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看造句

1) 愛民而安,好士而榮,兩者無焉而亡。

2) 草騎牆頭因風勢而倒官無正氣因德殤而亡。

3) 秦惡聞其過而亡,漢好謀能聽而興。

4) 堯舜不易日月而興,桀紂不易星辰而亡。陸賈

5) 掌權的人因權而亡,有錢的人因錢而亡,卑躬屈節的人因侍奉而亡,尋求樂趣的人因縱慾而亡,而荒原狼則因它的孤立而亡。

6) 天下不可一日而無政教,故學不可一日而亡於天下。

7) 魚溺水而亡,http://3du.tw/3970784.html是為了讓大海能夠記住他。

8) 忽又聽見秦氏之丫鬟,名喚瑞珠,見秦氏死了,也觸柱而亡。此事更為可罕,合族都稱歎。

9) 商朝紂王暴虐無道,以致眾叛親離,終於走上被迫自焚而亡之途。

10) 她下定決心,就是拼個魚爛而亡,也要狀告到底。

11) 魚爛而亡:魚腐爛從內臟起。比喻因內部禍亂而自取滅亡。

12) 經過秦的大一統和二世而亡,中國從比較安定的環境中進入了大動盪的時期,此刻農民戰爭風起雲湧,揭竿而起,斬木為旗,在這樣的動亂的年代,俠又大量的湧現,這種俠風一直持續到漢武帝時期。

13) 相愛是一渦秋水,陷進去,就溺身而亡;失戀是一灘春水,怎麼看,都沒有美麗。地球是圓的,我們現在開始背離著走…

14) 它來了,世界因此迷茫;它來了,祖國因此而亡;它來了,人們因此進天堂。它——煩惱的造就者——*品。它來了,放棄吧,幸福在遠方招手。

15) 他被債主逼得走投無路,蹈海而亡.

16) 他是今年在富士康深圳園區內墜落而亡的第九人。而據官方媒體稱,有兩人自殺未遂。

17) 所有受害者原來以為都是突發心臟病而亡,但是後來在一位實習生的更衣箱中發現了一個裝有氯化筒箭毒鹼的空瓶。

18) 令薩拉丁感到萬幸的是,努爾丁暴病而亡,而他之後的繼任者或年齡小或缺少戰勝薩拉丁的經驗。

19) 命定展翅翱翔的鷹,收束它的翅膀,只會令它怏怏而亡。天下歸元

20) 心無所往而罔,心無所妄而忘,心無所望而亡。李宮俊

21) 朱某酒後乘車致摔地而亡,自身存在重大過失,亦應承擔一定的責任。

22) 魚吞餌,蛾撲火,未得而喪其身;猩醉醴,蚊飽血,已得而亡其軀。

23) 德盛者威廣,力盛者驕眾。齊桓公尚德以霸,秦二世尚刑而亡。

24) 為政清廉從古至今人稱頌公僕亮節繼往開來勝前賢,草騎牆頭因風勢而倒官無正氣因德殤而亡。

25) 怒不可以復悅,喜不可以復怒,故以文為先,以武為後。先勝則必後負,先怒則必後悔,一朝之忿,而亡其身。

26) 中國在未來,在21世紀是屬於可持續發展的國家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還是因為竭澤而漁的短期行為而亡國滅種,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現在的中學生??未來環境的主人,國家的建設者和決策者,是否樹立起與可持續性發展相一致的環境意識和行為??環境教育勢在必行。

27) 晉文公退避三舍,才有了大敗敵軍的勝果;李白與友人相約出遊,友人路途暴病而亡,李白為友人守喪,甚至老虎來了也毫不退縮。

28) 波蘭一名納稅人日前因看到當地稅務人員誤開給他的鉅額繳稅單而導致心臟病發作,最後不治而亡。

29) “假如泰坦尼克號停止航行,懸停不動,她也許能夠存活下來,不致沉沒,至少要等到救援船隻來,那就不會有人溺水而亡。”Patten說。

30) 浩然之氣不依形而立,不恃力而行,不待生而存,不隨死而亡矣。故在天為星辰,在地為河嶽,幽則為鬼神,而明則復為人。此理之常,無足怪者。蘇軾