊:春意,春天的氣象;闌珊,將盡、將衰。形容春天就要過去了。出處:南唐·李煜《浪淘沙》:“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

71、花繁葉茂:花朵繁多,葉子茂盛,美麗。

72、千巖競秀:巖:山崖;競:競賽。重山疊嶺的風景好象互相比美。形容山景秀麗。

73、名勝古蹟:風景優美和有古代遺蹟的著名地方。

74、詩情畫意: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75、引人入勝:勝:勝境。引人進入佳境。現多用來指風景或文藝作品特別吸引人。

76、暗無天日:昏暗得看不到天上的日光。形容在反動勢力統治下社會的黑暗。

77、雪中送炭: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78、林寒澗肅:指秋冬間林木凋零、澗水枯落的景象。

79、春色撩人: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出處:宋·陸游《劍南詩稿·山園雜詠五首》:“桃花爛漫杏花稀,春色撩人不忍為。”

80、風景不殊:指悲嘆國土破碎或淪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